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17.JPG  

2018.9.25  台北~札幌

今天一早起床,天氣晴。
昨夜的大雨彷彿一場夢。

早上,火星人開車送我到五分鐘車程外的松山車站,
然後我就準備一個人啟程,
先坐到台北車站,再換機捷到桃園機場。
這是最快的路徑。

但結果,因為不熟悉火車月台的動線,
讓我差點在松山坐上相反方向的列車!!!
因為,同樣的時刻,
松山車站南北向各發一班電車!

因為出門時有點趕,
所以進入松山站閘口後我沒看清楚完整資訊,
只看到我要搭的電車時刻和月台指示,
就拉著行李箱,一頭往月台走下去....
還好我反應夠快,
在月台上抬頭看了一下告示牌,
上面寫著[汐止方向]....
????
這讓我狐疑了一下。
DSC07801.JPG  
也還好我昨天查時刻表時記下了電車的車次號碼,
一比對之下才知道,果然是走錯月台了!
我的南向列車是在對面的月台啊!!!
看看時間,只剩三分鐘列車就要進站了,
我只好立刻拉起行李箱再飛奔上樓,
然後再自己提著行李箱一階一階走下最近的樓梯,
還好及時趕上~
Safe~~~(呼呼!擦汗!)
DSC07803.JPG  
接著就是一路順利地到了台北車站,
換乘機捷,
到了機場,順利報到、安檢、過海關,
然後趁著登機前吃午餐,
吃完,11:20,剛好來得及登機!
時間掐得剛剛好!

12:05,飛機順利起飛。
直到這一刻,我才有了真實感,
喔喔喔~~
我,真的成行了!!!
DSC07805.JPG  
雖然一個人旅行有點寂寞,但也無比自由!
這四個月來歷盡身心上極大的煎熬,
從被雷劈到第二次後,
整個人的心情黑暗到不行,
這是在那之後第一次覺得走路精神飽滿,
第一次覺得整個人終於回到了生病前的元氣滿滿!!!!

坐在窗口,看著機窗外的景致,
久違了!撥雲見日的快感!
爽快極了!
暢快極了!
感覺似乎從所有的厄運、災難、壓抑和不平中解脫出來,
覺得終於把這些東西丟下了!
DSC07807.JPG  

DSC07812.JPG  

DSC07815.JPG

DSC07819.JPG   
所以,旅行對我而言真是終極的療癒良方啊!!!


短短四小時多就到札幌了。
因為三週前北海道才剛經歷一場大地震,
新千歲機場受創不小,
目前機場內的設施運作大致恢復了三分之二,
但可以感覺到遊客人數應該比地震前少了非常多~~
DSC07820.JPG  

DSC07823.JPG  
等待出關時,
從海關處就開始感受到日本人很不一樣的待人態度。
維持排隊秩序的阿伯們每個都是面帶微笑和藹可親,
讓遊客看了都覺得很舒服。
出關後,
很順利地搭上往札幌車站的列車,很快就抵達札幌市區。

久違的日本,我終於又來了!
DSC07825.JPG  
札幌火車站很大,人好多好熱鬧。
我自己找到了北出口,
本來想,就靠自己找到飯店應該也不會很難;
不過走出車站後,
剛好經過了一個派出所,
裡面坐著兩個年輕警察,
想說那就順便進去問一下怎麼走好了~
這兩位警員也是人好好,很單純質樸的氣質。
他們兩個都不太會英文,
但我把我的飯店告訴他們後,
這兩個人就一個用畫的一個用比的,
一邊幫我滑手機找地圖,
一邊很熱心地告訴我該怎麼走。

很感謝他們的指路,
讓我不用找太久也不用拿出地圖,
就可以很順利地一路走到我訂的飯店。

順帶一提,
當我抵達札幌市區時其實已經天黑了,
所以我是在天黑的情況下自己一個人拉著行李箱走了三個block到飯店。
但我一點都不怕,也沒什麼好怕的。
日本治安好,
而同為亞洲臉孔,
即便是初來乍到,也不容易被辨認出來是外國人,
而且我對日本也夠熟悉了,沒在怕的啦!

札幌車站北口出來走沒多久就是很安靜、人少車少的地區了。
呼吸著涼涼的、輕輕的、很乾淨的空氣,
光是這樣拉著行李走在路上都覺得好舒服好放鬆!
DSC07828.JPG  
進到飯店,櫃檯人員服務也很好,
所以很快就完成了check in 手續。
我預訂的是禁菸房,
雖然後來進到房間裡真的沒有菸味,
但是當搭電梯初進入我住的樓層,一打開電梯門時,
走道間還是讓我聞得到微微的菸味(皺眉)....
進到房間後,看了一下飯店的說明卡,
才知道原來我被安排在吸菸樓層的禁菸房...
考慮到我會在這裡住五晚,
我不想冒險,
也不想住到中途才後悔,
於是當下就立刻決定要求換到禁菸樓層。
櫃台人員也很阿莎力,
馬上就幫我喬房間換到禁菸樓層。
DSC07826.JPG  
進到重新被安排入住的房間,稍微看過房內的設施,
嗯~~比我想像中大耶!!!
開心開心~~~
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就走出飯店,
到路口的便利超商Fami Mart買晚餐。

剛剛從車站走過來時,
我就已經順便一路觀察飯店附近的生活機能,
所以我已經知道這附近沿路有兩家超商了!
很好!這樣我接下來的正餐就都有最起碼的著落了!
DSC07829.JPG  
進到Fami Mart,
喔喔~~有好多熟食的選擇唷~~
而且每個都看起來很好吃呢!
開心~~~
於是我買了個便當做為落地後的第一餐,
然後順便買了早餐的食物,
就這樣,簡單實惠。

我很好養,小鳥肚,吃不多,
所以buffet式早餐對我而言其實很不划算。
之前每次出國都會訂飯店的buffet早餐,
也只是為了配合大胃王的火星人或其他旅伴;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出門旅行,
超商早餐對我就很足夠了!
也因此,我這趟旅行有一半的住宿選擇不含早餐,
就以超商的麵包、優格加上一點點水果就很足夠了!
重點是,我不是吃貨,
這樣的簡單式吃法我反而更喜歡。
DSC07832.JPG  
帶著便當回到飯店房間,
我好整以暇地邊吃便當邊看電視,
自在快意地體驗著北海道的第一晚~~
這第一餐,雖然只是超商便當加優格,
但是很好吃喔!!!
非常滿足~~
吃完心情大好!

飯店這一帶真的好安靜,
如果關掉電視,就真的是四下寂靜,
窗外連個車聲人聲都沒有~~
彷彿來到了鄉間!
是個晚上可以好好安靜休息的飯店喔!

美好的開端,
讓我對接下來的16天一人之旅充滿了期待!
再次生病以來,
好久好久,心情不曾如此雀躍輕盈了!!!
很感恩老天爺疼惜,
讓我還能這樣出來玩!
我要用這次的旅行,和以後的每一天,
把自己好好疼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札幌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