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39.JPG  
Apr. 5

前兩天看到關於坂本龍一罹癌辭世後的相關新聞。
坂本龍一さんが語った死生観 がんで号泣…痛みに弱いから行動できた
本文我沒點進去看,
但是,從標題感受到的是,
即便是大師,是「教授」,
面對自己的病痛、自己的死亡,
終究也有軟弱的一面~
saka.jpg  
剛好前幾天看完歐文.亞隆夫婦共筆的那本「死亡與生命手記」,
同時也挖出十多年前買的歐文.亞隆的著作「凝視陽光」再次重讀。

兩本書前後對照,
更是看到即便是心理學大師,而且是專長生死議題的存在心理學大師,
在最愛的人即將死亡之前依舊是如此脆弱無助、悲傷難抑~

這是身而為人的軟弱,但也是身而為人最為獨特的生命體驗~
無法迴避,那就好好學習吧!
DSC06244.JPG  
最近跟心理師正好談到這個議題,很難很難~
但是有心理師的幫助和合作,
或許可以修行得比較順一點....

上面提的兩本書,分別是我接觸過的前後兩位心理師推薦的。
對於面對死亡議題有興趣多了解的,很推薦一起閱讀~


Apr. 9

好久沒有讓我這麼想喊「什麼鬼!!!」的字了~~~
IMG_8866.jpg  

頭痛隱隱埋伏著~煩!

一早還沒起床時就開始頭痛了。
起床走動走動後好一點,
早餐時還特地喝了比平常多一點的咖啡了,
有壓下去,但還是覺得隨時要痛起來…
再不行就得吃顆止痛藥了⋯⋯

今天有好多事要忙,沒空頭痛啊!


頭痛消失了~~~
在又灌了約200cc的咖啡後,終於遠離頭痛了!
Yeah!希望別再來了!

IMG_8876.JPG  
想起剛過去的那個禮拜五,我去外交部辦理換新護照。
結果那裏,人!山!人!海啊啊啊啊啊~~~~
那場面真是嚇死我了!
整個外交部領事局裡裡外外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啊啊啊~~
簡直像是個觀光景點哪~~~

我在大廳人海裡茫然地尋找網路預約的辦理處時,
遇到一個朋友剛好在那邊等著取件。
她說她是急件,前一天直接到現場申請,
花了她兩小時排隊、辦理。
隔天她來取件,在看到我時,
她已經在一樓等了一個小時了,
而她還沒排到可以上三樓拿護照的號碼呢!好可怕!

我算幸運。我早就先網路預約了,
所以所有程序早已經都在網路上填寫完成。
網路預約的辦理處在另一個地方,
我先在事務機上點選報到拿號碼牌、列印填好的申請表,
連同排隊,前後不到二十分鐘就送件完成了。

也要感謝我的同學先告訴我,
送件後可以到領事局大廳的郵局去辦理代領護照的寄送服務,
這樣就可以讓郵局把護照寄到我家,
我就不用再多跑一趟,再經歷一次這種人山人海的恐怖體驗了~
IMG_9024.jpg  
我在郵局那邊大概排隊排了半小時以上。
反正我一邊排隊一邊看書,其實也沒浪費到時間,
只是大廳裡人潮洶湧,空氣污濁,真的不是久留之處。

不過這半小時雖然很難熬,
但只要想到因此可以不用再來一趟,就覺得超值得!
(在這段辦理的時間裡,我跟那位在現場等取件的朋友用line聯絡聊天,
  結果我都把郵寄業務辦完了,走出大樓了,
  她還在三樓的一片人海中繼續排隊....)

只是要跟大家說,最近這幾個月辦護照的人一定還是會非常多,
想要辦的人,請記得提早一點申請,
因為最近的作業時間會拉長許多。

然後,請記得先到外交部網站辦理網路預約,順便填好資料。
等到預約日期、時段到的時候,
戴著好一點的醫療級口罩,戴好戴滿,
送件完成後強烈建議順便到郵局辦理代領護照的郵寄業務,
這樣只要走一趟就可以結束這麼恐怖的經驗了。


Apr. 16

今天難得有客人來家裡吃飯兼聊天。

本來以為只是喝個下午茶,
結果快到午餐時間我才得知,
原來客人一家是要來我們家吃午餐的....
IMG_8962.jpg  
這都要怪火星人沒問清楚啦!
感謝Ubereat,
讓我不用自己動手做也能臨時迅速變出一桌菜,
更重要的是這樣就真的能賓主盡歡,
而不是讓我只能當廚娘了~~~

然後,才半天而已,我已經在家走了九千步了!
因為跟一個四歲、一個兩歲的小孩在兩邊房子奔跑玩耍,運動量十足!

