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Aug. 14. 2014

離開朋友家,
朋友的朋友陳大師載著我們前進文旦果園去!

常來我這裡的朋友應該知道,
我們這位台南好朋友是從台北返鄉的麻豆果農。
他的家族果園現在大多都是由他和一位叔叔共同照顧,
他們種植的老欉文旦真的好好吃,
一顆一顆小小的好可愛,
裡面的果肉鮮嫩多汁。

69  
這次來到他們的果園,
讓我親眼見到這幾年所吃的老欉文旦長在樹上的樣子,
喔喔~~真是讓我這都市聳長見識了!
也是因為朋友的解說,我才知道,
文旦樹要二十年以上才能稱為老欉,
要照顧這些文旦樹平平安安長到二十年以上,
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70  
像今年,朋友本來預計文旦收成會比去年少個兩成,
結果前兩天完成今年的採收後,
因為蟲害的緣故,
總計收成量確定比去年少了約五成~@@
在果園裡無論晴雨地揮汗一整年,收成卻只有預計的一半,
對果農而言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71  

72  
瞧~這麼漂亮的老欉文旦,
今年卻只有一半的收成~~
這種看天吃飯的工作,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啊~~(起立致敬!)

而能稍稍彌補果園辛苦工作的,
大概就是這裡有好美麗的風景,
很乾淨的空氣和環境,
還有隨便長隨便摘就很好吃的各式水果和作物了吧~~
73                                                                                              (好美麗的景致~~)
74  
75  
果園裡隨便長就很漂亮的檸檬樹!
這顆檸檬,成了我跟火星人隔日的早餐了!XD

76  

77  
好朋友特地爬上又是一棵隨便長就很棒的龍眼樹,
摘了好多龍眼給我吃!!!
這龍眼,真的很甜很讚哪~~
上一篇的最後這張照片(下圖),
盤子裡的龍眼全都是從這棵樹上摘下來的喔~
67  
78  
然後(上面)這棵我完全看不出名堂的植物,
原來就是破布子(也稱甘樹子)果實的樹耶~~
感謝陳大師指點~~
不然,我就這樣走過去也完全沒發現!

79                                                                                                      (夕陽下的菱角田)
其實,這裡靠近台南官田鄉,
這個季節到處可見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菱角田~~
我們出了果園,就看到這畦菱角田~~
在夕陽中,很遠方一棵樹上白點處處,
我將鏡頭拉到最近才知道,
原來那全都是白鷺鷥!!好壯觀!

80  
出了果園,我們還經過好朋友的大白柚果園,
這次可惜因為天色已暗,
沒時間進去參觀大白柚長在樹上的樣子~~
不然,比起文旦要用很大的心力才能照顧得好,
其實大白柚是更健康更自然的好水果呢!
以上這是火星人說的!
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就以文旦和大白柚的口感來說,
大白柚的多汁和甘甜,
我自己也覺得真的是更天然的美味~~
(要看我去年的大白柚文,請點【這裡】)

(今年要訂購大白柚的朋友們,也請多多幫忙囉!
 在此先感謝大家支持在地小農~
 訂購網站如下:
 http://www.tataka.url.tw/yellowpage/index.html


好朋友晚餐招待我們在鎮上最好的餐廳用餐,
真是太不好意思啦~~
火星人已經連續兩天讓好朋友招待在這家餐廳吃了兩頓飯,
再加上這頓,好朋友已經連續三天光顧這裡三次了!!!
難怪老闆娘看到我們這一桌就笑臉迎人,
還很大方地送上沙必俗的一大罐現榨西瓜汁和一盤特製佳餚!!
是說,火星人這趟沒做到苦工幫上忙,
結果來這裡白吃白喝了三天,還吃這麼好,
我們好朋友真的是虧很大啦~~~

81  
吃完飯,我們回到了今晚的住宿處。
坐在朋友家的大院子裡,隨便抬頭一看,
就是星星多到不行的美麗夜空~~
我的拍攝技術不好,
只能倚靠相機本身的傻瓜功能加上修圖軟體,
把原本烏漆嘛黑的照片稍微修到讓星星從一片墨色裡跳出來~~
這滿天的星星,絕對有好幾百顆!
這附近沒有光害,讓我看到了應該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多的星星!!
喔喔~~真是太感人了啊啊啊啊~~~~

82  
然後,隨便抬頭就是滿天的燦爛星斗,這還不算神奇,
低頭時,就在這片草坪上,
竟然,出現了螢火蟲!!!
這才真是叫人驚嘆啊~~

朋友啊~~這是一隻在我們身處的院子裡悠哉地飛來飛去的螢火蟲耶!!!
一個尋常人家的院子竟然能有螢火蟲飛來飛去,
可見這附近的水質、環境有多乾淨了!!
83                                                                 (別懷疑~這僅僅一點的綠色螢光,是真正的螢火蟲!)
雖然我們一直就只有看到一隻在飛,
從沒看見超過一隻的螢火同時飛舞,
但火星人說,這裡應該有好幾隻螢火蟲~
好朋友馬上吐槽說,
哪有!根本就只有一隻!
牠就是很努力地從院子這頭這飛到那頭,很賣力地演出給你們看啦!
火星人說,不可能只有一隻啦!
你看剛剛螢火蟲是在那麼遠的地方,現在是在這麼近的地方,
所以應該是有好幾隻相繼閃著小小的亮光啦~~
好朋友繼續吐槽,所以說那唯一的一隻很賣力演出啊~~
牠要從這裡飛到那裡,然後努力地讓我們以為有好多隻在飛,
牠是不是很辛苦?
而且,好朋友還說,
原本他昨晚跟火星人在院子裡就有抓到一隻螢火蟲,
還好他沒當場將牠處決,決定放生,
所以才有今天晚上的這場螢火蟲飛舞的演出呢....

兩個無聊的男人就這樣一邊看著這隻螢火蟲飛來飛去一邊鬥嘴,
原本安靜的院子也變得好吵~~
我則是拿著相機一直追不上螢火蟲飄忽不定的速度,
最後好不容易等到這隻螢火蟲停在泳池的水面上,
才拍下這張其實技術有夠差的照片....
哎~~我真該把攝影技術好好精進一番啊~~~

就這樣,我們很開心地、很奢侈地在這樣的田園別墅中,
享受了「滿天都是小星星、院子就有螢火蟲」的超幸福夜晚~~


(Part 3 結束)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