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1                                                                                              (我們從右上角A點走到了左下角B點!@@)

Feb. 13. 2014   雲林  頂溪→虎尾市區


一定要請大家先看看我們這天早上離開頂溪後,
徒步苦行到虎尾鎮上的里程地圖!
總長4.3公里!
徒步者,用腳走路也~~
這還沒有計入後來我們走到虎尾鎮上後,
繼續步行在各個景點之間所走的里程數!@@
所以這一整天,
我估計我們總共以雙腿長征至少超過六公里!!
請大家幫我拍拍手~~

話說,這麼自虐的苦行之旅是怎麼發生的呢?
看倌啊~請聽我慢慢道來啊~~~(手帕拭淚)

早上10:40左右,
很開心地看完了頂溪貓街,終於完成我的心願後,
接下來,還沒到中午呢!
距離下午的北返台鐵班次也還早,
於是,我們決定按照原定計畫,
依旅遊資料上的推薦,
到虎尾鎮最熱鬧的街上去參觀幾棟日本時代的老建築。
DSC04945                                                                                             (苦行之旅經過的虎尾國中)
可是,移動方式是很大的問題。
在貓街上問了店家,發現那裡有虎尾鎮的免費公車可以搭乘,
可是因為班次很少,以我們的時間是無法搭到的。
好吧!放棄 Plan A~

Plan B,
我們走回到原來的台西客運車站「中溪國小站」,看了上面寫的班次,
嗯~~
非假日都差不多是一小時以上(有的甚至一小時半或兩小時)才有一班車...
看著下面一班,要等到11:30左右呢!
除非我們就這樣呆呆地等至少30、40分鐘,
不然就只能徒步往前走,然後看看能不能在路邊招得到計程車了....
火星人不想等客運,於是Plan B 只好作罷。
DSC04946                                 (看到不少「鋸樹」的小廣告,這可是我這都市聳生平第一次看到這種廣告呢!)
結果,我們果然是都市聳,
沿著公路開始往虎尾鎮上步行時才發現,我們想得太美了,
這裡哪叫得到計程車啊!
又不是在人口密集的市區裡,
計程車沒事才不會往這裡走哪~~
我快哭了!竟然連Plan C 都不可行!!!

還好這一路上天氣很好,早晨的天空雖然有點陰沈,還噴了點小雨,
但此時沿路都是乾爽的晴朗天氣,
甚至還有陽光灑在身上!
我們走著走著,全身熱呼呼地,還熱到必須脫下大衣呢!
所以這樣的健行方式也有好處啦!
我們沿著公路一直往前走,
看著路邊農田裡的各種作物,火星人不斷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嗯~~好啦!這趟苦行長征,還奉送農村自然課一堂~
DSC04947(沿路還有很多這種加水站!)
我們就這樣走了大約半小時,
由於身上帶的資料不多,
實在無法估計如果這樣一路走到虎尾鎮上大約是多長的距離,
於是問了一位路邊的居民大哥。
他說,大概還要走半小時左右喔~
這位大哥心裡一定在想,這兩個人瘋了嗎?
哪有人會從這裡走路到鎮上啊?!

可是,不然要怎麼辦呢?
火星人不想等客運,又叫不到計程車,那就只能用走的啊....
結果我們這一路,沿著主要道路前行,
就看到兩班不同路線但都可以到虎尾鎮上的客運,
從我們後方一路呼嘯而過,
我....我只能哭喪著臉,看著客運就這樣揚長而去....
這就是不想等客運的後果啦!
明明只要乖乖等三、四十分鐘,就可以舒服地坐車到鎮上,
不想乖乖等車的結果就是,走了三、四十分鐘後,
還是被客運班次趕過去啦~~

啊啊~~腳好痠啊~~~穿著皮鞋長征旅行到第三天,
我的腳真的很痛啊~~~
可是,客運車都這麼開過去了,能怎麼辦呢?
還是只能繼續往前苦行了啊~~(嘆)
DSC04944                                                                                        (小超商竟然還有專用停車場!真是豪邁!)    
就這樣,我們沿路慢慢走,慢慢看著路邊的民宅與景致,
中間還在一家便利商店外短暫歇息一下,
然後,終於在徒步一個多小時後,
真的讓我們從頂溪社區走到虎尾鎮上的鬧街了....

這段路程,我用孤狗計算大致的里程數,
竟然有4.3公里~
孤狗幫我們計算的徒步路線時間為54分鐘~~
確實,就差不多是這樣的時間啊~~(嘆)

然後,這還沒有計入後來我們在虎尾鎮上這裡那裡走來走去的路程呢!
我想,如果加上這部份,
我們這一整天走的路應該超過六公里了吧....

嗚嗚~~雖然這樣走路走到虎尾鎮上很有成就感,
但也確實是很累人的~
我下次如果再來,大概會選在氣候宜人的季節,
然後租台機車當交通工具吧~

走路雖然有走路的好處,但還是太辛苦了點.....
不過,如果有人想挑戰我們這種苦行長征的方式,
非常歡迎來踢館啦!

這趟長途步行下來,我只有一個心得,
那就是「我要去買雙舒服的走路鞋啊啊啊啊~~~」
以上,就是我這趟腳快斷的雲林苦行記~~

苦行之後,稍稍喘口氣,
下一篇再來當個氣質文青,
好好介紹一下虎尾大街上的幾個美麗景點吧~


(Part 5)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林 虎尾 頂溪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