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June 4

謝謝死黨讓我任性!!!
還陪我放縱任性一整天!!!

這輩子還沒要求過這麼可愛的生日禮物!
到老了才開始學放鬆....
希望不會太晚~~
3.JPG  
任性一整天的地點:
台北101的89樓觀景台!

以前從沒想上去那裏,
但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
那裏沒有了中國觀光客,
加上票價只剩四分之一,
那就去玩玩囉!

想想自己到各國去旅行時,
就算用腳爬也要爬到最高點去看看人家的城市,
那麼此時不就是登高到89樓去看看自己住的城市的最佳時機嗎?!

然後,兩個很愛拍照的老女人就在這裡逛了三小時吧~
走走拍拍聊聊,時間過得很開心~
而且,沒有大量觀光客的101,
是個觀光品質很好的地方呢!
4.JPG  
*台北101即日起到九月底,入場票價只要150元!(原價600喔!)
 而且隨票還送限量飲品一杯和50元甜品優惠券!
 [官網連結]https://www.taipei-101.com.tw/tw/observatory/ticket/information
 

June 7

這幾年跟朋友們聊起各自的家中長輩,大家總是無奈連連~~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的例子幾乎沒有正面的!
全都是步入晚年後,
長輩們,尤其是男性長輩們,
一個個變成了可怕的怪物:
脾氣壞、易怒、任性、極度自我中心,
偏偏要折磨家人為他們奔忙勞碌,不分晝夜....
然後還完全看不到家人因此而操勞過度可能造成的健康危機....

不管是因為生病了造成腦力下降所以無法克制自己的脾氣,
或只是純粹不想再耐住性子,只想在晚年遂己之願地任性過活....
看到聽到如此多的例子,
真的覺得很無奈很無言~~

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是不斷警惕自己,
我老了絕對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絕對!絕對!


June 9

跟死黨要去看綠光的人間條件六,
十二點開賣,
竟然!現在(開賣不到20分鐘)3000元區已經賣完!!!

所以大家都搶著要幫綠光劇團就對了!!!
希望那場大火造成的損失快快補回來!

9.jpg  
June 11

緯來要播「東京友好樂園」!!!
這種不用大腦的節目很適合想耍廢的時候看!
一口氣打包最近看過的日劇的主要演員!
還蠻超值的!

很好!下午上完課剛好來得及回家墮落!
而且回家前還來得及買瓶冰冰涼涼的飲料配著看!!!


#學習放鬆學習耍廢
#學習疼惜自己
#學習任性
11.JPG  

June 17

天熱。

但回地球村上課後的生活節奏慢慢抓回來了。

每天都很充實,這輩子還真沒這麼用功過!
每天早上都會複習或預習至少一小時的日文,
加上超用心老師準備的超豐富資料,
明顯感覺得到自己的字彙和文法累積得很快。

口說能力可能沒辦法一下子快速進步,
但閱讀和聽力的理解程度確實增進不少。

反正這兩年哪兒都去不了,
多出來的很多時間,就好好把日文補上吧!


#但老了記性差
#忘掉的永遠比記進去的多很多XDDDD

5.JPG  
June 18

這一年,明顯感覺到體力的衰退。
啊~~年紀到了,果然~~

不只一個部位,
而是很多個部位都明顯覺得不如以往的健壯。

一兩年前還能自豪地跟別人說,
雖然年過五十,但我沒甚麼感覺耶~~
結果,原來不是不會覺得老,
只是遲來了一些~~

想來也是理所當然。
東西用久了,難免螺絲漸漸鬆了、釘子慢慢歪了,
這裡那裡生鏽掉漆也是在所難免。
種種的小小不舒服都在提醒自己,
有年紀了~~真的有年紀了~~

原來漸漸老去,
身體是用這樣的方式在告訴我~~

原來這就是初老~~~

6.JPG  
就連運動量也不得不減輕了,
因為,膝蓋已經在警告我了!

再也不能用以前的速度在橢圓心肺運動機上跑了。
目前膝蓋還不至於到痛,但開始「有感覺了」。
我想,是我太勤於運動(一週至少五天、一次三十分鐘)、
運動強度也稍嫌過高了,
所以膝蓋在抗議了~

知道要先暫停運動才行。
在暫停的一個禮拜裡,先是很沮喪,
因為這表示我要換個運動方式了~
心裡想著,以這樣的狀態,也許以後只能靠健走了。
但是健走好浪費時間啊~~
要達到以前的運動量,就只能把時間拉長...
而且,夏天這麼熱陽光這麼強,
我很難抽出時間去健走個一小時啊~~

幸好在沉澱了一週後才想到,
我還是可以在原來的機器上運動啊!
我只要放慢到類似健走的速度,
即使運動時間要拉長,
反正也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運動,
這樣的話,拉長的時間也可以變得不那麼無聊了~~

