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39                                                                             (十月底看到的大彩虹!大到鏡頭裝不下....Orz) 

Oct. 2


默默覺得,自己越來越孤僻了~~
自助旅行,也覺得最好是一個人去最自在最沒有壓力.....
嗯~~我果然,老了....

補充說明~
除非旅伴跟自己頻率非常合,
旅途中即使不說話也不會被覺得奇怪,
想吃的想玩的想看的有興趣的都彼此無須妥協,
途中不用因為怕冷場而硬擠出話題.....
要能夠是這樣的伴,我才敢考慮結伴旅行吧~
有時候,自助旅行中想單獨行動,
是因為想要以最自己的方式和心情,
不受干擾地,與外在世界對話。

不過,跟團旅行大概就無所謂了。
反正一切都是團體行動,就等著一切被被動式地餵飽就是了。

DSC04142  
Oct. 3

今天去上sony的攝影課,
果然,缺乏練習就去聽課,開始有點跟不上了....(汗)
拍照真的就是要練習啦(敲頭)~
我知道我知道~我會繼續加油的~~(心虛ing)

話說,上完課肚子餓,回家時買了今年入秋的第一碗麻油麵線。
喔喔~~滿足滿足~~~


Oct. 4

早上僅僅露臉十分鐘的陽光把我騙了出門,
結果等我換完衣服、
拿了書和眼鏡(現在只要看書都是一定要戴的啦!)放進袋袋裡,
走到河邊,太陽就躲到厚厚的雲層後面,至今未曾再出現了...
吼~~耍我!!!
於是只好改變行程,散步去藥房拿藥,然後回家,
決定來將床單被單換季,再將枕頭換上新的內套,
還把兩個晒了一整個夏天的大枕頭裝上貓貓枕套,放回床頭....
這樣竟然就忙出一身汗來!
忙碌的早晨~~~

DSC04149  
昨天上完攝影課後的自我反省:
我得戒掉依賴相機裡的傻瓜功能,
這樣才能真正進入單眼相機的世界啊~~
不然,就太對不起這台相機了~~
是說,誰叫這些傻瓜功能設計得這麼好,
害我因此而完全怠惰了下來....


Oct. 7

英國的行前說明會,竟然只有我和死黨兩個人出現!!!
是我們太閒?還是大家都太忙?
然後,領隊是臨時換人的,難怪問了許多細節都答不出來,
都說到時候再看到時候再說....
這樣好嗎?對他有點疑慮~

不過,還好有去聽說明會,
這才一整個對下週三開始的英國行真的有fu~
比如說,我一直都以台北現在的天氣再冷一點點來想像英國的氣溫,
但還好領隊提醒,
我才想起二十多年前我跟火星人的歐洲自助旅行第一站巴黎,
也是這個時節,那時候的巴黎已經冷得要死,
我們都是穿冬衣去的。更何況是倫敦!!
看來,全得準備以冬天為主的衣物了!

DSC04153  
這兩天小小研究了一下行程和溫度,
原來這次我們最北會到愛丁堡,那已經灰熊北邊了,
十月的最低溫已經下看五、六度了.....(抖)


行李差不多整理到九成了。
就差去買英國專用的插頭了。
我決定大衣就帶平常用的,
身為天龍區快五十年的居民,
又溼又冷的冬日氣候也不是白受訓練的。
厚大衣、厚圍巾、毛帽、手套、口罩都準備了,
我想,這樣應該很夠了。
再不夠,就到時候買吧!


剛剛回辦公室附近的銀行去辦定存續存和買英鎊。
特定選在午後早一點的時間,
就是想低調點,不想遇到熟人。
結果台銀人超多,讓我等好久,
於是辦完事回來停車場開車,
就遇到美食街果汁吧親切的老闆和老闆娘,
開心地和他們哈啦了幾句,
一轉身又與某中心副總打了個照面,
不得已打了聲招呼,好不容易開車出場,
又遇到大學同學兼前同事正要經過車道去上班.....
於是又寒暄了幾句才走~~

還好都不是遇到那些「再也不想碰到」的人,
還好這趟巧遇之旅頗開心~
不過我還是想說,
我真的生性低調,能不遇到就別遇到比較好啦~~

是說,台銀好大牌,
為什麼英鎊只有十元和五十元面額的?
而且還給我限量十英鎊不能太多!
還好櫃台那位帥哥看我擺出一副苦臉,
於是十英鎊面額的多換給我五張~~
可是,那兩張五十鎊的要怎麼找開啊?!

