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免害到人家,我就不把買來的菜色照片貼上來了....)

這一季上菜上得很慢,
我連續兩個禮拜打電話給我的菜販,都說還沒出。
然後,中間碰到我去英國玩,
於是想說那就等我回來再去買菜,這樣應該就出齊了吧?
結果還是沒有。
我最想看的Woman 還是沒出,
不過其他的倒是出了不少就是了....

以上純粹是我的嘮叨,
下面先介紹我買到的菜吧~

半澤直樹 --
        說實話,這部雖然在日本在台灣都紅透半邊天,
        連很多平常不看日劇的人都跑來看了,
        但以我稍微跟著緯來瞥了幾眼第一集的內容來看,
        我覺得這道並不是我的菜,口味太重、戲味太濃。
        有朋友說,這部就很像腳本寫得比較好的夜市人生(大意如此)。
        嗯~我雖然還沒仔細看這部戲,不好下評斷,
        但我覺得這樣的說法還頗傳神!
        應該是雖不中、亦不遠矣~~

       其實,我是想直接跟著緯來把這部戲看完就好,
       但不巧它的播出日期剛好與我去英國玩的時間撞在一起,
       只好認命還是買菜回來看看吧~
       雖然這部不算是我的菜,
       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這部有那麼多人愛看。
       我是在這樣的想法下,買了這部的。
  所以,與其說想看這部戲,
  還不如說我想看看現在大多數人的主流口味到底是如何~~

       是說,我很驚訝這部還買得到菜!
       因為外面颱風其實刮很大的~
       另外,本著我一向還頗「非主流」的觀賞習慣,
       越是熱門的我會放到越後面看。
       因為反正很熱門了,要推薦也不缺我這一份~
       我向來不愛錦上添花,
       所以先預告,我這部會放在本季最後一部才看。
 
Starman --
       這部大概很少人提起吧!
       題材有點古怪,
       說的是一個失憶的男子闖進老公落跑的單親媽媽家中的故事。
       會買這部純粹是因為這是岡田惠和的腳本。
     
       岡田惠和上一部戲“別哭,小原“看得我有點沒力,
       所以,
       這部是我不信邪,想再次相信岡田惠和的又一嘗試。
       畢竟,
       岡田惠和以前可是寫出許多我很喜歡的作品啊~~

15090_G_1378109069662        
不結婚,好嗎? --
        這部是電影,又譯為「小好、小麻、佐和子」。
        因為有朋友推薦,
        題材是柴崎幸、真木陽子和寺島忍演多年姊妹淘的故事,
        又看到封面海報很合我的口味,就決定買了。

        這部應該是在描寫輕熟女面對各自不同人生的心情吧,
        嗯~~買來看看吧~~

好了!以上就是我買到的菜。
咦?就這些?
對!就這些。

其他的,不是我覺得口味不對,不想買,
不然就是我癡癡地等,等不到....

不想買的菜,就不提了。
也有目前緯來正在播,我沒特別想買,
於是打算就跟著緯來把它完食的戲,
像是「救命病棟2013」 和 「Doctors 2」。

woman-title-1  
這一季我最期待的其實是Woman
可惜沒出,還是還沒出?
坂元裕二的腳本、滿島光的主演,
這樣的組合讓我非常期待。
坂元裕二這幾年的腳本越來越讚,
從「我們的教科書」、"Mother" 到「即使如此,要活下去」,
每個腳本都是讓我非常激賞的重量級作品。
寫作風格凝練細緻,
刻劃人性更是極為精準悠微並且對生命有極為寬厚悲憫的理解。

我有預感,這部很可能會是本季我的第一名,
實在很想買菜回來收藏啊啊啊~~

另外,我自己下載回來看了兩部短篇小品。
這種四、五集的小品現在通常都不會出菜了,
只能靠自己想辦法。
但這種短篇連續劇其實常常會有驚喜之作的。
最近的「麵包與湯與貓咪日和」和「小暮寫真館」就是這樣的代表作!(註)
所以,已經厭倦主流重口味的人,
或許可以在網路上找找這些小品,
說不定反而比現在一整季的連續劇還要好看呢~

最後要再提一下菜販新狀況。
這次去買菜,我的菜販已經把整個日劇倉庫清空了,
只剩下當季剛出的菜放在大抽屜裡偷偷賣.....
也就是說,颱風刮得越來越緊了~~~
面對這樣的狀態,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只是心裡頗為落寞。
總之,我就是把這個最新情勢告訴大家,
讓想買菜的朋友們有個心理準備吧.....

以上,就是本季有點淒涼的買菜記~~

啊~對了!
補充說明,這一季還有兩部我還在考慮中,
一部是NHK的夫婦善哉,
一部是順其自然(這部好像有出菜),
似乎比較合我這種熟年歐巴桑的胃口~
在此一併報告。
 

註:

「麵包與湯與貓咪日和」之我的小心得在此                                                                                                                 http://sakuai2.pixnet.net/blog/post/292152113

另外,「小暮寫真館」的小心得也會在日後貼上~在此先預告一下。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