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4.JPG                                                                                   (常磐公園)
2018. 10. 8   美瑛

清晨六點,起床上廁所,
發現感冒的感覺變嚴重了 ......
或許是因為有點擔心,於是就睡不著了~~
然後這幾天也覺得口腔上顎有點浮腫,
不嚴重,但會有感覺。

是我自己太容易擔心這個焦慮那個吧!
也或許就純粹是旅途勞頓讓身體太累了。

這趟來北海道是在我大手術的不到半年內,
應該是我的體力恢復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吧!
之前在札幌時也有毛囊輕微發炎,
後來是靠著多睡覺才讓狀況沒有更嚴重。
DSC00842.JPG  
但幸好這些小狀況都算輕微,
而且也還好我這次的旅行行程排得很鬆,
所以一切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早上在民宿吃完很豐盛的和式早餐,
告別了這間美得很夢幻的木屋和很幸福的一家人,
接著開車往南回到富良野還車,
然後再從富良野往北坐火車到旭川去。
話說,後來到了旭川,
才發現其實旭川市區內的交通沒有想像中繁忙,
早知道我就直接從美瑛開到旭川去還車了 .....
DSC00847.JPG  
從富良野往旭川,我坐的是 one man train。
這種火車很可愛,
就只有一節車廂,由一位司機駕駛,沒有列車長。
車廂很像台鐵的電車,有點古老,
感覺就是短距離的城市連接、像公車一般很在地的普通火車。
DSC00863.JPG  

DSC00866.JPG  
坐火車有個好處,
那就是,我終於可以好好盡情的拍照了。
一個人自駕時,想拍照可沒那麼方便!
為了專心在駕駛上,
很多沿路的風景其實都無暇好好欣賞;
有時候看到一些漂亮的地方想拍照,
但路邊不能隨便亂停車,
也只能就這樣直接往前開走了 ....
所以,趁著坐這段火車,
我終於能飽覽沿線的田園風光。
也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好天氣,
雖然一開始有些微雨,但很快就天晴了。
讓我即便是在疾駛的火車上隔著車窗,
也可以拍出還能看的畫面足供我留下美好的回憶了~~
DSC00855.JPG                                                                                             (富良野火車站)
不過,我這趟旅行,
發現了一個人來北海道最大的缺點。
那就是,北海道這裡有很多小車站,
站內沒有廂形電梯或電扶梯,
如果要上下樓,
對於提著大行李箱的旅人其實很不方便。
DSC00858.JPG                                                                                             (富良野火車站內很在地的小吃攤)

DSC00857.JPG(自己從售票機買車票)
我以為富良野不算是小車站,應該會有電梯吧!
結果我錯了,富良野車站並沒有電扶梯!
連廂型電梯都沒有。
所以我在這裡要搭前往旭川方向的火車時,
因為月台在入口的對面,
就只能自己一個人又揹又提,
帶著全身家當一階一階很辛苦的爬上兩層樓高的樓梯,
又一階一階再又揹又提的走下對面兩層樓高的樓梯~~
而且,我這趟玩到這裡,
買的東西已經多到要把備用的行李袋拿出來裝。
所以,我是雙肩揹著後背包,
右肩另外背著已經九成滿的輕便行李袋,
左手又提著一個裝了書、雜誌、已經很重的25吋行李箱.....
這樣陣仗的獨自爬上又爬下,
很累,而且很狼狽!
DSC00878.JPG  

DSC00884.JPG(途經好迷你的火車站....) 

DSC00901.JPG  
哎~不過,
如果這就是一個人自助旅行的缺點,
那也只能接受啦!(攤手)

火車開進旭川市區,
這裡感覺是個人口不多、建設很新的都市,
就連車站大樓本身都很新很有設計感!
嗯~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好好欣賞這棟建築。
DSC00929.JPG  
出了車站,很快就找到了飯店。
由於時間還太早,不能進房間,
我先在櫃台check in,還迅速辦好了他們的會員卡,
(因為有兩位常跑日本的好朋友不約而同推薦這家東橫Inn!)
然後寄放好行李,再輕裝出發,
開始逛旭川。

旭川市區不大,是個安靜的都市耶!
我喜歡!
從飯店門口出發,我往附近熱鬧的的買物公園開始走。

DSC00932.JPG  
〔平和通買物公園〕(官網[連結])

這裡是日本第一個行人徒步區喔!
貫穿七、八個街區的買物公園,
沿途兩旁都是各式商店,
在旭川要買要逛要吃東西,
沿著買物公園一直走就對了。

我其實不是購物咖,
所以在這裡都是window shopping就很夠了。
倒是沿路不時會看到一些雕塑作品融合在街景中,
常常會讓人不覺莞爾或驚喜。
 DSC00936.JPG

DSC01047.JPG   
我從買物公園的頭逛到買物公園的尾,
途中還經過一個正在進行的活動,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北海道的各個農業學校在進行拉麵甲子園的比賽。
喔喔~活動還很熱鬧,
有模有樣的請了學生管樂隊在現場演奏,
旁邊則有很多路人圍觀或吃麵。

比賽辦得頗有規模,每個帳篷就是一個學校代表隊,
攤位裡有許多學生很用力很熱情的招呼路人前來享用並投票,
周邊還佈置了很多照片,
強調老師的用心帶領、學生的精心研發、
食材的新鮮營養、湯頭又是多麼美味講究~~
DSC00946.JPG  

DSC01041.JPG  
我因為已經買了食物在身上,
應該是沒有肚子可以裝一整碗的拉麵了,
只好就這樣穿過這些帳篷攤位,
想說,如果回程時他們還在,
那就到時候再來吃吧!

