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個月的隨筆,很想獨立成為一篇。
因為要銘記在心!
這個台灣從綠燈轉紅燈的歷史性紀錄!

下面是我原原本本的心情,
到現在我還是這樣的心情~~

因為很悲傷,所以就不放照片了。

我只能跟與我同樣立場同樣價值觀的朋友們相互打氣,
加油!不要放棄!
雖然還是很灰心,
但沒有努力就沒有可能....

在我們被變成中國人之前.....


Nov. 24

不寒而慄....

生平第一次,覺得會在有生之年被變成中國人.....

覺得很可怕....原來台灣人的程度就這樣....

原來以前只是美夢一場....


Nov. 25

我想,我只是高估了我的同胞,高估了這個現實世界……

但我深深為自己身為這個社會的非主流而驕傲!!!


星期日近午,出去買菜。

菜市場裡一片靜默,感覺得出來市場裡氣壓很低。
買完菜,拖著菜籃車走出來,
艷陽下,
我靜默地站在路旁等紅綠燈過馬路。

平日繁忙的這條街,此時人車都很少,
應該是激情一夜過後,大家都還沒開始活動吧!

等著紅燈轉綠燈之際,
對向車道緩緩開來一小列安靜的謝票車隊,
是我支持的政黨當選的市議員。
沒有鑼鼓喧天,沒有大聲公吵嚷,
就是小分貝的、很低調的緩緩駛過我面前。

即便街上沒有人,
他依然微笑地對著四周慢慢揮手,
當他轉向我這邊,
我直覺地舉起自己的手,輕輕揮著,回應他,
然後慢慢地、深深地向他點個頭。
他看見了,
站在宣傳車上,向我深深一鞠躬,
然後車子就轉個彎,繼續向前走了....

看著他和車子的背影,
我心裡喊著,
加油!拜託請加油!台灣只剩下你們還在堅持著了....
我心裡哭泣著。
頓時覺得自己和宣傳車上的他,
一樣的慘澹和壯烈~~


Nov. 26

忘了說,我這次深深感受到
台灣人「只要有錢,其他的價值都不重要」這一點。

只要有錢,當個中國人也無所謂。
只要能省錢,買中國製產品也無所謂。
只要能賺錢,這個土地滿滿都是中國觀光客當然更沒關係。

還有,誰把我該拿的錢拿走,我就跟它拼了....
要改革可以,但不可以革到我頭上。
我覺得年金改革是最該捅但也最不能捅的蜂窩,
於是改革之後,下場就是如此....

我只是覺得很無奈,因為我要被迫陪葬....

自私貪婪的台灣人,
應該在不久的以後也會被稱為自私貪婪的中國人,
反正沒差,都一樣了....

深深的悲傷~~

原來台灣並不是我想像中珍惜民主價值、重視人權的進步社會。
原來台灣從來就只是看「價格」而不是「價值」的社會。
從頭到尾就是我誤會了我的國家我的同胞.....
喔~是不是國家也無所謂了,
反正應該很快就不會是我心裡所以為的那個國家了....

對不起,是我的想法太進步,是我走得太快....
都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