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一個新玩意兒「茶几抱枕」,放在大腿上膨膨軟軟的很舒服,
有個小桌面可以放書報、放茶杯、放筆電,還可以收納遙控器,
儼然像是放在大腿上的小書桌,超好用!(原文請點「這裡」)
然而根據我的猜想,
這個產品的創意原型可能是源自多年前我另外買到的一種產品,
這玩意兒我實在不知道有沒有個專有名稱,
我就姑且叫它「閱讀用抱枕」吧~

說起這個玩意兒,那要回溯到大約十多年前了。
我因為喜歡坐在軟軟的沙發上看書,
(我不喜歡坐在書桌前正襟危坐,那會讓我想起以前唸書時的痛苦回憶!)
所以曾經想像,不知道什麼樣的東西可以讓我的閱讀姿勢更加舒適~~
那時候我還很愛到處逛街,就是純逛櫥窗看創意,
有一天無意間在一家專賣各式各樣國外生活雜貨的店裡,
看到了我的解答!!


                                                                                                                (側面)

這個閱讀用抱枕,被很不重視地放在店內很不起眼的昏暗角落裡,
而且還是包在一個看來已經蒙塵許久的塑膠袋套裡,然後被放在地上!
你們可以想像一個讓我尋尋覓覓許久的夢幻逸品,
被人棄如敝屣地冷落在腳邊許久,
然後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那種心疼的感覺嗎?
想必這樣一個產品當時在台灣並不被一般人看見它的好處,
或者,不愛閱讀的民族,想當然爾就看不見這樣一個產品的好處吧?!
當時的我真是如獲至寶,當下毫不猶豫地付了帳將它捧回家。
雖然印象中當時一個好像也要一、兩千元,實在是不便宜~~

                                                                                       (背面翻過來的側邊)

買回家來,當然是要好好使用它,而不是把它供著膜拜。
我對這個抱枕滿意極了,
因為它放在我的大腿上,當成書枕的高度真是剛剛好。
除了背面的厚度隨著人體工學而呈三角形的立體剪裁,
書籍放在這個抱枕上剛好可以微微面向閱讀者;
而在正面的下緣,為了防止書籍滑落,也配合手腕的姿勢,
它還設計了一條攏起的小丘,閱讀者的兩隻手放在上面翻閱書籍或休憩,
角度、高度都是剛剛好。
而且,這個抱枕上還有兩條漂亮的流蘇帶,
當成閱讀時的臨時書簽,隨時標記看到一半的頁數,非常貼心好用。
我真是太喜歡這個產品了!!!

只是,我才沒用多久,我家貓大爺就看上了這個新玩意兒,
而且,而且,牠看中的是這個抱枕適合用來練爪子啦!!!
嗚嗚~~是的是的,牠居然把這個抱枕當成練功的地方,
在我某次沒注意到的時候,
牠居然就真的把尖尖的利爪刺進這個漂亮又貼心的抱枕裡啦!!
嗚嗚~當下我真是心疼得不得了,
還好只抓了一下就被我發現,沒造成無法挽回的大傷痕,
但卻已經有好幾個小小的破洞了。
原本以為還好,但後來發現這個抱枕裡面塞的是大量的小小保麗龍球,
而我家貓大爺抓破的洞,剛好就會讓那小小的保麗龍球漏出來啦~
哎哎~~這可怎麼辦呢?
這個漂亮的抱枕就這麼破相,讓我不太敢用了,
於是後來女紅很笨拙的我就只想出一個很笨的方法,
用雙面膠,先堵住這些小洞,
然後再用最簡單最樸素的白色不織布,剪成星星的模樣貼在這些洞口上,
至少讓保麗龍球不會掉出來。
瞧~這就是我笨笨的手藝剪出來很難看的星星點點了。
我把其中一顆星星翻過來,讓大家看看它裡面的保麗龍球,
真的是很小很小,難怪會一直漏出來~~~(泣)

哎~~從此以後,我就把這個閱讀用抱枕給收到櫃子裡了,
因為任何物品一旦被我家貓大爺看上,牠是不會一次就罷休的。
我只能把這抱枕藏起來,
讓它不見天日,才不會再遭到貓大爺的利爪「青睞」....

這就是我這美麗的閱讀用抱枕的可憐身世。
它現在長住在我家的櫃子裡,我真的是不敢拿出來用,
就只有這次為了幫它拍照,我才把它拿出來亮個相,好好再疼惜它一下。
想說,
至少有這篇文章、這些照片可以見證它曾經多麼得到我的珍惜和喜愛了~~

其實,就創意而言,這真的是個非常美麗又實用的商品,
後來這麼多年間我再也沒在台灣看過任何類似的產品,
一直到去年,看到相似概念的茶几抱枕,才再度有如獲至寶的欣喜。
而且,這一回,因為茶几抱枕的正面是光滑的壓克力板,
保證貓大爺不會有興趣用來練功,這才又興起我「買下來」的念頭。

然而我還是要說,
比起來,雖然現在茶几抱枕的實用性似乎又超越了前一代的閱讀用抱枕,
然而在視覺上,我還是喜歡舊的這個抱枕,
看起來更有種優雅閒適的美感呢~~
所以,這是新歡雖好用,舊愛卻更美嗎?(笑)

好了~文章寫完了,照片也貼上了,
這個美麗的抱枕,又要重新回到黑暗的櫃子裡,
過著它暗無天日的悲慘生活。
嗚嗚~~請不要怪我,要怪,就怪我家貓大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