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62                                                                                          (我的年度儀式,新年度的月曆手帳)
Dec. 3

下禮拜要開始上新的日文課本了,
因為這是新出的課本,於是整個課表大調動。
結果,目前看來,
我以後週一、三晚上要上新日文課,
但又不想放棄上原本的英文課,
那就會變成先上一小時英文,再緊接著上一個半小時日文....
然後週二、四繼續上原本的日文,週五繼續上英文....
我怎麼這麼用功啊啊啊~~~Orz


Dec. 5

今天終於結束「週年慶」了!
又在醫院混了整半天,兩個門診全數過關!Yeah~~~
於是決定去花錢慶祝一下!
去百貨公司買了條牛仔褲,吃了美味的晚餐,
然後再去拿美國行的照片400多張....
然後還去地球村上課....
就是雖然要慶祝也是很忙這樣~

DSC09173(今年由這幾隻慵懶貓陪我一整年!)
Dec. 8

總覺得,年紀越大,對於那種超級多人的大宴會越來越無感~~
在大宴會大派對上總是言不及義,能深談什麼呢?
多半只有淺嚐即止的應酬話。
越是吵嚷的場合,越覺得人終究是寂寞的。
在應酬場合中交換的意見、想法,
說得越多,只覺得距離越遠~
價值觀不同,想法不同,看到的世界也不同....
很多這樣的時候,反而會讓我更無言~~

那就,只好傻笑吧~~XD


Dec. 9

好忙碌的十二月!
「週年慶」結束後,天天都忙!
這週從週日開始忙到週五,每天都有節目!
這還沒把上地球村算進去~~Orz

然後,待看的書堆到像一座小山,
昨天又很自虐的買了書再堆上去....
我什麼時候才能把這堆書看完啊啊啊~~~
我根本需要每天有72小時才夠用啊啊啊~~~

DSC09170  
Dec. 15

家裡有兩台電腦,
一台大VIAO主要上網用,一台古董電腦寫東西用。
上網用VAIO因為速度快、軟體新,是個完全跟得上時代的年輕產物。
但古董電腦裡還能相容使用的中文輸入法讓我「鍵」步如飛,
而且,因為上網速度慢,所以不會想用老電腦上網,
也所以,不會受到網路上各種訊息快速傳入的干擾,
寫東西可以有更安靜的心情。

這一年多來,
發現自己漸漸減少使用古董電腦的時間。
因為,那台大VAIO上網速度真快真方便,
本來想說就看一下臉書上大家的動態,
然後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後就可以來做其他的事情,
例如看日劇,或寫心得文章,或看書什麼的....
但結果是一屁股坐下來後就一發不可收拾,
等到發現該罷手時,已經是兩、三個小時後了~@@

上網的感覺很像開車在高速公路上,
速度感、與外在世界的連結感,
一切都那麼輕而易舉。
但我總覺得,這樣雖然好,卻少了什麼~~
DSC09158                                                                                                                             (又是四百多張照片!!!)                                                                             
最近,我在自己的生活上,
或許出於機緣或許時機碰巧,
開始將一點一點、一項一項小事小物慢慢從數位世界挪回真實世界。

例如,我開始回頭整理相機、電腦裡的數千張照片,
把值得沖洗的檔案拿去照相館洗出來,然後好好地放入大相本裡。
例如,我還準備動工把儲存在隨身碟裡的重要資料,
如眾多帳號、密碼、經常使用的網站資料抄寫在桌邊的小筆記本裡....
DSC09174  
我還是喜歡翻閱相簿的手感,
尤其可以和親朋好友坐在沙發上共同觀賞,
然後每個人的手都可以觸摸得到相簿,
我喜歡這種可以傳達到手上的溫暖質感~~

重要資料存在電腦裡很方便,
但可以用小筆記本保存一份實體記錄,
然後用自己的手寫字跡記下當下的相關雜記,
那樣附帶的情感記憶,會更加立體鮮明更有「人味」~~
DSC09175                                                                                                  
所以,不是要從數位世界出走,
只是想更加珍惜實體世界才能給予的溫度。

就像,臉書雖然很方便,但會讓自己的思緒沉澱不下來~

總覺得沒有連上網路時的自己,比較安靜得下來。
那有點像是,開車上高速公路,和走路散步的差別~~

DSC09186                                     (同學會,我不小心點了個有桌邊服務的菜色....竟然如此「華麗」!)
Dec. 17

冷冷冷~~~今天真的很冷~~~
晚上還要走路去上英文和日文課~~~
我有沒有這麼認真啊啊啊~~~(抖)

