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49                         
Mar. 3

今天是(偽)文青日。
剛剛在河邊晒太陽看書,午後要去看展覽,接著晚上聽演講.....
....忙到連日文課都沒辦法上了~Orz


Mar. 6

又是忙碌的一天。
午餐後,先去銀行辦事,再去醫院回診,
如果一切平安,晚上繼續去聽演講....
這次回診有兩個小問題要問醫生,希望都不是問題....

DSC09782

DSC09780                                                                                                   (微寒三月天,看很可愛的小王子特展) 
Mar. 7

天氣冷到不想出門.....
可是得運動啊~~
體重經過過年的加持,果然有點失控....
雖然昨天護士安慰我說只是衣服穿得有點多....
但自己也知道該節制了!(汗)
對了!昨天回診一切平安~開心~~~

DSC09752

DSC09778  
Mar. 8

今天電腦有問題,還是隨身碟有問題(?),
總之,原本想好今天一整天要寫東西整理文件的,計畫全泡湯了!
光是忙著備份隨身碟裡四十幾G的東西就花了很長的時間。
然後,又把本來就有點問題的大VAIO送修,
再晚一點,又發現好像不只是隨身碟有問題,
連最老的那台桌上型電腦也有問題.....
然後,連新啟用的小隨身碟原本沒事的也跟著發生問題了.....
吼!!!我快瘋了!
電腦這種事,我真的沒辦法啊啊啊!!

DSC09770(小王子原書草圖) 
Mar. 9

昨天因為電腦維修師父也搞不清楚我的電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我問了他半天,他都只是叫我format掉隨身碟就好,
但結果還是不行,問題繼續發生....
所以看來這次只能靠自己了~~

昨天自己弄了一整天,今天又上網努力查資料,
用我所僅有的一點點只會敲鍵盤的電腦能力,
跟著網路上的教學一步一步做,
然後,到了中午,事情終於好像有了轉機!
那不知是病毒還是故障的情況,
好像被我誤打誤撞還是死馬當活馬醫的狀況下,
警報暫時解除了.....
DSC09776  

DSC09768  
總之,很想跟自己說「妳好棒棒」啊!!(小小歡呼!)
以下給朋友們參考一下,我遇到的據說是隨身碟近年很常見的病毒!
我的狀況是,
隨身碟裡第一層的檔案(文件,非檔案夾)都變成捷徑
(還好資料夾和資料夾裡的檔案都正常),
然後,刪掉捷徑後又會一直重複出現.....格式化也沒用.....
因為病毒可能在大電腦裡,所以要連大電腦也一起修理修理!

我照著下面這個連結的教學,目前看來沒事了 ....
大家也小心一點喔!
http://darkk6.blogspot.tw/2014/06/blog-post.html

DSC09793  
Mar. 10

想慢慢減少上臉書的時間了.....
太浪費生命了~~
雖然也因為資訊多而收穫不少,
我也盡量略過閒嗑牙的八卦消息,
但光是瀏覽、篩選朋友們按讚和分享而出現的大量資訊,
就已經大幅縮短我閱讀日劇和書本的時間,
思緒反而很浮,沈澱不下來~~
DSC09974  
             (松山捷運站裡的美麗燈光裝置,取自附近基隆河的河水意象)
大台VAIO送醫住院兩天,換了全新硬碟回來。
嗯~~很好是很好啦~~
可是,就像「全能住宅改造王」那樣,
等於是把整個屋子拆到只剩下外殼,裡面全部打掉重換.....
於是,出院回來後我得開始進行重新裝潢的浩大工程!!!
DSC09977  
Firefox重灌、書籤得一個個重新上網找回來,
許多軟體得重新下載,最麻煩的是漢音輸入法,
現在還是沒想起來當初是怎樣把它灌進win 7使用的.....
可是漢音真的是最快最好用又最聰明的注音輸入法ㄚㄚㄚ~~~(泣)
現在用這個微軟新注音,笨死了.....
嗚嗚~~想當初我用漢音輸入法,
打字速度是全報社名列至少前五名的快打高手哪~~~

然後,又歷經了兩小時的奮戰,
新裝潢還是容不下我最愛的漢音輸入法.....
意思就是以後這台Vaio重灌win 7後只能拿來純上網找資料,
要寫字打文章找靈感只能用XP那台.....
果然XP才是好物啊~~~~(哭)

DSC09983  
Mar. 11

明明已經是三月天,
今天竟然冷到在家裡得戴毛帽.....
不然整個頭都是冷的,冷到會頭痛....Orz


Mar. 15

久違的淡水小度假~~
曬了太陽,還走了很多山坡路~~XD

DSC09848                               (插「花」一下,三月裡的淡水小花)
Mar. 18

地球村是個容易讓人惆悵的地方啊~~

這裡的學生來來去去,老師也來來去去,
好不容易經過一段時間而熟悉、可以開始聊天說笑的人,
隔一陣子大多就會離開.....

