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把我“被迫“買這個蛋糕的原委好好在這裡說一下!
話說,某人,多年來總是號稱“我們家從來不過生日的!“
語氣中滿是義正詞嚴,還頗為自豪的樣子。
好嘛~你家不隨俗,又省錢,很好很好!
不像我從小就過這種洋玩意兒,那我現在也省得浪費這筆錢囉!!

哼哼~~事情哪這麼簡單啊!
這幾年,某人不知哪根筋不對,越來越在意這一天的到來。
前幾年我還可以呼嚨過去,故意「無視」,
這兩年,態勢變本加厲,一聲催過一聲,
「哎~我生日快到了耶~」
「喔...」哼哼!故意漠視掉....
(接下來兩人眼神交換一下,彼此OS交鋒:
  「嗯~妳知道囉!」「哼~又怎樣!!」)
然後再回到各自手邊做的事情上,彷彿不曾發生過任何事....
再過幾天,某人又開始「盧」了:
「喂....我生日要到囉!妳有沒有準備什麼啊?」
語帶輕輕的威脅與一點點期盼~~
我這人就是吃軟不吃硬,哼哼~~跟我來這套,就是不理你!!
所以我就一聲「喔~」沒下文了....
火星人自知無趣,摸摸鼻子回頭做自己的事....

今年,某人又故技重施,而且催得更加急切,
一個月前就開始公告了,
「喂~我的生日快到了耶~妳要怎麼慶祝啊?」
「蛤?喔~我都完全忘了說.....」
(OS:這是真話,今年暑假以來屬多事之秋,我真的渾然不覺...)
過了一個禮拜,
「耶....今年我生日妳要送我什麼啊?」
我射過去冷冷一道如利劍般的目光,反問一句:
「啊我今年的生日也沒收到你的禮物啊~~」
「........」
再過一個禮拜,我在媽媽家跟小朋友玩得正高興,
覺得自己已經是壽星的人又打電話來「盧」了:
「我生日快到囉!提醒妳一下.... 」
「這樣嗎?CC過來,唱生日快樂歌給姑丈聽!」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這是節奏輕快的三歲小男生版!
接下來,
「@#$%^^快樂!$$%快樂!#$%快樂~!$#@&快樂!!」
這是一歲多美眉的語焉不詳版.....
(哇哈哈!!!姑姑我一邊聽一邊笑得很大聲!!)
電話那邊有人又好氣又好笑.....

真的到了那一天,我要上班,壽星也遠在淡水一整天,
我一直很想就這樣「無視」地過完這一天的,
不過,到了下班時,想想有人這麼期待自己的生日,
覺得有點可憐復可笑,哎~~好吧好吧!
我把車頭一轉,就去買個最小最小的蛋糕意思一下吧!
還好九點多麵包店還開著,也還好冷藏櫃裡還有新鮮的小蛋糕可買,
那就帶一個回去,算是振興經濟兼安慰有點幼稚的心靈吧~~
帶著蛋糕回家,本來想說一個大男人大概會有點裝模作樣地說,
「又沒叫妳買蛋糕」...或者,「蛤?就降?」地耍帥一下,
結果,壽星看到小蛋糕就滿足了耶!!!
還有模有樣地自動關了燈點了蠟燭,
(OS:真的有夠小孩子了...Orz
        還好沒有強迫我唱生日快樂歌普天同慶....)
然後才心滿意足吹了蠟燭切蛋糕完成這個儀式....

我有點給他驚到,人說越活越回去,
原來男人年過四十五就開始啦???這樣會不會有點太早啦???
總之,為了好好紀念這個被半脅迫買回來好好配合搬演一齣生日劇的蛋糕,
我一定要拍照存證下來,並且好好註記一番:
這可是被「盧」來的蛋糕唷!!
明明是個不愛吃蛋糕的人說.....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