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2-1.JPG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2018. 10. 7   美瑛

今天是在美瑛的最後一個整天。
結果一早就下雨,
而且是這次旅行以來第一次遇上較大的雨勢….
但是感謝老天爺厚愛,
我剛好在昨天趁著天氣大好,
已經把所有該去該看的點都走完了!
今天本來就是旅行規劃時刻意留一天來放空的自由時間。
DSC00764-1.jpg(房間窗外,美得像幅畫)

DSC00761.JPG  
吃完美味營養的民宿早餐,
又問了民宿老闆下雨天的推薦地後,
早上出門先開車到了美瑛市區的四季之塔。


〔四季之塔〕(美瑛町觀光協會官網「繁體中文連結」)

這裡就是一個小小的、可以俯瞰美瑛町的塔樓,
感覺像是附屬在美瑛町役所(類似台灣的區公所)旁的一個小小公共設施。
反正免費,又在飄著雨,外面又溼冷,
那就到塔頂的展望室裡看看吧!
DSC00786.JPG  
環顧著小而美的美瑛町市區,
享受半空中的寧靜,
獨自一人,
這樣的時光也很美好~~
DSC00768.JPG  

DSC00769.JPG  

DSC00775.JPG  
看完的市區風景,下了塔樓,
本來想去找美瑛歷史博物館。
但是問了町役所的警衛阿伯,他也不知道在哪…..
咦?
於是我只能靠著導航慢慢開慢慢找,
結果在這附近轉了兩三圈還是沒找到….@@

嗯~結論是,
日本招牌有時候太低調,
這樣很有美感是沒錯啦!
但也讓我很難找啊~~
最後,我真的只有放棄了....
DSC00789.JPG  
雨勢漸大,
本來想再去一次丘之交流館,
結果那裡的停車場竟然沒車位了!!!
想必是因為下雨,
很多人都來這裡躲雨兼休息吧!

我再將車子開到不遠處的美瑛火車站前停車場,
本來是想先停下車,
然後好好想想接下來該去哪裡,
但是停下車後,
發現其實車裡蠻舒服也蠻暖和的嘛~
於是我索性就把前幾天剛買的書 --
"「北の国から」で読む日本社会 日経プレミアシリーズ"拿出來閱讀。
這一讀,我竟然就一口氣讀了25頁!
完全不用特意去其他地方,
也覺得很充實很好殺時間呀!
DSC00781.JPG  
話說,我的日文程度不夠好,
這本從社會經濟角度來看「來自北國」這齣劇的書,
當然也只是半猜半看,
大概看得懂的也只有六、七成左右,
但還是很開心啊~
至少我可以一直讀得下去!
這本書應該可以成為我第一本完食的日文書了!!!

我就這樣坐在車裡讀著讀著,
直到肚子餓了,
就直接在停車處旁邊的一家食堂吃午餐了。
DSC00784.JPG  
這裡就是一家很本地的普通食堂,
我點了一碗味噌拉麵,
曲著腿坐在日式座席上吃....
那個....
我骨頭硬,沒辦法盤腿,這樣坐其實有點辛苦,
但這也算是入境隨俗啦!
偶一為之還能接受。

倒是,我這趟來到北海道,
發現日本餐廳裡的食物幾乎都很鹹!
拉麵很鹹、炒飯很鹹、炒麵很鹹、煎餃也很鹹....
讓我一邊吃一邊很好奇,
長年吃這麼鹹的食物,
日本人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不會很高嗎???
然後,也才知道為什麼他們在餐廳裡總是會送上一杯冰開水了!
因為就是要這樣的冰水才能解膩啊!

午餐後,還是下雨,但雨勢稍小。
於是我開車前往亞斗夢之丘,
把行程中的最後一處花田農場補上。

DSC00793.JPG  
〔亞斗夢之丘〕([官網連結])

亞斗夢之丘這裡還有一些向日葵花田可以欣賞,
也有大片的漂亮綠地,
但是雨勢雖然變小了卻沒停歇,
走在花田之間又溼又冷!
在這裡,
我終於把帶來的羽絨衣用上了!(抖~~~~~)
DSC00807.JPG  

DSC00811.JPG  

DSC00799.JPG  

DSC00803.JPG  
因為實在很冷,
所以我在這裡大概停留了半小時就開車走人了...
看著時間還早,
我再開車回到市區裡,
先是到丘之藏,
再逛了一次攝影展和賣東西的部門,
最後,眼看外面還是陰雨綿綿,
我放棄再去其他地方了,
決定就去前兩天發現的bi. yell地下樓的咖啡館消磨時間吧!


〔bi. yell cafe〕([官網連結])

bi. yell這一整棟的市民交流館真是個好地方啊!
有一樓的藝廊可逛,
有許多與美瑛這個地方的市民交流資料可拿,
(我還拿了一份回台灣好好研究呢!)
有二樓的圖書室和親子設備可以使用,
然後,地下樓的這個咖啡館也非常舒服喔!
DSC00834.JPG  
這裡其實也有輕食可點,
但因為我才剛吃過午餐沒多久,
實在吃不下固體食物,
於是就點了一瓶美瑛蘇打水。

這蘇打水的顏色也太夢幻了!
倒在水杯裡,
透明粉嫩的天空藍,
完完全全就是青池的顏色啊~~~
好美好美啊~~
害我好捨不得喝呀~~
DSC00825.JPG   
我好興奮的看著這瓶蘇打水,
好好的為它拍了不少照片,
然後很好奇的喝了第一口....
咦?!
啊咧???
啊就是一般的汽水味道而已呀!
喔........
呵呵~~有點期待太高之後的失落感~~

但還是很美呀!!!
興奮感很快又回到腦子裡了!
因為,還是真的很美很美啊~~~
DSC00833.jpg   
而且,在咖啡館的一隅,
還有個大螢幕播放著攝影家菊地晴夫以美瑛為主題所拍攝的風景影片「丘之美瑛」,
高畫質的畫面超美啊~~~
再而且,咖啡館的背景音樂,
又是中村由利子的「丘之旋律」~~
從聽覺、視覺上綜合呈現出的整體感,
感覺得出來咖啡館或說是美瑛這整個地方的人
很用心的想要一起營造出屬於這裡的在地美感~~

這份用心,我收到了~~~
坐在這個咖啡館裡,
我真的可以很安靜的沈澱在這樣的寧靜氣氛裡。
我在這裡又打開剛開始看的日文書,閱讀,
然後拿出隨身的旅行手札,書寫,
再欣賞著「丘之美瑛」的畫面,或沈思,或放空,
非常享受地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
DSC00832.JPG  
下午快五點,該離開了,
跟昨天一樣,
去小七買簡單的沙拉、小菜和熱熱的關東煮,
再去隔壁超市買了兩種葡萄當飯後水果,
這樣的一餐就很滿足了!

美瑛的行程到此圓滿結束。
很喜歡今天這樣的半居半遊方式,
假裝自己是個當地人,
不特地去甚麼地方,
就只是在市區裡隨意晃晃、坐坐、走走、看看,
感受著這裡的空氣和氛圍~~
光是這樣,就很舒服很自在!

昨天本來有微微要感冒的症狀,
在睡眠充足加上連吃三次感冒藥預防後,
到現在也好了九成五了,
很好!再接再厲!
希望明天起床時,最後剩下的一點點喉嚨怪怪的感覺也都消失!
所以,今天要繼續乖乖早睡!
感冒退散!!!!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