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21                                                                                                 (本月最開心 -- 買到一個很喜歡的背包!)

Aug. 1

OMG,今天打電話去菜販那兒,
竟然,我常買的牌子不出日劇了......
從這一季開始,買不到了....Orz
我雖然還有另外一個牌子的來源,
但那個來源的翻譯品質很不穩定,常常買回來有看沒有懂,
所以我不是很愛買那家的.....

嗚嗚~~雖然我現在已經可以習慣看下載的日劇日影,
但是從此以後買不到還是很悵然啊啊啊~~~~
老闆叫我下一季再打來問問看,
但我不是很樂觀啊~~~
難道,買菜的日子就這樣永別了嗎?(拭淚)

Aug. 3

因為上完四本課本了,
明天開始的地球村,又是全新的循環。
接下來這幾天要去上幾個沒上過的老師的日文課,白天晚上都有,
上過一輪後,就要決定新循環的日文課表了,
然後,英文課的時間勢必要跟著調整~~
所以,這幾天大概要泡在地球村了.....

DSC06148                                                                                   (本月與朋友有約之小餐館一景~)
話說,剛上完的這個日文老師其實教得很不錯,
概念講得很清楚,
還常常會發自己的講義讓大家在課堂上練習,
我覺得學得很充實~
不過據說還有另一個老師也有不少同學推薦....
所以,之前還沒上地球村時,有人說地球村師資不好,
但我覺得還是看每個人不同的需求吧~
我自己就覺得上得很開心也覺得老師都很認真啊~


Aug. 4

今天在地球村混了一整天~
上了兩個日文老師的課,外加一堂英文課當點心~~
全部加起來一共上了六小時~~
我會不會太上進啦??

DSC06242                        (本月最感謝 -- 阿姨做的超美味燒餅和咖哩餃!可惜小燒餅被我烤得有點太焦...)
然後,果然上課要經過比較才知道每個老師的教學特質。
我很幸運,
一開始遇到的老師教得很有系統很有條理、進度不疾不徐,
作為打基礎是最適合的老師。
然後,今天遇到兩個不同的日文老師,
就會發現教學節奏、方式大不相同。
即便是依據同樣的課本,
不同老師卻會發展出完全不同的風格啊~~

目前確定會上晚上的新日文課~
這個老師教得比較活潑,
但比較適合之前上過同樣課程、有點基礎的學生來上~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這樣的順序對我而言剛剛好!


然後,感冒的症狀,終於,在今天起床後完完全全消失了!終於~~~
雖然醫生的藥已經在一週前吃完,之後也沒有什麼太明顯的症狀,
但是喉嚨底部一直就是有個地方覺得偶爾會痛痛的,
但又不是很明顯,也沒有其他感冒的症狀,
就是覺得沒好完全~
總算在今天早上起床後,終於覺得完完全全結束了~~
真是謝天謝地~~

DSC06488                                     (本月最繽紛 -- 與朋友有約的另一家小餐館~很喜歡這樣的顏色和清爽風格)
Aug. 5

在地球村混了五個月,
終於,英文的speaking 大致恢復到大學時代的水準了~~

果然語言這種東西是不能荒廢的~
雖然之前工作上天天要用到英文,
但訓練到的僅止於閱讀,頂多加個翻譯能力,
聽跟說其實都用不到,於是就這樣荒廢掉了。

然後,因為上班已經一整天都在用英文了,
所以下班後一點英文都不想碰,
反而因為閒暇時看日劇舒壓,這十幾年來雖然不學日文,
日聽倒是被訓練得還不錯~@@

地球村這幾個月,
我終於把腦子裡掌管英文speaking的細胞給叫醒了...
就好像一部很久沒開的老車,很是花了我一段時間才慢慢暖車成功,
現在終於可以平穩地啟動上路了....
雖然還不夠好,
但是想到五個月前說一句話還要想一下,
到現在不用想、即使亂說也可以說得很快,
能有如此明顯的進步,自己都覺得很開心~~

