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77.jpg                 

終於,荷比盧紀行要啟程了。

因為想要讓自己省點力氣做更多其他想做的事,
因為從過去幾年的紀行系列書寫經驗看來,
這樣的寫法真的很花心力和時間,
所以,原則上,
我希望以後能用更省力的方法寫紀行文。

為什麼說是「原則上」?
因為其實我也還沒想出甚麼具體的新的書寫方式來呈現....
哈哈~~
所以,目前也只能邊往前走邊想辦法了~~
也所以,如果越到後來越發現,
咦?好像沒甚麼改變嘛!
文字還是一樣流水帳,又臭又長嘛~
那也請別驚訝,
因為本人近年腦容量越來越小,
要處理的程式太多,還有許多臨時加進來的外掛,
年紀大了腦子越來越跑不動....
嗯~那也只能兩手一攤說:
那就這樣吧!(笑)

進入正文前還是要稍微前提一下~
這趟荷比盧紀行原本是去年2018暑假的行程,
到去年四月時,機票、住宿全都訂好了,
路線規劃也只剩下城市間的移動和城市裡的景點排序還沒確定而已了~~
然後,突然之間老天爺又在我頭上劈下第二道雷,
我被宣告罹患第二個癌症.....
在那段身心重創的期間,
我必須很快接受大手術,
術後衡量了身體狀況後,
我知道這趟大旅行一定是去不了了....
然後才不得不將原本的預訂全部一一上網取消~~

所以去年我延到九月底身體恢復大半後,
才一個人去了北海道療癒身心,
荷比盧則遲了一年才成行。

哎~~傷心往事就不在此多提,
下面直接進入荷比盧行程吧!
DSC02375.jpg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這次我們的行程是:
7/5凌晨的華航班機出發,直飛阿姆斯特丹,
走訪了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阿克馬、羊角村、鹿特丹、海牙、萊登、台夫特,
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布魯日、根特,
然後到盧森堡,
最後轉進荷蘭的馬斯垂克,
7/25晚上再從阿姆斯特丹機場飛回台灣,
回到台灣是7/26的下午三點。

雖然這次看似走了很多城市,但行李的搬動次數並不多,
總共的住宿點是六個飯店。
因為我們大多都是住在大城市(如阿姆、鹿特丹、布魯塞爾等),
然後以大城市為中心,
放射式地當日來回小城市玩耍。
但其中,我還是特地不辭辛苦拉著行李住在羊角村一晚,
以享受觀光客散去後,寧靜的真正的羊角村風光~~

這樣的玩法--
以大都市為住宿中心,當日來回放射式走小城市的方法真的很省力!
因為這幾個國家面積都不大,
城市之間的火車和巴士班次又很頻繁,
比起前年走芬蘭挪威時那種南北長途跋涉、
一趟巴士動輒十到十二小時的距離來說,
這次真是太小case、太輕鬆了!

最後,我想談一下我們的旅行節奏。
因為越來越不想匆匆來去,不想蜻蜓點水,
所以我這次的旅程刻意安排得很鬆很鬆。
中間有好幾天是一天內排定的行程走完了,
還有大半天的空白可以亂晃。
或者某幾天因為走得太多,腳痠了,
那剩下的行程就明天或後天再看情況補回來~~

這樣半遊半晃的節奏,
可以讓自己真正放鬆下來,
也許坐在哪個廣場上發呆看天空看人看建築,
也許在哪個小角落放空,吃點當地甜點小吃,
不管怎樣都好,就是完全不急促,
一切隨緣,慢慢來就好~~

這樣的時光很奢侈,但是很美好~
也所以,我把一般旅行團大概一週到十天可以走完的路線,
我用兩到三倍的時間細細品嚐,
結論是,
很滿足~~很開心~~很療癒!!

接下來,先放幾篇小談一下交通和旅費,
然後,就要進入荷比盧玩耍囉~~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