雖說和這樣的人每次相處的時間都很短暫,
但總是已經建立了某種程度的友誼,
於是,在知道他們要離去時,心裡免不了總要傷感一下~~
然而說傷感好像又太嚴重,
那麼,就說是惆悵吧~~
DSC09984  
這裡的學生大致上有三種,
一種大概就是像我這種一整天都有時間上課的家庭主婦族或退休族,
一種是想要增進語言能力提升謀生技能的上班族,
還有一種是想要學習語言後到國外深造或當個背包客旅行的年輕人。
除了第一種因為時間多,上地球村很划得來之外,
後面兩種人其實大多經濟能力有限,沒辦法長期在這裡久待,
大部分同學在學到某個程度後就不來了;
也有人是因為地球村學費上漲幅度驚人,
而轉到其他語言補習班去~~
DSC09985  
前幾個月,有個可愛的小女生因為要考研究所,
會員期限結束後就不再來了.....
上個月,
有個與我同世代的上班族因為這裡的學費太貴而她能來的時間有限,
於是結束會員後也不再續約,要轉去其他補習班了.....
還有個算蠻談得來的同學,因為是同業,頗有話聊,
但她也是覺得能來的時間有限,算一算學費太貴划不來,
五月到期後就不會再來了.....
DSC09989  
這裡的老師流動率也很大。
當然其中也有一待很多年、從此在台灣定下來的外國老師,
但也有許多是本來就只想來賺個一、兩年錢,
然後就回國或繼續到其他國家流浪的人...
這對我學習語言倒是不會造成太大困擾,
但是跟著同一個老師上了半年一年的課,
說實在這些人就像朋友般,
遇到頻率相近的可以聊得很開心,
對他們的教學習慣也很適應了.....

然後聽說這個月底英國老師要回國了,
紐西蘭老師下個月要繼續去流浪了.....
DSC09986  
我也知道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活到這把年紀了,自己也經歷過無數次的別離,
人生總是會有許許多多這樣的聚散離合,
緣深、緣淺有時候就是這麼回事~
只是,終究還是有點唏噓吧.....

這樣的心情,到了這把年紀還是無法倖免啊~~


Mar. 19

VAIO換了新硬碟、又請維修師傅重灌軟體後,
竟然音量和螢幕亮度的功能鍵失能了....

忍了好幾天,因為螢幕亮度實在太亮,太傷眼睛,
於是今天打電話去SONY,
跟著客服人員的電話引導一步一步從網路上下載軟體回來安裝,
終於,這些功能恢復了.....
這對我這電腦小白來說,也等於是又翻越了一座小山啊~~
忍不住想稱讚自己一下!

是說,為什麼這些事都是我比火星人在行啊啊啊~~~Orz
DSC09980   

Mar. 20

中午,陪媽媽回外婆家拜祖先、吃潤餅。

媽媽和阿姨們大家圍成一圈坐在餐桌前一邊吃潤餅包潤餅,
一邊聊起她們年輕時的許多往事,
我坐在一旁聽著這樣的聊天憶往,
覺得她們這群姊妹能共同走過那麼艱困的時代而今可以這樣笑談往昔,
這一幕,真的很棒很棒~~

吃完豐盛又開心的午餐,開車帶媽媽回家,
還沒到家就接到朋友電話,臨時約了下午茶。
於是回到家喘口氣,又立刻整裝出門~~
DSC09837  
和這位朋友是在地球村認識,
因為是同業,想法頻率頗近,於是開始熟稔。
這一聊聊了三個多鐘頭,
在聊天的過程中,也為我解惑了不少近年在思考的事~~

美好的一天~~充實的一天~~


Mar. 27

今天開始的一整週再次進入忙碌模式~~
今日課表:
下午2:00~5:00參觀由建築團隊重新恢復美麗舊貌的新富市場,
參觀完,晚上6:30繼續到地球村上課....

整半天的行程,很充實,很緊湊....
希望市區裡別下雨了,我怕暈車~~Orz
然後接下來七天,
除了地球村上課之外,幾乎每天都還有活動....
怎麼會這麼忙啊~~~(昏倒)

showLargeImage  
松山車站地下樓最近有那種臨時的賣書攤,
賣一大堆童書、食譜、工具書和手作書等實用性的書籍。
原本是沒興趣逛的,但今天時間比較充裕,
於是走了進去,慢慢地晃,
居然讓我找到一本不錯的書哩!
然後比五折還低,有挖到寶的感覺!XD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