DSC04144                                          (怎麼拍都只能拍到局部,最後只好用全景模式才總算拍進一整道彩虹!)
Oct. 8

今天,晒了太陽,做了運動,
燙了一堆衣服、又把家裡的地板吸了一遍,
還把廚房流理台徹底清洗乾淨,
最後又把最後五集的家族遊戲完食。
真是太充實的一天了!
然後,再十分鐘,準備拖著行李箱出門去死黨家過夜,
明天一早五點多就要起床準備出發了.....
各位,我們十天後見~~(揮手)

後記:
 英國紀行系列已另文貼上。
 2013深秋英國紀行(行程篇之一)
 
 2013深秋英國紀行(雜感篇之一)
 
Oct. 21

記性差再一章~
昨天去傳統市場買菜。
在雜貨攤上買了六顆蛋,給了錢,
轉身到對面的餛飩攤拿了餛飩付了錢,就直接拉著菜籃車回家了。
蛋就放在雜貨攤的蛋箱上。
這是中午發生的事。

然後,直到昨晚深夜躺在床上,
半睡半醒之間才突然想到,
咦?整理菜籃車的時候,怎麼好像沒看到蛋?
從床上爬起來,打開冰箱,果然蛋架是空的....

今天中午回到雜貨攤上,
果然!老闆娘說「妳忘了拿走了....」
還好是傳統市場,老闆娘都是熟人了,
沒發票沒收據一樣認帳~
拎著六顆蛋回來,心想,
這記性,可怎麼辦好啊啊啊啊~~~

DSC04214  
無名那邊開始搬家,已經進入唯讀狀態。
痞客邦這裡好像匯入得不順利,似乎當掉了,
但又不敢立刻再匯入一次,不然,連續匯入兩次的話,
那我到時候要刪掉一半的文章會瘋掉!
800多篇文章怎麼刪哪~(抖)

不管了!明天早上再來看看吧~~
我最怕這種挑戰我電腦小白程度的事情了.....


Oct. 22

正在一邊等待痞客邦的匯入過程,一邊繼續整理照片。
眼睛快脫窗了.....
痞客邦那兒看來似乎真的匯入失敗了~~(哭)
到現在都還沒動靜~~~

DSC04215  
今天一整天在整理英國遊的文字和照片,
然後休息時間就是上網查詢一下痞客邦的搬家進度,
查詢完,喝個水,走動一下,
又坐回大電腦前整理照片和文字.....
我這樣也算是工作一整天~~好忙好累喔~~~
搞到我肩膀脖子好痠....

Oct. 23

從英國飯店房間裡拿回來的咖啡包,今天火星人開了一包試喝。
竟然,還不錯耶~~當然是以即溶咖啡的標準來看啦!
算不錯了。

DSC04216  
Oct. 24

今天早上,幫火星人搬家,
竟然,不到半小時就搬家完畢,
新家那裡文章全數出現,就連破圖也都補上了。
前後不到半小時.....

嗚嗚~~~我怎麼這麼冰雪聰明啊~~
所以我從頭到尾搬家程序都沒錯,
就只因為火星人文章篇數、相簿數目少很多,
所以就搬得這麼順利。
我這龐大的文章量、相簿數量就成了老牛拖破車拖不動嗎?

在幫火星人搬家過程中,
發現果然我這次的匯入過程似乎沒成功,
因為有個關鍵畫面--搬家的文章、相簿、補圖完成度沒出現....
所以,決定再等一個晚上,
再不行,明天重新匯入吧~~

從英國玩回來到現在一週,
時差調回來了,照片整理完了,
紀行、雜感也都寫完了,
帶回來的資料、報紙也瀏覽過了,
生活規律慢慢回歸正常了~~

浮動興奮的心情慢慢開始沈澱下來~~
嗯~~開始回到生活日常~~很好~~

DSC04222  
Oct. 25

真慘~
下午從阿姨家回來後,開始嘗試第二次搬家。
按下痞客邦搬家網頁的「開始匯入」後,
一直等一直等,等了二十分鐘,還是顯示連線中。
想說把這個畫面複製下來留存,萬一有問題可以寄去痞客邦問問題。
結果關閉畫面時,不小心關錯,把「開始匯入」的網頁關掉了.....

