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明星咖啡館,好像已經成為台北人的共同文化遺產了!
這家創立於1949年的咖啡屋,
在早期台北的文人界裡曾經是非常著名的地方,
許多騷人墨客在這裡或埋頭創作或高談闊論,
白先勇還曾經寫過一篇標題就叫“明星咖啡屋“的散文,
而前前後後曾在這裡出沒的還有
黃春明、陳映真、施叔青、三毛、林懷民、蕭颯等著名作家,
甚至包括在它的騎樓下賣書報雜誌長達二十一年的攤販
都不是等閒之輩 -- 大名鼎鼎的詩人周夢蝶是也!!

明星咖啡屋當年如此受文人們青睞,
大概是因為那裡(武昌街)鄰近重慶南路的書店街,
又靠近火車站,可能一些南北文人方便在此相會,
加上屋內裝潢頗有歐洲古典的味道,
而且它的餐飲、糕點都頗有特色,
所以很受歡迎!

明星咖啡屋曾在1989年12月因為附近咖啡館競爭越來越激烈而關閉,
不過,在暌違十五年後,
這家咖啡屋又在兩年前於原址重新開張。

以上是關於明星咖啡屋的一些古老歷史,
但是,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卻是個全新的咖啡館!
小時候,應該說是高中的時候吧!
當我開始接觸文學雜誌、小說散文等讀物時,
“明星“這兩個字總是不時會跳入眼中,
有時候是看到黃春明說,他的“兒子的大玩偶“是在那裡完成的,
有時候是看到其他作家的文章裡提到這個文化沙龍,
當時,心裡對它充滿了想像和憧憬,
卻因為年紀太小,一直無緣前往!

後來,等到想去的時候,明星就已經關門了!
只留下這些紙上文字供人憑弔。
兩年前,這裡重新開幕後,
心裡就一直想著,哪一天一定要去一次,
光是喝杯咖啡也好,
總要瞻仰一下當年心中的文學殿堂!

這次跟死黨終於可以約在明星咖啡屋了,心裡好興奮。
行前三天,每天都跟火星人老公報告:我要去明星咖啡屋喔~
唸到後來,老公都嫌煩:「妳已經說過N遍了啦!」
那天出門前整理一下包包,
第一個記著的,就是要帶相機去啦~~
雖然不敢多拍,怕影響旁人,
但也這裡一張、那裡一張地忍不住一直拍照,
那是,心目中原本應該在我回憶裡的地方啊~~

中午,已經一點半快兩點了,
二樓還是一樣幾乎座無虛席,
點了“傳統豬排“,因為想吃吃看它們的“傳統味道“。
喔~~這裡要抱歉一下,
這次我沒有拍下餐點的照片,
因為,我、太、餓、啦~~~
朋友遲到了快一小時,等我們坐定,菜送上桌,
我已經不行了,吃飯皇帝大啦~~
拍照,就等以後吧~~
不過,雖然吃得又快又急,但我可沒忘掉味道!
凱撒沙拉好吃、特製的麵包又軟又香、
湯,是很特別的芋泥打成沙作成的湯底,
很香很醇很濃很特別喔!
主菜,當然就是豬排囉!外面裹著一層厚厚的麵衣炸得酥酥脆脆地,
配上紅燒得很入味的菇類軟軟嫩嫩地襯底,
份量實在很夠,非常有飽足感喔!

接下來,就是附餐囉!(嘿嘿~~吃飽了,終於可以拍照啦!)
咖啡,有點讓我失望!
就是沒什麼特別,可能是因為只是附餐的咖啡吧!
不過,一併送上的鹹乳酪蛋糕小小一塊,
倒是非常爽口好吃呢!
味道甜中帶鹹,口感鬆軟滑潤,吃多也不會膩喔!

吃罷午餐,總算有心情左顧右盼了~~
仰頭一望,我很喜歡他們的天花板喔!
有早期台灣仿歐式建築的古典雕花紋路,(這個如今已經很少見了!)
搭配古典風格的吊燈,
讓我一下子就能夠想像五、六○年代時名氣鼎盛的明星。
據說,這裡的老板還是當年的那位,
他們也保留了當年的桌椅,
裝潢,據說也是依當年的樣式恢復,
以今天的眼光來看,其實這裡的室內風格一點也不會落伍,
所以,可以想見當年這裡是多麼時髦的一方文藝天地了!

吃飽了喝足了聊得盡興了,
該是死黨回去上班的時候了,
我呢~~對剛剛附餐的小蛋糕念念不忘,
於是下了樓,到他們的麵包店裡尋尋覓覓。
呀~裡面有許多好吃的甜點和麵包呢~
這個也不錯,那個也看起來好吃,
眼睛轉著轉著,就看到了我最想再吃一口的鹹乳酪蛋糕了!
架子上擺了好多好多呢!
想必是很多樓上用完餐的客人也都會下來尋找吧!
蛋糕很大一盒才120元!
一口氣買了兩盒,一盒自己吃、一盒送給媽媽家,
大大的袋子提在手上,滿滿的幸福感!

根據我回家後的實驗,
這蛋糕,冰入冰箱後再拿出來吃,口感會變得比較紮實,
如果放入小烤箱稍稍烤一下,又會回到鬆軟的感覺,
很好玩呢~~一個蛋糕兩種口感。
但是,都粉好吃捏~~
配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真是一極棒的享受啦~~~
還記得買回家隔天,我和我的火星人老公剛好在家裡大掃除一整天,
到了下午三、四點,掃除結束,兩個人都筋疲力盡時,
我就是第一次把這蛋糕試著拿去小小烤熱一下,
然後再配上火星人老公煮的咖啡,
就這樣,咬一口蛋糕再啜飲一口咖啡,
齁齁齁~~覺得真是再幸~~福不過啦!!

明星咖啡館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樓

P.S.好朋友oldpal也有一篇文章“久違了,明星咖啡屋“介紹這家咖啡館,
      也歡迎各位去瞧瞧!oldpal拍的照片比我的漂亮喔!(點這裡

Cheap ></a><br> <A href=Online Pharm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