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的古蹟是出了名的漂亮的!
不僅是因為這裡的建築年代久遠,
更是因為淡水作為外國人在北台灣第一個登陸地點,
這裡擁有許多其他地方沒有的西式建築,
在許多視覺語彙上就與台灣其他地方的古蹟大異其趣,
往往走在這些古蹟其間,
特別可以激發觀賞者對於西方國度、古老年代的想像!

台北縣政府花了兩年的時間,
將紅毛城、滬尾砲台和小白宮三處古蹟重新整理,
並且整合成“淡水古蹟園區“,
然後特別開闢了一條遊園公車路線,
在94年秋天起園區正式對外重新開放。

這一篇,我就先從新規劃的交通部分稍微介紹一下好了!

~~遊園公車~~

在這裡我想先介紹這條公車路線。
這線公車的外型長得很可愛,
紅色彩繪的車身、車頂還有小小的像古厝的屋簷,
看起來就和淡水許多紅磚砌成的古蹟建築非常搭配!
這線公車的停靠站有:
捷運淡水站--小白宮--紅毛城--滬尾砲台--油車口--漁人碼頭
可以說已經將淡水各古蹟沿線串聯起來。
如果遊客買了遊園公車一日券,
那就可以無限次搭乘,
你從哪個方向玩過去、玩回來都很方便!

淡水鎮上另外還有一線紅26公車,
也是從捷運淡水站到漁人碼頭間來回行駛,
站牌幾乎和遊園公車一致,
所以,這兩線公車可以成為遊客隨時替換的古蹟路線公車!

~~遊園公車一日券~~

在介紹古蹟之前,
我想先介紹這個因應古蹟園區開放而特別設立的一日券!
這個遊園公車一日券(100元)包含了紅毛城、滬尾砲台和小白宮的門票(限一次進出),
還有遊園公車的當日無限次搭乘。
對於鎖定一天內遊玩淡水主要古蹟的人而言,
這是非常划算的票券!
因為,光是園區的三處古蹟門票加起來就已經120元!

這個一日券在淡水捷運站小豆苗、淡水捷運站對面淡水客運、
還有三處園區古蹟的入口處都有得買。非常方便!

偷偷建議一下,如果在非假日時,淡水還算好停車的話,
建議開車族可以將車子停在我曾經提過的一個很好停車的地方,
(詳情請見“我的淡水 -- 咖啡館篇之一“)
然後就近在滬尾砲台入口處買一日券,展開一天的淡水遊!
但這僅限非假日,如果是天氣好的假日,完、全、不建議開車!
不僅來回淡水的路上塞車會塞到爆,
到了淡水找停車位也頭疼!
還不如坐捷運來得從容!

遊園公車行駛時間:
早上九點起到下午六點止(班距:15到30分鐘)

註:一日券也同時適用於紅26公車,
    此公車早上五點四十開始,深夜十二點四十分收班!

~~旅遊資訊~~

配合這次遊園古蹟重新開放,
鎮上許多交通要道或交叉路口重新設置了地圖、指標或旅遊景點說明,
另外,許多著名景點還有免費的旅遊資訊DM可拿,
裡面都有詳細的地圖和說明,
我自己覺得這些設計都非常貼心而且解說詳細,
有興趣的朋友如果看到了,
可以參考看看,別錯過了!

好啦~這個古蹟篇之一,就先介紹到此,
接下來,敬請期待我的古蹟介紹囉~
哎~~也別太期待,
我不會寫得太詳細,那樣會好像是上歷史課了,
就,嗯~請期待我的照片好了!

春天到了!各位,有空的話,天氣好的話,去淡水走走吧~

Cheap ></a><br> <A href=Online Pharm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