 
Dec. 19

準備出門去!
上英文課,然後晚上聽演講.....
好忙好忙好忙~~

DSC09189  
Dec. 22

我家附近的松青,以前是我跟火星人很愛去的超市,
因為覺得雖然比較貴,
但東西真的有挑選過,真的品質比較好。
這超市自從食安風暴後,我已經收過三次促銷簡訊,
這是多年來從未有過的現象~
(松青在此之前很少有什麼簡訊促銷的,
    之前我只收過一次,然後就好幾年都不理我.....)
所以可見抵制真的有用~
這表示他們的業績有下降,所以才要這樣呼喚我們回去消費~~

哼哼~~送個金條我就考慮一下~XDDDD

DSC09192                                                                            (華麗過後的作品~覺得有點弱掉了!XDDDD)
日文課上到十點才下課~~Orz
因為是新課本新時段,九點四十的下課時間本來就很晚了,
加上今天開始接下授課任務的新老師很認真很熱情,
於是加映到十點....
嗯~~課程上得很充實也學到很多啦~
可是這樣回家就很累.....走路回來都十點二十了.....

禮拜三再上她一次課,
如果還是如此,那就放棄這一輪,
等原本的老師在原本的時段上新課本吧~~
我只想輕鬆一點學習就好~


DSC09195(結果最喜歡的是餐廳裡有貓!)

Dec. 24

昨天晚上小型同學會,玩耍到快十二點才到家~Orz.......
這禮拜還有另一攤更小型的同學會聚餐,
然後還另有兩場吃飯攤...全都在這禮拜!

忙到沒時間複習日文,更何況預習~
於是決定,那位很認真又會延後下課時間的新老師的課,
就謝謝再連絡了~

這位老師其實很認真,
她會要求學生上課時自己想句子跟她對話,
也會要求要寫課本裡的習題,
下次上課時會要求要用習題裡的內容造個句子交上來.....
她其實是很認真的老師,教法也頗活潑,
但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壓力有點大....
畢竟現在年紀大了,腦筋轉得不夠快,
她的上課節奏也讓我覺得有些太緊湊....

基於不讓自己覺得太累太有負擔,
決定直接放棄這一輪的課程了。
我還是等著跟原來的老師上完舊課本後,
再來從容一點上新課本吧~~

DSC09211                                                                                       (滿足地在家裡享受美好的下午茶~~)
Dec. 25

剛剛花了點時間把yahoo信箱裡的連絡人從300多人刪到100出頭
(其實還想再砍多一點的~)。

因為想到FB上有太多建議好友的名單都是從email 名單裡自動去抓,
非常沒有隱私。

雖然我已經將FB分成兩個帳號管理,
但還是會有些「不想讓他(她)知道我的FB」的人
會經由這個管道出現在建議名單裡,
如果我看得到這些人出現在FB給我的建議名單裡,
理論上這些人也看得到我出現在FB給他們的建議名單裡.......
而,這些人雖然看不到我的FB內容,但我是連帳號都不想讓他們知道的....

而,有時候,潔癖一發作,是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DSC09213  
其實這件事我已經放在心上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去整理。
剛剛想起,就動手砍砍殺殺了一番!

我的原則是,
現在連絡方式這麼多,想跟我連絡,自然會找得到我。
連絡人名單上九成的人都已經多年不再連絡,
那應該也不會再連絡了~
而真正重要的朋友,就會一直保持聯繫,
無論管道是email還是FB或手機....

所以,我也只是在大掃除,斷開不必要的連結而已~
斷捨離,這也是生活中可以做得到的一種。

DSC09159  
Dec. 27

這禮拜的四攤總算在昨天吃完了~~
雖然這樣吃吃喝喝聊聊很開心,但還是別這麼密集比較好啊~~
昨晚應該是今年最後一攤了,接下來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收心收心~~


Dec. 31

雖然是年末最後一天,
但晚上還是要去上課,這叫有始有終~~
不過下完課回到家,就要來看紅白了。
這是我每年的儀式,
雖然因為工作、因為上課,總是無法全程跟著看,
但至少後半段都還看得到。

其實,每年最喜歡的還是紅白結束後看著日本各地寺廟敲鐘的畫面,
那聲音,安靜而沈穩,
比台灣這種跨年有意義多了啊~~

去上地球村之前,2014最後一頓晚餐。
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吃,
但還是覺得稍微小小不一樣一下好了~
於是決定去大戶屋吃個稍微豪華一點點的年末晚餐吧~~


(地球村下課回到家後.....)
看著後半段紅白,突然發現,聽得懂大約五成耶~~
所以果然有上課有差!許多句子突然聽得好清楚!!!開心!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學會 斷捨離 紅白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