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41   
前一陣子的連假裡,
跟火星人去聽了一場很小很小但是很愉快的室內樂演奏。

三個年輕小朋友都不是音樂科班出身,
只是因為興趣而在學業和工作之餘持續練習至今.....
音樂會就只是他們三人多年練琴的小小成果展。

演奏的場地很小但是很精緻,坐滿還不到90人吧~
但設備頗專業,小小的演奏廳吸音效果很不錯,
室內的氣氛很溫馨。
DSC09224     
曲目的安排也頗用心,
中場還有咖啡紅茶各式點心,
演奏者與親朋好友們共聚一堂,
一起吃吃喝喝聊天說笑,
簡直就是沙龍音樂會加下午茶派對~~
 
我自己身為音樂路上的逃兵,一邊聽著演奏一邊百感交集,
因為我非常清楚這樣的成果發表有多麼不容易。
這樣的演奏會,
說的是他們對音樂這件事有多大的熱情和堅持~~
DSC09221  
我自己,早早就知道沒辦法將大半時間與生命奉獻在練習樂器這件事上。
於是,在高中時,
儘管曾經考慮過要唸音樂系,
還曾經很認真地練了長笛作為第二主修樂器,
甚至還乖乖地上了其實我很討厭的樂理課,
但最終,臨到要做決定時,我還是放棄了.....
因為我深知,這是一條很辛苦很寂寞的路~~
而我,好逸惡勞的個性就這樣決定了我後來與音樂漸行漸遠了~~
甚至,到了高三,我也以準備聯考為理由,
堂而皇之將勤練多年的鋼琴課就此放棄.....

所以,我很羨慕也佩服他們的堅持~~
因為演奏這件事是非常辛苦而現實的。
除非是天才型的演奏家,
否則每個學音樂的人就是需要勤練,不間斷而專心一意地練習,
用時間和精神的累積去換取成果~~
DSC09218  
音樂科班出身的人因為演奏是自己的專業,
理所當然要用功勤練。
但一般科系的孩子要能一直持續練琴,
必須是在排除了課業、大考、工作之外的時間另外練習,
那樣的投入與熱情更加讓我敬佩~~

聽著他們的演奏時,
我看到的是他們的執著,
這種專注付出,讓我感動也讓我感觸良深~
而他們同時也讓我回想起自己年少時,
當音樂還是我最好的朋友時的歲月~~

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午後時光~~
它讓我重拾這樣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樂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