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 6. 2013

很久很久沒回淡水小屋過夜了。
一整個冬天的寒冷,和生活上的忙碌,
讓我幾乎大半年未曾回來。

今晚下班後,因為隔天休假,
難得可以跟著火星人一起在週末回到小屋過夜。
火星人比我早回到小屋,
我則是晚上十點抵達。

一進門,的那一瞬間,我想起了貓貓。
第一秒鐘,我有錯覺,彷彿貓貓會從沙發底下鑽出來迎接我。
第二秒鐘才意識到,啊~貓貓已經走了,走了七個月了。
心裡開始有泛淚的衝動。


放下小小行囊,換上舒適的家居服,
拿出小vaio,插上隨身硬碟,
往沙發上一靠,準備開始看中午上班前看到一半的日劇。
熟悉的動作、熟悉的位置、熟悉的空氣,
我下意識地往我旁邊的沙發坐墊望去。
以前,貓貓會坐在這裡,陪著我看日劇....
有時候是我看我的,牠睡牠的,睡到四仰八叉~~
有時候是我看我的,牠以孵蛋的姿勢端坐在我身邊,安靜地陪伴~~
又或者,有時候是我看我的,牠窩在我的大腿上,
我們一起享受這樣相互依偎的時光~~~


所以我真的很久沒回來淡水了。
久到,沒有新的生活回憶去覆蓋掉舊的有貓貓的生活回憶.....

在台北的家,貓貓走後,
心裡再難過,都有日常生活必須一天天地往前過。
從家裡每個角落都有貓貓的回憶,
到漸漸地,
我和火星人沒有貓貓了的新的生活一點一點覆蓋掉那些已經習慣的記憶,
形成新的回憶,
然後,慢慢地,我們開始將貓貓收到心底,
習慣地過著二缺一的日子~~


但是回到淡水的這一夜,
記憶與悲傷猝不及防地襲來。
對我而言,淡水小屋的這裡那裡,還是到處都有貓貓的記憶,
彷彿時間停留在以前的日子....
看了半小時日劇,十一點,
該是入睡時間了,
貓貓隨時在我身邊跟前跟後的幸福回憶,
一直不斷湧現~~
躺上床,黑暗中,我不斷流下淚水~~~

貓貓走後的這幾個月,
傷感總是用這種悄無聲息的方式出現。


農曆年前,
貓友寄來一段日本人照顧因病近乎眼盲的流浪小貓一個月生活記錄的短片。
我在家打開影片時,
前一秒還在電腦螢幕前開心地驚呼好可愛好可愛,
還要火星人過來看;
回到房間,下一秒,突然悲從中來,
眼淚潰堤,跑出來哭倒在火星人懷中.....

幾次和不同的朋友聚會,談得正開心,聊到貓貓的話題,
朋友總是會問:「會不會想再養貓?」
我慢慢說著說著,明明覺得那樣的心情已經過去了,
最後卻總是眼泛淚光....

更不用說,最近重新將所有關於貓貓的文章回顧一遍,
光只是這樣翻閱瀏覽著,
彷彿再次經歷了一次當時的心情,
於是,又忍不住倒在火星人肩上大哭一場。


總是這樣,
以為已經消化了的悲傷,
以為已經處理好的落寞,
一被無心勾起,
就是一陣難以抵擋的傷痛~~~

貓貓走後,七個月~~
非常非常,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