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部作品(台譯:水漾青春)其實沒有什麼可以寫的,
嗯~~再加上我正在往言簡意賅的目標努力中,(哈哈,誰相信哪!)
所以,這篇心得應該會很短吧!(希望囉!)

說沒有什麼可以寫的,不是說它不好看,
只是因為它很簡單。
劇情結構簡單、角色設定單純、故事寓意淺顯易懂,
我看日劇時隨時準備在沙發旁的筆記本,
這次幾乎沒動過筆記下什麼感想,
九集,不太需要大腦的運動,就這麼結束了。

雖然這個故事很老套、情節還是有些瑕疵,
不過,整個腳本的節奏蠻順暢的,
所以會讓我一集一集不知不覺跟著往下看,
還會忘了原本在爐子上熱好等著吃的午餐。(害我得重新再熱一遍!)
它的風格很清新,
看著裡面角色的情感掙扎、對於划艇運動的執著和努力,
就是...乾乾淨淨的感覺,
就是...很單純的大學生活的感覺。
不涉塵世間的險惡,沒有社會上的爾虞我詐。
雖然,第一集就有人因為事故而死去,
但後面就只有懷念,沒有太深太慘的悲痛。
而儘管這齣戲的演員都很年輕,
許多人的演技都有待磨練;
但這樣青澀的感覺似乎也跟這齣戲很搭,
也就不至於對這部份多加苛責了。

於是這齣戲,很像在淺淺的湖水中,被輕風吹起的微微漣漪,
就是輕輕拂過心頭的一部作品。
它不太往人性的深處裡去,但反正這也不是這部作品的目的,
所以也沒什麼好往這個方向計較的。

我很喜歡看戲裡面那青春愛情的猜忌和試探,
很像會發生每個人念書時期的小情小愛。
誰喜歡誰,但是因為如何如何,所以總是裹足不前.....
或是,誰在誰最黯淡的時期守護在身邊,
於是脆弱的人總是會暫時棲身在這樣的愛情裡,想離開卻走不開.....
那樣的情感,儘管不成熟不完美,但很真實,也很單純。

我更喜歡的部分是看著裡面的大孩子們為了一項運動,
如此專注如此努力。
儘管訓練很辛苦,儘管受傷很痛苦,儘管輸贏間很現實,
但是那種為了贏得一項目標的極度專注力,卻是很動人的精神!
不管那是划艇人心目中的風之彼岸,或是冰上曲棍球員的「冰之女神」,
但是看著運動員眼睛裡那種完全燃燒著的熱力,
就是覺得過癮極了!
所以,我總是很期待每一集裡的訓練過程和比賽場面。
很可惜後來這齣戲因為收視率不好的關係,腰斬了一集,
(平均收視率只有五點多呢,真是有夠可憐!)
有兩場重要比賽的情節全部被刪了,
好可惜啊~~
我真愛看戲裡的八木和大澤使勁全身的力氣,
身上的肌肉鼓漲得飽滿,
然後在節奏、呼吸調節到最佳狀態時,
那小小的划艇在水面上彷彿飛翔一般的輕盈前進~~~

常人很少有機會用這樣的專注力去做一件事了吧?!
那種不管是一個人或是一個團體為了一件事全神貫注心無旁騖,
那樣的心神狀態,真的很迷人呢!
整個人,完全聽不見外界的聲音,沈醉在另一個世界裡,
不管那是讀書、工作或是運動,
就是全然的聚焦,絕對的專注。
然後,在那世界的頂端,有個絕美的境界,
如果你能力夠好,
就有可能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絕佳條件配合之下,
親身領受那絕美的罕見經驗。
那心情,既是狂喜卻又平靜異常,
因為你知道,在那一刻,
你彷彿打開了天堂之門~~~

比起許多球類賽事必須讓運動員近身廝殺的殘酷和粗暴,
我更喜歡划艇這種活動,
就是各自在自己的小艇上盡力展現體能和技巧的極限,
那種隔開一段距離,以飛翔一般的姿態各自展翅較勁,
另有一番安靜和優美~~

很喜歡這齣戲的配樂,主題曲和插曲也都很動聽。
主題曲很能振奮人心,
但我更喜歡插曲"Bad Day"裡那種受挫時得到撫慰的溫柔。

嗯~~如果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或是想讓大腦好好休息的時候,
看看這齣清新小品,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少,我自己看得蠻開心的!
推薦給大家!

P.S.
過兩天將這首歌的歌詞和MV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


P.P.S.
插曲"Bad Day" 由加拿大歌手 Daniel Powter 演唱,
這位歌手十二月二、三日將要來台北參加簡單生活節活動喔!


P.P.P.S.
這是題外話了。
剛剛看完電影Touch(台譯:鄰家女孩),
突然發現,咦?怎麼都是三角戀情?而且都有青梅竹馬的男孩女孩?
還怎麼這麼剛好三個人都有個共同的夢想--只是這次換成前進甲子園?
而且,
還這麼剛好兩個男孩裡也死了其中一個?
好啦好啦!兩個故事完全不同啦!只是雛型很像就是了!
就當作我來亂的吧!

Personal Loans, secured loans, secured loan, consolidation loans, consolidation loan, cheap loans, cheap loan, loans, loan.
Personal Lo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