於是,這週開始,試了四天。
運動兩天,停兩天。讓膝蓋休息,再運動兩天~~
嗯~到目前為止情況很好。
速度放慢很多,時間從30分鐘拉長到40分鐘,
一樣燃燒200大卡。
很好。這樣的結果我很滿意了~~
7.JPG  
那就繼續加油吧~

話說,這是初老時期的掙扎嗎?(笑)


June 26

回淡水果然有重開機的感覺~~

因為有民宿小弟侍候啊!XDDDD

話說,我家小姪女已經幫民宿小弟取了個很響亮的名號:
Herbert Eats!!!(笑倒)

然後還畫了有模有樣的廣告文宣,活靈活現的!
而且連接電話時的廣告詞都有了!
超有趣!

但我還是不要放上來好了。
幫Herbert Eats 留點神(顏)祕(面)感!
哈哈哈哈~~~真的笑到並軌!!!

小姪女是火星人的天敵!!!XDDDD


June 27

年紀大了,筋骨、體力都衰退許多。
決定來找居家清潔人員,兩週一次幫忙清掃。
因為我自己真的沒辦法了....

8.JPG  
廣播節目聽寫:

一個人的痛苦來自於別人擁有他想要的

當你覺得別人都擁有比你好的東西
你覺得別人是在天堂

但其實別人不一定在天堂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向陽面和向陰面
可能他也有他的痛苦
只是你不知道

你只是看到他美好的向陽的那一面
所以你覺得他在天堂
然而他有沒有在天堂,我們不知道
但可以確定的是
當你這麼想的時候你就已經來到了地獄
因為你感到非常痛苦

如果我們到了中年還無法掙脫這些「比較」的情結
還沒有辦法從「你不必因為羨慕別人而感到痛苦」的情結裡透徹明白過來
你還無法真正認知
別人的生命是別人的生命
我的生命是我的
就算是這個人不存在了
他擁有的東西也不見得會變成我的
就算這些東西變成我的了
我也不見得會比現在快樂

如果我們都能透徹明白這點
我們才能說我們變成了大人

-------------------

聽寫後有感:

正因為是自己的功課,所以才特別有感覺吧~
人生真的是修羅場啊~~~

12.jpg  
June 28

甜筒、水果口味啤酒!!!

今天去大賣場採購民生用品和食物,
順道買了這兩樣東西。

對別人而言稀鬆平常會去買的東西,
對我而言是罕見。

真實的我,
其中有一面是對自己極度斯巴達,極度壓抑。
從小到大極少買這些讓人墮落的食物。
一方面是不愛甜食,
一方面是知道這些東西不健康。
加上從小的教養就是不吃零食,
導致我即使到現在都極少會買這些食物。

近來,體力愈加退化,
真切感受到年華老去。
我還要在這方面禁慾個甚麼啊?
這麼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讓自己稍微放鬆一點,
沒那麼罪大惡極吧~
想吃就吃吧~~

人過中年,自己覺得進入初老,
想想,到底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暢快放縱自己呢?!
於是,有點開禁的快感,
昨天在大賣場自然而然就買了甜筒和水果口味啤酒。

現在,冰箱裡放著這些食物,
即使還沒吃,從嘴角到心裡都會微笑,
這樣的心情,很不錯~~
17.jpg  

June 29

身體有點小狀況。
雖然可能問題不大,
但還是去醫院抽血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結果一口氣就被抽了四管血!
還好長庚的護士真的很厲害,
我手上很難抽的血管也能一次就找到,
然後,護士左手一邊按著我的扎針處一邊表演特技,
她光用右手就可以直接從蝴蝶針後方抽換裝血的管子!
因為是四管血,
我就看她身手俐落地用單手抽出一根管子、換上另一根管子、
抽滿一根管子後,又迅雷不及掩耳換上另一根管子....
果然經驗值有差!

長庚體系的大量收治病人造就了俠女般身手矯健的護士!
作為一個血管很難抽的病人,
我實在不得不感謝一下~~

抽完血,決定去吃好吃的慰勞自己!
於是在民生社區找了一家看起來很清爽的日式食堂,
吃了一頓頗美味又兼顧營養的晚餐!
106726010_4140251092712397_5803685895593315872_n.jpg  
回到家,繼續疼愛自己,
拿出前一天剛買的甜筒,開動!!!



話說,晚上運動到一半時,
旁邊正在吃水果的火星人突然抬頭對我說:
我想開冷氣!

我愣了一下,
想說最不愛吹冷氣的人怎麼現在在吵著要開冷氣....
下一秒我就知道我被耍了!!!

果然冷氣變成這兩天最熱門的話題ㄚㄚㄚ~~(眨眼)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