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Aug. 14. 2014

逛完林百貨,
我跟火星人、台南好朋友就從台南火車站坐通勤電車,
來到好朋友家人位於六甲的田園別墅了~~

不過,在抵達朋友家的鄉間豪宅之前,
才剛抵達林鳳營車站,
附近就有很值得一看的風景喔~~

43  

45  
這個車站小小的,很有日本古老車站那種恬靜優雅的fu,
簡簡單單的木造平房,但卻非常有味道,
真希望這樣的老車站別又被自作聰明的現代人給整修改掉了.....

走出車站,好朋友先用機車載火星人到我們今晚的住處,
我則趁這段等待接駁的時間,
在車站外的小廣場散步閒晃。
然後才發現,
車站外左側有個顯然是經過藝術家巧手設計的景觀藝術耶!
創作者運用原本就存在的廢棄老屋和盤踞其外的大榕樹,
加上一些巧思,使用竹編技藝,
讓自然的景致有了些人文的氣息,卻又不喧賓奪主~
很讚耶~~

46  

47 

48  
而且,走近欣賞時,
我才發現,這棵大榕樹盤踞舊屋牆垣的程度,
一點都不輸我去年夏天去看的安平樹屋~~
雖然規模小多了,(因為只有一棵啊)
但是在這樣的鄉間小車站外就能欣賞到這樣的樹景,
真是一大驚喜啊~~

49  
這是這座小樹屋的背面,(還是這才是正面?)
因為鷹架還沒撤掉,
所以這是還在進行中的未完成藝術品嗎?

50  
再更近一點看,
老屋裡竟然還有這樣一幅壁畫,
裡面畫的是林鳳營這個地方的小小發展史呢!
真是太有意思了!

51  
走回到車站前方,
我發現,這附近的民房似乎也有經過重新粉刷設計的樣子,
這棟小屋的鐵門顏色就很有特色哪~~

52  
然後,對面這家小店,為什麼沒開門呢?
我好想看看車行還附設唱歌是怎麼樣的店面呢!
感覺應該會粉可愛說.....

53  
我也很喜歡小車站前方這棵大榕樹!
它就位在車站外的小小圓環上,
旁邊隨意擺著幾張椅子,
附近剛好有個阿伯正在樹下乘涼,
啊~~這幅畫面,真是太療癒了~~~
而且,這棵大樹長得真美~~

拍完這些照片,
好朋友剛好也回來載我了。
喔喔~~我沒戴安全帽,(啦啦啦~~沒警察,別開單喔!)
就這樣吹著傍晚開始降溫的微微暖風,
一路很舒服地來到好朋友家人的房子了~~

54  
朋友家的屋外,就是這樣的大片田野!
前兩天這裡下著整天整天的傾盆大雨,
我一來,陽光就跟著我來了~~開心~~

56  
火星人早我兩天來住,
所以,這麼讚的鄉間豪宅,他已經享受了兩整天了!!
也所以,他就還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地方那樣,
很隨性地躺在游泳池旁發呆看天空,
真是有夠舒服的啦~
58  

57  

59  
因為是私人宅邸,我在這裡還是低調些,
僅將圍牆內的房舍外觀和漂亮草坪畫面放上來~
其實,在非常低調的三合院建築裡,
室內是非常現代非常優雅的歐洲鄉村風格~~
這幢田園房舍完全打破我以為的鄉間農舍印象!
61  

62  
在這樣的房子裡過生活,
旁邊就有數百坪的綠意圍繞,
真是太美好了~~
60  

64                                                                 (試拍了一張全景照,不知道放在這裡的效果好不好.....) 63                                                                                                             (另一種尺寸的全景照) 
不過,要維持這麼大片草地的美觀和整齊,
其實是要花很大的工夫的,
也可見主人真的很愛這片家園~~

65  
在這片大院子之外,還有一大片的養雞園,
火星人上個月就來這裡幫朋友養雞~@@,
其實也就只是把飼料灑在地上而已啦~~
這些雞,完全是自由放養,
主要就只是吃地上的野草,
如果草被吃完了,朋友才會去買玉米來當飼料~
所以,這些雞,真的是完全天然地生活在這裡,
不打任何抗生素,也不吃含任何添加物的飼料喔!

66  
這樣的雞所生出來的蛋,
和我們在都市裡買得到的蛋完全不一樣。
這裡每一顆蛋都好小,小得好可愛!
有圖為證,
請用上圖最右下角那顆蛋或是用我的鏡頭蓋來作基準比較。
右下角那顆蛋已經是這些雞生的蛋裡最大的一顆,
其他的,平均都只有一般市售雞蛋的一半到三分之二大小而已!
而且,這些蛋殼的顏色都不是純白或深褐色,
而是帶了點粉嫩的淺褐色甚至很淺的粉紅色!
(所以,我們平常吃的雞蛋,到底是被餵養了甚麼啊!)

67  
再用我們後來在朋友果園裡現摘的龍眼來比較一下大小吧!
這些蛋真的很小巧,也可見它的天然!
這三顆蛋,後來就是我跟火星人隔天的早餐菜色了~XD
嗯~~Yummy yummy~~~~

參觀完我們今晚要入住的漂亮豪宅後,
好朋友還請他麻吉擔任司機,(超感謝陳大師的一路相陪啊~~)
開車帶我們到好朋友的家族果園去看今年即將收成的文旦!
喔喔~~我每年都會吃到的超美味老文旦,
現在終於可以親眼看到它們還在樹上的樣子了!
好期待喔~~

它們到底在樹上是什麼樣子呢?
請待下回分曉~

啊對了!我一定要註明一下。
朋友家人的這棟豪宅不是對外開放的民宿喔~
所以,這趟就只是好友純粹的盛情招待,
請大家別在這裡說要排隊登記入住囉~
如果因為貼了這篇文卻帶給主人麻煩,
那我就很過意不去了~~

(Part 2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鳳營 六甲 三合院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