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July 2

雖然也不是常常拍照,
雖然自己的拍照技術也還是很爛,
又雖然,
自己的眼睛也沒銳利到哪裡去....

但每次把手機裡的照片放在電腦螢幕上看時,
總還是覺得有些不滿意。

就,還是輸相機的畫質一截啊~~

即使我的相機也沒高級到哪裡去,
也還是很久以前的老機型了。
理應被超越過去的相機畫質,
看來還是沒被新世代的手機趕過去....

想把相機重新拿出來練習了~~

3.JPG  
前些日子,陪媽媽回已經沒有外婆的外婆家,跟阿姨們聊天。

半途中看到一家新開的咖啡館,有賣panini。
想說來鼓勵一下新店家,也來嘗嘗新口味,
於是就進去點了panini外帶。

老板開始製作時,
我跟媽媽就坐在一旁看外面聊天。
因為店很小一間,
我們說的話即便很小聲,老板還是聽得見,
所以老板也跟我們聊了起來。

結果老板的第一句話是對我前面說的話問了聲:
咦?妳不是外省人喔?

因為我前一句是用中文台語夾雜地說:
這裡就是以前的「三角窗那棟啦」(引號內用台語)!

外省人?!聽到這三個字我當下心頭一震!

我只有在以前還在當學生的那段時期常常被這麼說,
但那是四十年幾前的時候了,
現在已經好多年沒人這樣說我了。
因為,光是從聽中文腔調來分辨族群,
應該不太容易了吧?!
2.JPG  
因為現在大家的中文都很"標準"了啊!
不管是外省本省人,
其實中文說起來都是ㄓㄔㄕㄗㄘㄙ不太分的台灣式中文了。
結果我竟然在2020年的這個時代還被人家說我是外省人???!!!

好啦!我小時候大概是因為中文說得很「標準」,
也不知為何在長相、身材上也常常被說是河北人、山東人等等,
(但我也常被說是日本人耶....所以我是哪裡不像台灣人啦!!! )
這我也很習慣了~
但在2020年還被這麼說,其實心裡有些不太舒服。

因為,都到了這個時代了,
即便是外省人,
也應該都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人了,
可能都是在台第二代第三代了,
這樣還要分本省外省人嗎???
大家應該都是台灣人了吧!

父母或祖父母那一代的人或許有他們心中的故鄉,
那是因為他們生於斯長於斯,
但如果都已經落腳在台灣半世紀以上甚至七十年了(如果以1949年來算),
這時候還要分外省人本省人喔?!!!

有點驚訝~原來這種概念還深植在某些人心裡啊~~~


#而且我的中文也不太捲舌的啊
#從小被說的祖籍包括山東河南河北等等總是印象中的北方人
#也常被說是日本人韓國人
#總是被說不像台灣人到底是為何
#我是有氣質的台灣人&台灣人很有氣質的!!!!!
 

下大雨了!終於涼快下來了!!!!

這麼熱的天氣,下暴雨都很感恩!
今晚應該會很涼快吧!

穿上不會進水的鞋子帶好雨傘,
開心出門上課去!


July 4

今天很熱!真的很熱!!!
火星人為了寫很重要的paper,破例在大白天就開了冷氣。

只見他開了小書房的冷氣,在裡面待了十分鐘,
然後神清氣爽地開門出來拿水喝,
一邊還精神抖擻地對我說,
吼!果然很涼快!難怪「他們」吵著要開冷氣!

XDDDDD

PS.那個「他們」,我就知名不具了吧!
  不知道但還是很想知道的人,麻煩請自行估狗這兩天的新聞。
  關鍵字「冷氣」!XDDDD

5.jpg  
July 5

昨天送給今年國中畢業的姪子一本我幫他特製的寫真書。

裡面是他從小到大的照片精選加上我的文字。

送他一本,我們自己也留一本。
然後請他在我們這本的後面簽名留念。

他信手捻來就是一幅精細到不行的漫畫風隨手畫!
也太厲害了!!!


