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炎炎夏日,和火星人決定往訪南方友人處。
其實,繼去年台南小旅行後,我一直很想再去~~
但,夏天好熱啊啊啊啊~~~~
熱得我好懶得動啊啊啊啊~~~~(揮汗)
但火星人也只有暑假這段時間可以出遠門玩耍,
於是,我們決定,
就在此時去拜訪我們的台南好朋友了。

1  
火星人早我幾天去,
原本他是打算先到台南果園裡當苦力、幫好朋友農忙的,
沒想到遇到南部豪大雨,連續兩天都無法工作.....
火星人撈到老天爺給的假期,
結果是在台南好朋友家吃好的住好的, 還不用工作!@@
以我家火星人的驚人食量,
算一算,我們台南好朋友可虧大了.....
(在此對我們的台南好朋友深深一鞠躬,我家火星人真是對不起你啊~~)

2  
Aug. 14. 2014  【台南,我來了!】

我是兩天後才到台南的。
這趟主要是去參觀好朋友的文旦果園,
並且受他盛情之邀,
入住他家人的田園豪宅,享受台南鄉間的悠閒生活!
所以坐火車到台南火車站後,
我和前來會合的火星人、好朋友就只在台南市區裡逛了剛開幕的【林百貨】。
這是我的指定到訪地點啦~~
因此即便兩個大男人對這種地方都不感興趣,
但還是很有義氣地陪我進去看看。

4-1  

4(有管制入內人數,人多時要排隊!)
不過這裡就別提火星人了!
他只陪我們喝了咖啡吃了甜點,
然後就叫我們自己去逛,他要睡覺補眠,
然後就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打盹了~~
朋友啊~~這就是結婚二十多年的下場啦!
男人啊~婚前陪著逛街甘之如飴,
婚後,就是這副德行啦~~~(哼!)

5  

6 

還是我們台南好朋友夠義氣,
陪著我從頭逛到尾,
雖然我覺得他其實也沒什麼興趣啦~~(笑)

差不多整整一年前,
我趁著林百貨剛整修完畢、還沒有商家進駐前的參觀期間,
將整個空殼狀態的建築好好欣賞了一番~~
(這部份的影像記錄在此→【2013 夏末台南小旅行(Part 5)】)
DSC06322  

DSC06319  
那時,對這棟樓房留下許多日治時期的歷史和建築語彙印象非常深刻,
也非常喜歡~~
這趟可以再次到訪,
很高興看到負責經營的團隊將建築硬體維護得很好~
甚至許多小地方都以防護罩保護起來,
並且設立許多告示,說明這些極具時代意義的歷史內容,
這樣對待歷史建築的細心與用心,
值得拍拍手~~

好了!接下來,我就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
與大家分享這次的小旅行經驗吧~~

9  

8  
古老的手搖式鐵捲門還保留得好好的。

10  
上次沒坐到的古老電梯,
這次終於讓我坐到了!!!
不過因為電梯只能容納六人,裡面空間好小,
就沒辦法拍照了.....

13  

16  

14  

15  
既然坐了電梯,那就坐到頂樓吧~~
那也是我最想去的樓層~~
頂樓有小小的戶外空間,
從電梯間走出來,會有個小小的庭院,
現在天氣太熱,陽光太毒辣,
我想,秋天在這裡吹風晒太陽應該會很棒~

17  

18  
樓頂有兩家小餐館,
這家日式小酒館「大手燒」,室內感覺還蠻有fu的。
重點是,店員非常友善!
看我想拍照,她們就很熱情地招呼我進去拍,
我還很不好意思,
因為火星人他們已經在隔壁的歐式小餐館坐定了,
但大手燒的店員還是很熱情,說沒關係沒關係妳進來盡量拍....
啊~~衝著店員這麼nice,
我下一趟來一定要進來喝杯吟釀點些關東煮了~~

我有朋友說,
這家的關東煮材料大多來自日本,不錯吃~~
嗯~~那就讓我更想再來一次了~~
想嚐嚐真正原汁原味的日本關東煮~~

19  

21  
火星人一上到頂樓,就直接走進這家歐式小餐館,
坐定,點了咖啡、甜點,付了帳,
然後就一副責任已了的樣子,不想陪我再逛了!
哼哼!老男人都是這樣!>.<
幸好這家的咖啡、甜點都很不錯,擺盤也漂亮,
室內佈置我很喜歡,
好吧~賞心悅目心情愉快之際,就暫時原諒他了~~
23  

24  

26(我點的海鹽咖啡!)

25  

27  
28  
林百貨下午茶結束,更上一層樓,
參觀上次因為下雨而無法盡興參觀的屋頂景致。
這個頂樓神社真的很特別,
是目前台灣僅存的店舖內神社!
而位於神社旁邊的電梯井機房,
八角樓的瞭望台造型也頗為優美啊~~
31  

29  

30  

DSC06304 
從林百貨屋頂遠眺,前方有個不知為何的建築(學校嗎?),
屋頂鋪設了草坪,看起來是個很環保的綠建築概念呢!
32  
33  

36  
看完屋頂後,我們逐層往下走,
每一層都是人滿為患啊~~~
每個專櫃大多都以創意小物為主賣商品,
也有我很喜歡的台灣衣飾品牌「蘑菇」設櫃耶~~
34  

37  
38  
就這樣,我們走走逛逛回到了一樓。
我注意到了這個原木櫥櫃,
雖然很不起眼,但它背後的小故事卻很感人~
原來,這櫥櫃原本就是林百貨裡的櫥櫃,
戰後輾轉了好幾個地方,
卻在超過一甲子後,
被這次取得經營權的團隊在很偶然的機會裡發現,
幾經交涉,再次讓這個櫥櫃回到了原點~~
真好~~~
39  
走出林百貨,
由於時間有點晚了,
我們決定這次台南市區就逛到這裡,
接下來直接回好朋友位於麻豆的家和果園~~
於是,我們三人立刻跳上計程車,直驅台南火車站。
40  
啊~就在我們坐上計程車時,
我才想起我忘了拍林百貨的外觀了!!!
於是只能在計程車往前行駛之際,
速速打開相機,用僅剩的幾秒鐘匆匆拍下這兩張歪斜掉的外觀照.....
所以,想多看看林百貨相關內容的朋友,
就請移駕他們的官網吧~~(請見後註)
41  
然後,
文旦啊文旦,我來了~~~
接下來就要去文旦果園玩耍囉~~

(Part 1 結束)


註:
關於林百貨的建築特色,
請見
http://www.hayashi.com.tw/eightlook.asp?nSub=A2A500&lang=

林百貨官網
http://www.hayashi.com.tw/

林百貨歷史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7%99%BE%E8%B2%A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林百貨 神社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