(1992年12月,貓小爺3個半月大)
這幾天,把貓貓小時候的照片拿出來回味,
順便用新相機試著翻拍看看,
練習自己的拍攝技術,也練習熟悉新相機~
於是,就有了這些泛黃照片數位化的成果。
不過,看來我的攝影技術真的還有待加強,
被我手震拍糊掉的有好幾張,
被室內燈光影響了原照色調的也有好多張....




我想,最終,這些照片可能還是要用掃描的,
才能真正把當年的影像、色澤還原吧~~
但是,現階段,以我僅有的能力,
能夠把二十年前的舊照片翻拍成這樣已經算很不錯了啦~

這是當貓大爺還是貓小爺的時候~~~
這幾張是貓貓剛來我們家、年僅三個半月大的模樣。
那是1992年12月,距今剛好二十年前的冬天。
這天,是我跟火星人剛結婚兩個月,
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和阿姨們第一次來到我們新建立的家,
小貓貓第一次見客~~~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
當時這個龐大的親友團進到我們的淡水小屋裡,頗為人聲鼎沸,
但這隻小小貓不但不怕生,還很好奇,對著一堆陌生人不住地張望。
大人們一個一個很熱情地跟小貓貓打招呼,
最後貓小爺選定了遠從新竹前來的七姨的大腿坐定了,就不走了~~
瞧牠窩在阿姨大腿上的模樣多舒服啊~
阿姨也覺得好有面子,竟然被小貓如此賞識~XD


這時候的貓小爺好小一隻,我見猶憐的樣子,
真的是貓帥從小就看得出來呀~XD

貓小爺從小就膽子大。
給牠一隻跟牠身形差不多大的長頸鹿填充玩具,
原本擔心小小年紀的牠不曉得會不會害怕,結果牠好愛!
儘管以牠當時的年紀和體重,
這算是很大很重的玩具,
但牠還是每天叼著那隻長頸鹿玩來玩去。
牠總愛嘴裡咬著長頸鹿的頭,
然後用兩隻後腿很有勁地踢踢踢,踢著長頸鹿的身體,彷彿在練腿力!
所以,這隻長頸鹿很短命,
沒過多久就身首分離,一命嗚呼了~~


                         (貓小爺約6個月大,叼著長頸鹿,頗為虎虎生風的英姿)

話說,貓小爺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才剛斷奶,
比這幾張照片中的模樣還要更小一隻。
那時我們剛結婚,
從歐洲自助旅行蜜月回來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立刻去找小貓來養。
因為以前我在娘家就有多年養貓的經驗,
更小的時候我還有外婆家養貓的記憶,
這兩段生活經驗都給我非常溫暖而美好的回憶,
也所以讓我很愛很愛貓。
結婚後,娘家的貓沒跟我走,因為爸爸媽媽弟弟也都很愛牠,
於是那隻貓貓就還是留在娘家。


可是,愛貓的人建立的新家庭怎麼可以沒有貓家人?
於是我馬上就去找熟悉的動物醫院,
請醫生幫我介紹收容流浪貓的中途媽媽。
我們很幸運,醫生立刻就介紹了一位蘇媽媽給我們,
他說這位蘇媽媽長期在照顧流浪貓,
要我們直接去問她,她那兒應該隨時都會有需要收養的小貓。
我們運氣真好,連絡上蘇媽媽後,
這位好心的中途貓媽媽馬上就跟我說她那裡剛好來了兩隻小小貓,
要我隨時有空就可以過去看。
我知道後真的就是立刻找時間過去,
啊啊~~好可愛的小小小貓呀~~
這兩隻是同一個媽媽生的,一隻男生一隻女生,
據說,牠們的媽媽也是淡水貓,
是因為主人沒辦法多養剛生下的小貓,
只好把小貓們送出來。
蘇媽媽接手收容這兩隻小小貓,還沒斷奶呢~就接到我的電話,
時機真是剛剛好。




兩隻小小貓都好可愛呀~
走路還搖搖晃晃的,一邊走一邊用足以融化人的童音咿咿呀呀地喵著,
啊呀呀~我簡直是兩隻都想一起帶回來養啊~
不過後來,考量到自己的能力不曉得有沒有辦法一次帶兩隻,
所以最後我還是在兩隻裡選了比較活潑好動的男生。
蘇媽媽說,牠們還這麼小,其實不太好養,她不放心,
所以她說要幫我帶到斷奶,再讓我帶回去養。
於是,貓小爺來到我們家是在剛斷奶時,差不多一個多月大,
推算回去牠的出生時間,原來我們家的貓大爺是處女座哪~~~


                         (從小就愛睡成麻花狀的貓小爺,'95年淡水,貓小爺三歲)
住在淡水的那幾年,
貓貓從只有巴掌大這麼小逐漸成長為一隻健壯帥氣的成貓。
因為淡水常常都是全島最低溫的地方,
所以我記憶很深刻的是,
那時候天冷時,
小小貓會冷到跑來坐在我的腳背上,而且坐下來就不肯走了,
害我走路的時候,還得拖著一隻腳緩慢移動,
以免小貓貓從我的腳背上掉下來....


                                                          ('96年初冬,淡水書房,貓小爺四歲)
下面這幾張是牠陪伴讀書的火星人、
睡在書房裡晒太陽睡覺覺的慵懶模樣~
這是冬天裡最溫暖最舒服的位置,
那樣子,會讓我也很想當一隻貓耶~~~




這幾天,整理著這些貓貓照片,
一邊回想起這些年代久遠的共同生活過的日子,
不時會泛起微笑,或者,也會因為想念,而又眼眶熱熱的~
闔上相簿的時候,還會有些不捨,
彷彿,在闔上的同時,也把貓貓遺留在那個時空裡.....

嗯~~過幾天有空,再來繼續找出貓貓的舊照片,
讓想念繼續綿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