DSC06492  
Aug. 7

前兩天,午夜夢迴時突然想起,
我,人生大轉彎整整一年了!!!
去年的7/31是我轉彎前的最後一天,
8/1 就進入全新的人生狀態了。

剛剛在從地球村回家的散步路途上,細細想著這一年來的自己。

首先,真的要很感恩~
這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這是最最重要的!
雖然偶有小狀況,但都不是大問題,這樣就已經很感恩了。

然後,原本有點擔心的經濟問題,
在實際生活、每天每天記帳後發現,
其實,我這種沒什麼物質慾望的人,只要沒有出大問題,
日子可以過得非常簡單樸素。
DSC06493                                                                  (本月最可愛 -- 小餐館外的大兔兔!)
因為,我現在的生活,
無聰明手機、幾乎不買服飾、不開車、很少坐公車、
每日主要活動大部分都在走路可到範圍,交通費幾乎等於零~@@
日常生活最大的開銷就只有吃飯~
基本民生消費比我想像中的少!

然後,我在前一年擔心的問題--
日子會不會過得很無聊、很快就會想轉回原來的生活方式了?--
並沒有發生。
我每天忙得要命,真的比以前還忙碌!
但是,現在每天忙的是自己喜歡的事~
所以,我忙得很開心很充實。

之前,因為怕閒到沒事做,所以還自己列了個清單,
名為「人生大轉彎後可以做的事」....
很高興的是,我現在確實正在做著清單裡寫下的項目,
學日文、恢復英文聽與說的能力、好好看日劇、寫文章,
這些,覺得自己做得很充實很滿意~
因為已經夠忙了,
後面許多待實現的項目大概要等到好幾年後才輪得到!@@
office5                                                                                  (一年前拍的,臨別前的最後一瞥)
最後,一年一次的大旅行,即將實行第二次了!
按照原先計畫走著,從遠的地方玩起,
明年、後年、大後年想去的國家已經開始排隊了!
這樣想了一遭,覺得,
我真的有好好把握生命,很珍惜而且很用心地過著每一天~

嗯~很想為自己鼓鼓掌!
也感謝一場大病讓我看見了生命轉角後的美麗風景,
那是我原本想都沒想過的景色~~


Aug. 9

因為感冒,休息了三個多禮拜,
累積了四個展覽沒看、四個已抽號碼牌的約會待訂......
我真是忙!!!


Aug. 13

昨天跟兩個小鬼混了一天!
小侄子小三升小四,正值頑皮活潑的時期,
小姪女小一升小二,對世事剛開始進入初步認識的階段~
但是謝天謝地,都已經是不太會無理取鬧的年紀了。
DSC06259  
本來是要跟我媽一起帶著兩小去看畫展,
結果我媽前天開始感冒,於是變成我一個人帶兩個小的。
還好兩小都喜歡畫畫,
所以跟著我的介紹導引,整個畫展看了足足兩小時還頗有耐性!頗乖!

然後帶他們去我的阿姨、他們的姨婆的家玩耍、吃東西、玩wii....
一路玩到五點才帶他們回到家。
小傢伙果然精力充沛,
在車子上兩小還不斷玩耍笑鬧,電池依舊滿格,
我則已經快不行了.....(笑)

想想,能跟小孩這麼玩鬧大概也只有這幾年吧~
等小孩子更大了,
他們就會開始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朋友、自己的行程....
那時候,他們還會想起小時候跟姑姑玩得這麼開心的時候嗎?!
所以,要珍惜啊~~~
DSC06178  
                              兩個小鬼前幾天在家裡後院大玩水戰~~兩隻同時騰空的畫面,還頗有趣的~XDDD

Aug. 23

最近跟幾個學過日文的地球村同學聊天,
發現她們的共同點就是,
只要中斷一段時間,就會把學到的又還給老師,
如果想回來學,都得要從頭開始....