July 11

The King's singers和52國的732位合唱歌手
各自在自家中獻聲、共同完成的線上合唱!
如果有好耳機,麻煩戴上聽。(請先關掉左欄「小小音樂bar 」的播放鍵)

天籟無誤~~~
  

July 16

手機的世界好現實!

明明現在在用的sony手機都好好的,
只是因為型號太古老,
結果用了這麼多年後,很多軟體都不相容了,
害得我最近必須要去門市換sim卡,
被迫不得不換成手邊待用許久的iphone了!

雖然我也知道這都是商業體制下的必然,
但還是對這種很不環保的行為很不以為然!

大企業不能多一點環保意識嗎?

東西用得久,不是就證明這產品很好很耐用嗎?
為什麼很多的軟體都必須要設計成過了幾代之後就一定不相容於舊系統啊!
每次碰到這樣的狀況而被迫必須要多買甚麼硬體時,
就心中滿滿的憤怒!
還有對地球滿滿的愧疚~~
11.JPG  
不只是手機,
其實應該說是商業掛帥的時代,
每樣東西都是這樣沒把環境因素考慮進去就製造出來了啊~~~

幸好還有朋友好心送我一台舊iphone,
我已經把它當成小平板用很久了,
所以至少在手機轉換系統時不至於會有不適應的學步期....

但還是覺得整個商業系統的價值觀真的超不環保啊~~
真心覺得地球現在變成這樣,
全球氣候變成這副德性,
人類真的是罪有應得啊~~(嘆)


July 20

拜遛小孩之賜,終於坐了淡水輕軌!
這樣的一日遊很不錯!
6.JPG  

7.JPG  

July 24

雖然外送平台真的很方便,
我也有幾次真的動心起念在懶得煮飯又懶得出門時,
真的上網去查詢這幾個外送平台的內容....
但每次只要想到我如果買了這些食物,
就會產生多少用過即丟的食器....
我就買不下去了~~

我設想,買一次大戶屋的便當好了,
就會讓這個世界多一個塑膠便當盒、盒蓋、筷子、湯碗、湯蓋、塑膠提袋....
想到這些,我真的買不下去.....

兩年前大手術時,不得不訂了兩週的手術餐,
當時的塑膠碗、蓋我都洗乾淨了留著,
留到今天也都沒機會用到....
害我覺得很罪惡~~

方便,有時候其實只是短視而已~~
9.JPG 8.JPG      

July 27

最近坐公車,發現越來越多人不戴口罩了!

大部分的公車司機都沒在管,
只有很少數的司機會用麥克風提醒一下...

最近境外移入的案例越來越多了....

台灣人還真是不怕死啊~~


#公共交通上口罩請戴好戴滿可以嗎
#酒精隨身帶噴好噴滿可以嗎

10.JPG  
很久沒看聯合文學了~應該暌違二十年了吧....

這次是因為以日劇為主題才買的。
本來還在推薦日劇朋友們買來看,
但我自己實際閱讀後,實在很失望~~

失望一,
我以前是聯合文學的長期訂閱戶。
暌違二十年沒買後,
這次買來看,
發現文章變得輕薄短小,
沒有了以前的深刻和深遠~
12.png  
失望二,
原本以為讓文學雜誌來做日劇專題的話,
應該可以看到較為深度的分析文章...
結果二十多頁的內容裡,
只有兩三篇略有可讀性的文章,
其他都只是片段式的資訊,
然後輔以娛樂性的編輯風格....
大失所望~~

失望三,
這要說是我年紀大了嗎?
整體的編輯風格圖像化也就罷了,
在版面的編排和字型的運用上,
已經完全沒有我以為的「文學」雜誌該有的美感~
完全就是一本以年輕人為取向,
而變得圖像化、輕淺化,僅以文學為名的娛樂型雜誌~~
13.png  

July 28

抽中動滋券耶!送給火星人用!

反正藝fun券是我的,振興券也都在我手上!XDDDD


July 30
14.jpg  
想念的味道~~(上圖:荷蘭名產焦糖煎餅)
我跟火星人的偽出國~XDDDD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