可惜等我回程再走到這裡時,
他們活動已經接近尾聲,攤位都收了,
前三名已經選出來,
正在進行頒獎儀式~~
不過也從這樣的活動,
我看見了日本人對於工匠職人的培養,
是從這麼年輕的高中生就如此認真對待~

   DSC00955.JPG  

DSC00956.jpg  

DSC00960.JPG  

DSC01036.JPG  
〔常磐公園〕(日文簡介:[連結])

我一邊往前走一邊逛逛看看,
走沒多久就已經走到了很安靜的住宅區。
常磐公園就在附近,那就進去看看吧!

我很幸運,在這裡遇到了彩虹!
而且剛好是跨在公園裡的湖面上,
真美!
DSC00967.JPG  
在公園裡各處隨意晃晃,
然後享用了不知該說是午餐還是下午茶的野餐,
逛完看完吃完,
距離從飯店走出來才兩個小時不到!
可見旭川市區真的不大。

但是我很喜歡旭川市區裡那種即便是都市但還是很寧靜的氛圍。
一個人走在沒什麼人的住宅區街道上,
踩著初秋的落葉,曬著溫暖的陽光,
沒有太多商店,視覺上就是很舒服!
DSC00970.JPG  

DSC00974.jpg  

DSC00980.JPG  

DSC00984.JPG  

DSC00993.JPG                                                                                                         (公園裡的收音機體操廣播設備!)
DSC01001-1.JPG  

DSC01001-2.JPG  

DSC01019.JPG  

DSC01034.JPG                                                                                                      (走出公園遇見第二道彩虹)


走著走著,看看時間,應該是可以回飯店進房間的時候了,
於是我徒步原路走回飯店。
在櫃檯領回寄放的行李,
進房間,歇歇腿,準備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再次出門,在飯店附近亂晃。

在這裡要特別一提的是,
我住的這間東橫Inn應該是日本最大的連鎖商務型飯店。
它的特色是,無論是在哪個城市的東橫Inn,
所有房間都長得一模一樣,連床罩的顏色都一樣!
而且,從我住的這間房間就可以看得出來,
這家連鎖飯店是多麼有效率的使用每一吋空間!
DSC01050.JPG   
所以這樣一個房間雖然看起來有點小,但又小得剛剛好,
不會讓客人覺得侷促,反倒是小而精實的感覺。
所有該有的設備都有,
冰箱、電視、保險箱、吹風機、拖鞋等等一應俱全,
但每個設備的擺置空間都算得剛剛好!
一點點都不浪費地方!
DSC01049.JPG  
我環顧這個房間,幾乎要讚嘆起來~~
日本人這種對於商務飯店房間的空間配置效率之高也可以究極到這種程度,
真的讓我甘拜下風~~
關於這點,明天還有一點點後續可以分享,
還請大家繼續鎖定~

好啦!在房間裡觀察夠了,我要出門去繼續逛了。
出了飯店步行沒多久,附近有家淳久堂書店,
看到書店我就很心癢,於是就進去隨意看看。
這一看,不得了!
這家書店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藏書有夠多有夠紮實,
光是書架的數量就好多好大,
而且還是滿滿兩層樓....
規模可比台灣一般的地區性公共圖書館要大得多~~
(至少我們家附近的松山分館和民生分館都被比下去了~~)
在數位時代裡,還能養得起這麼大一家書店,
可以想見日本還是有很多喜歡閱讀的人~~
DSC01058.JPG  
逛完這裡,肚子餓了~
旅遊書上推薦的一藏拉麵剛好就在附近,
那就去試試吧!
我點了一碗鹽味叉燒拉麵,
齁齁~~好~好吃!
這應該是我這趟來到北海道吃過最合我口味的拉麵了!
我才吃了第一口麵,
真的是忍不住嘴角上揚,很幸福地笑了~~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湯頭非常清爽甘醇,而且鹹度剛剛好、麵條剛好是我喜歡的細麵,
喔喔喔~~~吃得我好滿足!
這麵好吃到我後來結帳時還忍不住主動對店員說非常非常美味!
店員聽了也很開心!
DSC01056.JPG  

DSC01062.JPG  
吃完熱熱的拉麵暖了肚子也暖了心,
我很滿足的慢慢踱回旭川車站,
在車站外的廣場小小散步一陣子,
然後才回到飯店休息。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DSC01063.JPG  
明天又要上山去了.....
經過之前幾次上山都平安無事,我已經完全不害怕了~
朋友的「不要上山!」的魔咒看來應該已經從我心中解除了!
明天,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旭川 東橫Inn 常磐公園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