也不知道這樣到底是有沒有搬到一半?或者關掉就是一切斷掉?
只好冒險又重新匯入一次~~
然後現在又在一直連線中......
看來我的搬家過程不會太順利啊~

DSC04223  
已經重新匯入第四次了,還是完全失敗~
每次匯入到最後,就會出現「請先登入」的字樣,
然後就回到原先的頁面....
有一次則出現上傳失敗,請稍後再試的字樣....
我猜是檔案太大,我家網路速度太慢,傳到後來就斷掉了?
因為壓縮檔就總共快50M,是火星人的七倍大.....

再度寫求救信給痞客邦。
已經嘗試匯入五次了,全失敗~~
搬家搬到這樣,自己一點忙都幫不上,很無奈~~
也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回覆~
一切都只能碰運氣~~
搬家搬成這樣,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再不行,就搬去隨意窩吧~~(自暴自棄ing)

DSC04221  
Oct. 26

痞客邦那邊,很想不理它了~~~
今天起床到現在,午後一點多,
不想點進去看了....(繼續自暴自棄)

我乾脆把我的壓縮檔直接寄給痞客邦工程師了,
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少人手來解決問題?
我本來想,自己能解決的事情就不要在這個時候麻煩他們,
但我真的解決不了了。
匯入五次全部失敗,我想是檔案太大的緣故吧?
如果下禮拜都沒動靜,最壞的情況就是搬去隨意窩吧~
我其實在隨意窩早就開了一個放在那裡等著,
只是因為用不慣他們的介面,也不太喜歡他們的版面,
想說應該不會用到,就這樣放著....

不用開車通勤後,交通費驟減。
昨天開車帶媽媽去阿姨家,距離上次開車已經超過兩個禮拜...
昨日下午車子一開始發動的時候,
引擎還遲了一秒多才醒過來,
好像在說「咦?妳終於想到我啦?」
明明是很新的電瓶說.....

DSC04247                                                                         (從英國飯店帶回來的咖啡、紅茶)
Oct. 27

是因為天氣冷嗎?最近這兩天傍晚都很早就肚子餓了~~
昨天五點半就開始弄晚餐了,
今天四點半一過,就想吃東西了....
這樣下去還得了~~
不過,也因為這件事讓我對英國的下午茶有了很具體的認同感~~XD

DSC04327  
今天要火星人把一直放在淡水的小白電腦帶回來了。
之前用得很習慣的小vaio被火星人拿去研究室了,
家裡寫字台換上的大vaio 用的是windows 7,
上網速度雖然快,但與漢音打字系統有些地方不太相容....
雖然書房還有一台老電腦,打字都沒問題,
但我不想一直正襟危坐地坐在書桌前,
我想要窩在沙發裡、一邊翹著二郎腿打字啊啊啊~~~
那才叫生活啊~~

DSC04328  
於是想起來被冰在淡水好多年的小白。
小白其實是類似Eee PC的小筆電,
真的很小台,螢幕超小,可能比現在的大平板還要小一些,
以筆電而言功能很陽春,
但對我這種電腦小白(我也是小白!XD)而言已經很足夠了,
又因為還是XP 系統,打字完全沒問題,
窩進沙發裡試用,超舒服~
打字也很順,鍵步如飛~~!太好了!
這台小小筆電當年被火星人帶回來,
用沒幾次就被火星人嫌棄說不好用,
於是冰在淡水,多年來沒用過幾次~
現在這小小筆電終於可以物盡其用了!
這小白心裡一定很高興,一定很感激我把它從冷宮裡救出來吧~
而我終於可以過著躺在沙發上翹著腿也可以寫東西的日子了~~~
大懶蟲的最佳夥伴!XD

blog2                                                                                           (無名小站,再見了....)
Oct. 29

這種天氣真舒服,很適合沈澱心情。
準備一整個十一月來完食「來自北國」剩下的兩個特別篇....

喔喔喔喔喔~~~~(暴走)
新家搬完了耶~~而且破圖全部都補上了耶~~~
好開心好開心~~~~(轉圈圈~撒花~開香檳!!!!!)

展                                     (現在每個月底的大事就是去拿一堆手冊、DM回來研究下個月的行程)
Oct. 30

扭傷的腳好像快好了~~
不管是平地還是樓梯,都可以正常行走了,
瘀血的顏色也淺多了。
雖然還不能大意,但應該可以恢復到外面趴趴走了~~
太好了!
積了一堆展覽想看不能看,下禮拜應該就可以出門玩耍看展覽了~~
開心~~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