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2004.10.22)


早上醒來時,我在哭泣著,這不是因為我傷心。

當我從十七年前的夢中回到十七年後的現實世界時,

這裡有道非跨越不可的鴻溝,我無法不流一滴眼淚就跨過這道鴻溝。



我在沒有她的世界裡,已經活了十七年了!



                                        --第一話



稻葉里奶奶照片後的小詩

【夏之日       (在夏日的漫長日子裡)

    冬之夜       (在冬季的漫漫長夜  你都沈睡在這裡)

    百歲之後     (百歲之後)

    歸于其居】   (我遲早也會沈睡在你身旁,

                                 你就靜靜地等待那天的到來吧!)



                                         --第二話



『所謂的世界,就是願意擁抱你的人,

  那個人的臂彎裡好溫暖,

  爺爺,所以心愛的人死去才會這麼讓人難過!』



                                         --第三話



成年後的朔和谷田部老師的對話



「我本來想一個人過完這一生的,

  只要每天過得很忙碌,人生很快就會過去了。

  當我發覺時,,已經過了十七年了。」

「你已經可以忘了她嗎?」

「還沒辦法...我還沒辦法忘了她。

  .....

  我期待著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夢醒時,哭泣著,

  我還要迎接幾萬次這樣的早晨呢?

  我已經撐不下去了......」

「你就忘了她吧!我會記得你們兩人的事的。

  你就安心地忘了她吧!

  你再載著某人騎腳踏車吧!」



                                         --第四話



『我沒有任何的願望,

  和亞紀一起變成灰的是我的心,

  像我這樣的人,到底是死還是活著呢?』



                                         --第六話



『我們不斷地失去一切,就連互相分享的未來,還有一起描繪的夢想,

  以及自認為理所當然的幸福,通通都被上天取走了,

  但只有一點例外,

  我依然喜歡廣瀨亞紀,非常、非常地喜歡...』



                                         --第八話





「我要是死了怎麼辦?」

「我會把妳揹回去的。」

「我可能很重喔!」

「無所謂。」

「我可能會發臭喔!」

「亞紀妳只要保持妳該有的樣子就行了!」



                                         --第九話



朔:「我想起妳的生日了,七月二日.....

             我出生時就是有妳在的世界啊!」

亞紀:「我一直在等你。我一直在沒有你的世界,等著你誕生唷。」

「亞紀妳只是一個人等了三個多月而已,妳這樣會不會太狡猾了,

  我往後可是必須一直過著這樣的日子呀!」

「誰叫我跑得快嘛!」

「妳跑那麼快到底要趕去哪啊?

   妳不是說沒有來生的嗎?」

「我要去天國....」

「不要去啦!」



                                          --第九話





沒有溫度,沒有重量,

一吹即散的白粉,

這灰,就是我的亞紀啊!

這灰,就是我喜歡的人啊....



                                           --最終話



從那天之後,我就若無其事地過著每一天,成天埋首於書本中。

當然這也是為了入學考試而做的準備,

想著艱澀的問題,對我來說是無上的救贖,

因為在我想著這些問題時,我不用去思考別的事情。

但是......

早上我都會哭著醒來,

這不是因為我感到難過,

而是當我從夢中回到現實時,有著一道必須跨越的現實鴻溝,

我無法不流一滴眼淚,就跨過這道障礙。



                                            --最終話



亞紀之父:

「你很寂寞吧!我也跟你一樣。

  以前連不想看見的東西都會出現在夢裡,

  現在卻再也不出現了,

  不知不覺連回想起來都要花上一段時間,

  我還向內人確認那時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但是....

  我並不是想忘了她或是沒有忘記她,

  為了活下去,人總是會逐漸淡忘這一切的。

  ...........

  朔,你很努力喔!

  司掌生死的工作很累人吧!

  你已經苦夠了,

  謝謝你啊!」



                                            --最終話



我已經無法掌握到疾如飛箭而去的亞紀的身影,

只要我還活著,你跟我就會逐漸遠離吧!

但我不會停止奔跑的,

我倆不斷奔跑的腳印,就是妳曾經活在世上的證明。

當我跑完我的人生旅程時,

大概就可以笑著見到妳吧!



                                            --最終話







Logo Design - Provides usefull company and business logo design information.
Logo Design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