今天戲碼:我家是幼獸運動場!XD


Apr. 19

跟著緯來日本台複習「交響情人夢」。

2006年的作品,但節奏還是非常「現在」呀!
一點都不覺得是17年前的戲!
這時候就更覺得它的厲害了!

剛好最近又開始瘋彈琴,看這齣剛剛好~~
IMG_8898.JPG  

Apr. 25

今天出門摸飛(台語),辦理地球村復課,
然後去書店買書,中午出門玩到剛剛才進門。

決定五月要回去上課了。
再不回去,日文要忘光光了,英文口說也退步了⋯⋯
語言這東西真的要持續練習才行啊~~(汗)


Apr. 27

88歲的倉本聰爺爺要有電影新作了!好期待~~
本木雅弘+小泉今日子主演的愛情故事耶~
倉本聰氏「本木と小泉のために書いた」 35年ぶり映画「海の沈黙」


Apr. 28

久違的淡水快閃行~
回去辦點事,順便買了每次回去必帶的炸魚條、魚丸。

好久沒去老街走走了。
好多新店家、新食物、新特產。甜的、鹹的、各式各樣。
IMG_9036.JPG  
但我只愛特定幾家老店的老口味。
味香的許義魚酥、炸魚條、紅燒鰻,可口魚丸的魚丸。
就是這兩家,這幾樣。其他的都吃不慣。

曾經,因為常去的味香剛好沒開,
只好跟隔壁一家也是頗有名的老店買一樣的食物:炸魚條和紅燒鰻,
還順道帶了那家店有賣、也是很有名的另一個牌子的魚酥。
結果,所有的味道都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這家的每種商品都有種哀甜(台語,但不確定文字是不是這樣寫。)味,
真的不喜歡!吃得我好勉強!
所以我以後知道了,買不到就不要將就,不然會後悔…

今天則是滿足的帶著三袋魚丸回來冷凍著,
滿滿一袋的炸魚條剛剛已經被我吃掉三分之一了。
幸福~~~

話說,坐在淡水河邊看風景也是久違了~
看著遠方慢慢往河中央蓋起來的淡江大橋,心情很複雜。
以後,熟悉的淡水夕陽就都要隔著這道橋欣賞了~
以前的回憶就真的只是回憶了~

IMG_9040.jpg  
IMG_9037.jpg  
回台北途中,因為有點暈車
(對啦~我就是這麼沒用,坐捷運有時候也是會暈車的!
 今天是因為貪心,在捷運上看書看得太專心,結果就暈車了…),
決定提前兩站下車,然後沿著捷運線慢慢走,
等身體恢復再繼續轉一趟公車回家。

結果在途中看到一家賣首飾和咖啡的複合小店,
門口,好好笑,佈置了一排戶外座位區,
旁邊標示著:男友寄放區!

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好笑到讓我走過去後又走回來好好幫店家拍個照!
IMG_9045.jpg  
這也算是這趟快閃行的完美句點了!


Apr. 29

今天下午去看表演。
先把感動的部分放前面。
要算帳的(主辦單位)等我弄完晚餐再說。
真的是氣死我這個前藝文記者!

下午去看的是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的演出。
這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
由流亡海外的烏克蘭芭蕾舞者在荷蘭組成的表演團體。

謝幕時,所有舞者在台上一起唱著應該是烏克蘭的國歌吧?!
其中兩位舞者拿出烏克蘭國旗,
正中央的男舞者更是將國旗高舉在自己頭上~

很感動~而且全場觀眾都為他們最後的這項舉動鼓掌喝采!
好棒!台灣人好棒!
IMG_9073.JPG  

好了!晚餐吃飽了,廚房收拾乾淨了,要來算帳了!(捲袖子)

我下午跟死黨看的這場表演[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戰時輓歌》],
主辦單位是聯合數位文創。
(就是又紅又統的聯合報系相關企業啦!跟他們買票我已經超不爽了!
 要不是因為想支持烏克蘭,才不跟他們買票呢!)。

表演本身是好看的。但是主辦單位的專業度非常有問題。

我今天是第一次進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看演出。
當初為了看這場表演,我跟死黨可是買了最貴的票,
座位是1樓A區10排1、2號。

理應是最好的位子、最好的視野了。結果是悲劇一場~

我們一進場就發現,怎麼是搖滾區?
就真的是那種流行演唱會的「搖滾區」,本來是要讓觀眾站著唱唱跳跳的地方!
怎麼是活動的摺疊椅?
怎麼是直接就這樣一排一排直通通的,前後排沒有錯開?
怎麼座位區是平面的而不是漸層向上的?
IMG_9069.jpg   
我旁邊的另一個觀眾也是一坐進位子就開始跟我們抱怨,
怎麼是這種位子?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是第一次進來這裡看表演。
她說她也是第一次來這裡看,怎麼位子是這樣子的?...

