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南小旅行,
我玩得很滿足~很充實~很過癮!
尤其,台南市的整體觀光旅遊規劃比我想像中要更完善,
市政府提供的旅遊資訊、觀光服務非常便利,
這也讓我覺得應該在這裡好好介紹一下~

先特別提一下,
我今年四月在台北舉行的旅展中,
就發現各縣市雖然都有設立攤位,
但就數台南市準備的資料最豐富最齊全。
當時,我儘可能地取得各式各樣的資料,
這些地圖、簡介後來果然成為我這次台南小旅行非常重要的幫手!


【地圖】

尤其是台南市政府提供的地圖,
光是在台南市區內就有以不同主題繪製而成的五、六種地圖--
例如以安平老街為主的「安平老街巡禮」地圖,
以市區裡古蹟為主的「府城歷史散步」地圖,
還有以葉石濤著作中提及的內容所作成的「葉石濤府城文學地圖」﹔
另外還有以大台南地區為主的「台南市觀光地圖」、
附上景點、美食介紹的「台南市觀光導覽圖」、「大台南古蹟美食地圖」,
以赤崁樓周邊商圈為主的「賞古、玩今、遊赤崁」地圖.....

這些資料,真的是超級豐富,
對於自助行的旅人而言,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就我自己的經驗而言,
旅展和台南市的旅遊服務中心都有提供這些地圖資料,
非常推薦遊客前往索取喔!


【問路店】

另外,我們從步出旅店開始第一天的小旅行時,
就發現沿路不時會出現這個「問路店」招牌。
不管是掛在現代化的小七門口還是傳統小吃店外,
走在路上都會看得到。
這樣的設計,真的很貼心啊~~

雖然我們此行沒用上「問路店」這個服務,
(因為光是各種地圖交叉使用就夠清楚夠完備了!)
但有這樣的招牌,就給旅人很安心的感覺了~


【觀光巴士】


目前台南有兩線觀光巴士,88安平線和99台江線。
這兩線從火車站出發,
沿途交叉繞行市區內不同的觀光路線,
最後分別可以抵達安平海邊和七股鹽田區。


這兩線公車每天都有固定的發車班次,
很貼心的是,在每個站牌下,
都有當地到站時間的顯示表,
有些比較大的站牌還會有這兩線巴士的路線圖,
不至於讓遊客傻傻等不到車班~~

這兩線觀光巴士是我這次台南行在移動上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我每天出門就是靠這兩線巴士,
然後就可以輕鬆方便地很快就抵達目的地。


先前有朋友提醒說,這個巴士開得很慢喔~
但我實際上使用後的感覺是,
台南市區本來就不大,台南市的生活步調本來就比較悠閒,
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個巴士開得特別慢,
我反而覺得這樣的移動速度和距離剛剛好呢!

對外地遊客更便利的是,
這兩線公車都可以使用悠遊卡,
每一段收費18元。

下面這是台灣好行官網的台南觀光巴士說明,
88安平線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12
99台江線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13

另外這是台南市政府觀光局官網,
裡面有非常豐富的資訊喔~
http://tour.tainan.gov.tw/


                                                                                好吃的周氏蝦捲
【美食】

最後,提到台南,一定不能不提的是各式小吃美食!

我不是饕客,但也想嚐嚐當地的特色食物。
這趟我吃到了鱔魚意麵、鼎邊銼、蝦捲、擔仔麵、棺材板、筒仔米糕,
還品嚐了跟台北吃到的很不一樣的蚵仔煎(蚵仔很小顆但是很新鮮!),
喝到了青草茶、冬瓜茶,嚐過豆花。
可是,我的胃容量畢竟有限,
三天兩夜的小旅行,能吃到這麼多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生平第一次吃到的棺材板,迷你版)
所以,我還有很多道地小吃這次沒辦法品嚐到,
下次,下次,
一定要吃到虱目魚粥、春捲、魯麵、菜粽、鹹粥、蝦仁飯....
啊啊~~寫著寫著,又要流口水啦~~


                                                    (每樣都減量,但可以吃到很多樣的組合式套餐)
對了!最後的最後,我有個小推薦。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旅行,火星人又吃素,
讓我實在沒辦法一次品嚐到很多美食,
我在入住的旅店附近找到一家也很有名的「赤崁樓擔仔麵」,
他們將許多台南特色小吃份量減半,
然後組合成一人份套餐,
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到四、五種有名的小吃,
我覺得是很有創意也很划算的做法。
特別推薦給大家!

下面這是他們的四種套餐菜單,提供大家參考囉!
http://www.chikan.com.tw/03_menu_02.htm


好啦!以上,就是洋洋灑灑八篇的小旅行紀實~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為了減碳環保,少烤點肉,
為了健康,少吃點月餅,
只要能和家人平安團聚就好~
祝福大家一切平安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小旅行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