這也就是我說的,
學語言這種事情是要反覆練習、不能間斷的。
尤其是年紀大了,記性沒那麼好,更是如此。
而且,如果像我這種不想給自己壓力、
不為自己設定一個努力的目標(例如考日檢)的話,
更有可能會因為中斷而再度荒廢~
所以,關鍵字就是「不能中斷」~~
即使每天只有一點點,看一點日文節目、複習一點點文法,
總之就是不能斷!

office6  
正在回味S.E.N.S.九○年代的音樂,一整個青春回憶被倒出來的感覺~~
如果有時間,真想一集一集重看「愛情白皮書」,
好好寫一些什麼來向這部作品致意~~
這部日劇,是我看日劇的起點,
一部永遠無法被其他日劇超越的青春經典~~


Aug. 25

九月,在出去玩之前,還有四場演講要聽~~
會不會太充實啦~~~


Aug. 27

中午去銀行辦事,順便上到樓上去探望幾個老同事~~
特別選在這個時間,
因為絕大部份我不想見到的人此時都還沒進去上班~~

時隔一年又快一個月,
熟悉的路徑熟悉的電梯熟悉的風景熟悉的人,
我的心已經完全從這個地方脫離出來了~~
帶著一點距離感,毫無後悔地,與老同事敘舊~

人生啊~~真是有捨才有得~~
這樣的心境,真好~~
office8                                                        (對這裡,沒什麼好留戀的~~真的!在這裡看盡人性冷暖!)
Aug. 29

該來剪頭髮了~~
現在真的是沒耐性留長髮了呀~~
才長了兩公分,就已經受不了了....
想想以前對這一頭長髮寶貝得要命,
還捨不得吹整,都要讓頭髮自然乾才不會毛燥分岔.....
現在呢,越簡單越快速吹乾越好....

這麼大的改變,還真是Orz啊~

Aug. 30

好吃文旦來到我家囉~~~
剛剛「殺」了好幾個,火星人吃了無數個,
我因為怕胃寒只吃了兩、三瓣 ,
嗯~~好好吃!果然讚哪~~
DSC06497  
雖然外表沒有市場上賣的那麼好看,但是絕對真材實料又好好吃!
火星人的品評是,比起去年的文旦,
雖然產量變少,但品質更加穩定更好吃耶~~
感謝好朋友~~~


晚上,跟火星人出去吃晚餐。看到了一個很喜歡的背包....

其實,這背包我已經注意很久了,
因為沒特別需求,秉持著斷捨離的精神,
多次經過這一攤,垂涎許久依舊沒下手。

結果今晚,看到人家在特價....
就,一時手滑,買下來了....
DSC06520  
其實,買之前還是考慮了好久,
在人家攤位前看了又看試了又試想了又想又走來走去好幾趟....
實在喜歡,覺得「根本就是我的包包嘛~~」,
但又覺得,好像也沒缺背包啊~~
但是又想到,最近背的大帆布包又磨損到必須送去二次修補了....
看來還是得有個替換的....可是我還是有幾個很耐用的包包在替換啊....
啊可是這種輕便柔軟的型確實是沒有啦~~
然後,這個包剛好可以用來當成去地球村的書包耶.....

就這樣,在心裡百轉千折後,
最後被打敗的一句心裡話是,
「喜歡就買吧~生過大病後,這種才千元出頭的小事還有什麼好糾結的!」
然後,就很阿莎力地刷卡下去了!
DSC06522  
買回來一整個開心~~~根本就是我的包包!
這柔和的顏色、這可愛的日系小碎花、這柔軟輕巧的質感,
根本就是我的包!
我之前是在糾結什麼啊啊啊~~~
開心!

然後,買回來後,火星人竟然說,
「既然買了,那有時候就讓我背吧~」
這人,腦袋有洞嗎?
這麼女生的款,竟然說要背在即將進入半百的歐吉桑身上?
這真是今日最驚悚!


Aug. 31

氣候開始涼下來了,覺得,腦袋瓜子終於開始慢慢甦醒了~~
我果然是在夏眠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菜販 地球村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