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第一回

喜歡的人  不是他在那裏所以才看他
而是望過去的時候他就在那裏


「談戀愛不只是開心  有時也會難過
 我想人之所以會寂寞
 一定是為了和某個人相遇吧
 人生雖然時而殘酷
 但戀愛時能夠忘記這一切
 談幾場戀愛  然後哪一天能遇到獨一無二的那個他就好了
 他一定會回答你的問題  聽你的故事
 為你的出生而感到開心
4-6  
 葡萄的花是葡萄味的
 香蕉的花是香蕉味的
 愛  就是以心傳心
 小音笑的時候  媽媽也在笑
 小音跑的時候  媽媽也在跑
 我最愛的女兒  我最愛的小音  媽媽愛你
 一定要幸福喔」


第二回

東京不是實現夢想的地方
東京是讓人忘記自己沒有實現夢想的地方
5-2  

戀愛不是在相見的時間內
而是在分開的時間內產生的吧


孤單的人會聚集在他身邊
所以,最孤單的也是他


第三回

單相思過了五十年也會成為寶物


我是個買新筆的那天就會想像它不能寫的那天的人
既然無法成為他人特別的存在
那麼從一開始就抱著這個想法交往就好了
就這樣  我遇到了現在的男友
沒有一絲一毫期待的關係

2-6  
我早上起床後  首先會放棄今天
但是  在我心底  斷念還不夠吧
你救我的時候  我好想就一直那樣被你擁抱著
我害怕被你發現真正的我
所以說了很多謊
我很開心  能在你面前成為另一個自己
我能夠擁有笑容
不是老鼠的表情  而是笑容
但是  為了隨時能和你分開  隨時能從夢中醒來
我設了保險
但是  我決定不再這麼做了
練  我想跟你在一起 我想把你當成男朋友
想用新買的筆  盡情在紙上寫下對你的喜歡


要是能喜歡上喜歡我的人就好了
這是這個世界上最難解的題吧

8-3  
第四回
 
夢想都是辛苦的
會麻煩  會鬱悶
想拋棄卻無法拋棄
像糾纏著的線一樣 纏繞在心上 無法解下
這就是夢想
也有人被自己的夢想擊垮


我覺得我不適合東京
就算回到家 也沒感覺回到家了
就算待在自己的房間裡 也覺得像是在作客
就這樣  在東京過了五年


第五回

單戀就像扁桃腺
沒甚麼用  卻會因它而生病

4-1  

4-2  
我以後想起這段戀愛時一定會哭泣吧
我  我們現在處於無可替代的日子當中
處於無法重來的日子當中
因此也同樣的耀眼
這種日子已經不會再有了
以後想起來  大概會因為太過耀眼而哭泣吧


第六回

戀愛是甚麼
是回去的港灣
失去了家  失去了工作後
給沒有地方回去的人的港灣
7-2  

第七回

你很努力了  你很努力了
不可以責備活著的自己喔
看著小音  能知道小音媽媽以前是怎樣的人
看著阿練  能知道阿練外公以前是怎樣的人
我們要和去世的人們  還有以後出生的人們  一起活下去
要盡全力活下去才行

8-7  

25  
第八回

「妳有喜歡的人吧」
「我不知道」
「就是第一個想起的那個人」


第九回

溫柔和過度溫柔是不一樣的
戀愛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奇數就會被排斥  這是沒辦法的事
11  

故鄉這種地方  就是回憶吧
這樣想的話  可以回去的地方就有很多  以後也還會有的


第十回

戀愛不是用決定的  而是不知不覺中發生的
13  

5-4  

我有時會想  
這個世界到底是美好的  還是可怕的呢
我想大概是夾雜在一起的吧
所以  美好的事物需要尋找才能發現
這件事  是一個人教我的
一個人看的風景跟兩個人看的風景  
完全不一樣
4-5  
戀愛的時候  
快樂的事情會加倍  悲傷的事情會減半
要等到那時候喔  努力等到那時候喔
這份戀情是我寶貴的回憶
媽媽  請幫我埋藏起來
9-2  

 

本劇原名︰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
中文譯名︰追憶潸然、那一年我們談的那場戀愛(緯來)、
                       想起這段戀愛一定會哭泣、思戀哭泣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