嗯~看來不是只有我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有問題了。

結果上半場我看了氣得要死!
明明是最貴的票,
結果整個上半場我跟死黨得分別不斷將頭向左向右移,
才能在前面九排跟我們同樣高度同樣一直線的觀眾的頭與頭之間
隨時尋找空隙看舞者的表演。

這也就罷了,
整個舞台的高度是比一樓這一整區的座位還要高得多。
也就是說,我們的頭除了要忙著左閃右閃之外,
還得全程抬著頭才能看到演出!看得我脖子好痠!

我真的是看了一肚子火!

然後,中場,舞台就直接亮燈,
沒有人告知是中場休息時間,沒有人廣播到底休息多久。

我們走出表演廳,
看到有不少一樓觀眾在抱怨位子很爛、看不到、被擋住視野。
但我發現在場處理的以北流場館的人居多。
問題是,這不是北流的問題,這是主辦單位的責任啊!

勘查場地,為觀眾席設計最好的觀看視野,這是主辦單位的責任啊!

我其實本來沒有想要抱怨的,但是看到這麼多人在要求換位子,
我覺得我們確實有權利要求。
所以我們就直接去服務台,要求找主辦單位的人來處理。

這段期間,我們也抱怨了為什麼沒有在中場時廣播休息時間有多久?
他們說,喔他們有公布在門口了。

蛤?所以中場表演結束時,場內就可以不用廣播休息時間有多長嗎?
他們就認定每個觀眾一定都會看到門口的公告嗎?
這個地方觀眾有這麼多人,可以這樣認定嗎?

我看表演看了幾十年了,第一次看到這麼粗糙的服務品質!

後來我們要求過來處理的主辦單位人員來了。
她在聽了我們的抱怨後,請我們帶她到我們的座位去讓她看看~
好喔~我們就帶她過去,請她自己看,
這樣一整區的平面位子,也沒有前後排錯位,
到底要怎樣才能好好看到表演?
IMG_9071.jpg  
後來她就請她同仁幫我們安排到二樓的前排座位去。
過來接續處理的三個同仁則是拿著座位表不斷說,
這裡已經換掉了,那邊也換過了,
顯然一樓有非常多觀眾要求換位子。
這證明我們並不是奧客,確實是他們的座位安排太差!

再說一次,我看表演看了幾十年了!
這還是第一次遇到有主辦單位還在中場時間喬換位子的!
而且數量還這麼多!真的很誇張!

換到二樓後,
我一邊看表演一邊真是替一樓買最貴票券的其他苦主覺得不值!
因為一樓座位比舞台要低很多,
坐在一樓即使抬頭看也是完全看不到舞台地板上有燈光設計的。
而且,欣賞芭蕾舞有很大部分的重點是在看舞者的腿部表現,
尤其是小腿以下的舞步技巧。
這些,我們是下半場坐到二樓後才能清楚看見的!

真的很扯!花最多錢的人竟然得到這樣的位子!

我在中場還看到一樓有個小男孩觀眾,
他在上半場時應該是坐在我前面的前面(1樓A區8排正中間),
但因為他比較矮小,顯然根本看不到表演,
所以中場時,不知道是從場館還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手上拿到兩個坐墊,
然後他就將兩個坐墊上下相疊放在摺疊椅上,
跟爸媽坐在一樓搖滾區最後一排將就著看下半場了....
真的有夠扯!

以後由聯合文創主辦的表演節目我必須好好考慮到底要不要看了~

花了不少錢,竟然得到的是這樣的觀賞品質,
是把一樓觀眾當傻瓜嗎?!
有夠差勁!

喔對了!最後再多嘴一句,節目冊還要價300元!真的很過分!

好!罵完了!
昭告大家,以後看到聯合文創主辦的節目,
大家自己自求多福吧~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