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 3. 2011


今年放在辦公室的桌曆是表妹送的貓咪桌曆!
很可愛唷~
一週一張,每過完一週,
那張桌曆就可以從反面折成一張貓咪臉(見上圖),
而且,每個禮拜的貓咪臉都有不一樣的表情,
真是太可愛了~~~

每折成一張新的貓臉,我就知道又過完了一個禮拜。
一邊摺紙的過程裡,
我會慢慢想起過去這個禮拜的點點滴滴,
然後折完時翻到正面,看到可愛的貓臉對著我笑或是做鬼臉,
就會不自覺地笑了開來~
這是一段雖然短暫但又非常美好的體驗呢!

表妹一定也是想要讓生病的我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
於是才買了這份貓咪桌曆給我~

我是這樣被所有家族親人如此關愛著,
真是太感動了~~~

感謝表妹,也感謝所有一直一直關心著我的親人們~
我真是無比幸福啊~
生這場病雖然有點可怕,
但我也從中深切了解自己得到多少親情的守護,
我深深感激~~~



                                  (貓貓窩在暖暖的被子裡,睡到伸出小小貓爪還不自知)
Jan. 11. 2011


這篇隨筆應該可以下個副標題:生病一週年記~~~XD

2010年1月11日,是我被醫生告知罹癌的日子。
到今天,整整一年了。

想起這一整年的點點滴滴,
個中滋味,真的只有自己能深切體會。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給我的功課。
因為,就在我才剛剛經歷這晴天霹靂,
還沒從震驚當中醒過來的隔天,
海地發生大地震,死亡人數,約二十四萬人.....

我的工作內容是國際新聞,
那一天的工作量應該是平常的兩倍吧~
看著電腦螢幕中外電報導裡的死亡人數不斷不斷攀升,
我除了忙碌之外,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昨天才被宣告罹癌,而且期別還不確定,只能大致推測在二期,
從醫院回到家時還在想,
不知道能這樣平安回家的日子還有多少?
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健康元氣的日子?
於是終於感覺到悲傷而掉下淚來。
結果隔一天,
就有大約二十四萬人,瞬間,連道別都來不及地,走了。


                                                                             (貓爪放大圖.....XDDDD)

所以,到底是我比較不幸?還是他們比較不幸?
然而,換個角度想,到底是我比較幸運?還是他們比較幸運?
於是,我好像懂了,也逐漸可以釋懷了。
都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從1/11到1/12,
僅僅兩天,我經歷了這樣切身的生死課題,
但無論如何,至少當下此刻我還活得好好的,
光是這樣,我就很感恩了~~
真的很感恩了~~~~

這樣的一天,這樣的心情,也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而我現在,還可以健健康康元氣滿滿地活著,
於是,我繼續感恩~~~~~


   (被烘被機烘得暖呼呼的享受貓~~~)

Jan. 27. 2011


今天這個日子值得紀念一下!

從去年化療後,
我的一頭小草終於留到可以去修剪出個比較像樣的髮型了!
也就是說,這一篷亂草,終於可以在設計師的巧手下,
幫我整理出個不用戴假髮也不用戴帽子就可以出門的樣子了!

開心開心!!!
因為,這樣算一算,我足足等了十個月呢!

我跟死黨約了相熟的設計師幫我修剪。
一年多沒見到我們的設計師在看到我時才知道我生病的事,
也這麼剛好,她的父親就在前一個禮拜,
才診斷出罹患初期攝護腺癌,
目前還在考慮要到哪個醫院接受治療。
於是這段剪髮的時間就成了我、死黨和她討論癌症治療的會議。


                   (電毯上,呼呼大睡的貓大爺)

席間,我也分享了很多自己這段時間的心情和經驗,
設計師半是開玩笑半是正經地說,
「沒看過像妳這麼開朗的病人~~~」
然後她很小聲地在我耳邊說,
坐在我隔壁的隔壁那位年輕太太,
也跟我一樣的病,
但是她就很ㄍㄧㄥ,
而且常常抱怨老天爺為什麼如此開她玩笑~~
設計師說,那位太太的先生也是個醫生,
夫妻倆好不容易在她四十歲左右才有了孩子,
結果,孩子才五、六歲,她就得病了....

為了尊重隱私,我沒有過去跟那位太太聊天。
只是我在心裡自我警惕,
病人真的要時時正面思考啊~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想,還好我先生是醫生,
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可以幫助我走過治療期,
還好家裡經濟狀況應該很不錯,
不用為了生病而擔心影響家中財務。
而,也還好孩子都生了才得病,
那麼我就可以安心休養身體,
把身體調養好,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同樣的事情,可以用完全不同的角度去想,
正面的想法,
其實也可以回過頭來幫助自己更容易渡過生病的低潮期。
這是我自己面對生病的方式,
我不敢說這樣就一定能讓自己免於復發,
但至少我知道,負面思考絕對不會讓我的日子更好過,
那還不如想辦法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現在的每一個日子~~


                                              (電毯上,舒服到不省人事的貓大爺~)

頭髮剪好了~
其實就只是把後面凌亂的髮尾修短了些,
頭頂的部份都沒動到。
因為設計師說,我現在這樣還太短太少,再剪就沒了。
所以先暫時這樣,等再過一陣子再來剪吧~

雖然以這樣的頭髮去上班還是會引起同事的注目,
恐怕短期內我還是得用帽子遮掩一下,
但無論如何,至少是個出去逛街時,
不會讓路人側目的短髮了~
開心!!!
於是我就頂著這樣的超短髮,跟死黨吃飯去!
不過,這個冬天天氣真冷,冷到我還是得戴個帽子才能禦寒,
啊啊~~看來我想以真面目示人恐怕還得等春暖花開的時候了~~


Jan. 28. 2011


這個冬天,好冷好冷啊~~~
辦公室裡一堆人咳嗽打噴嚏流鼻水,
於是,於是,我終於也抵不過這樣的強敵環伺,感冒了~~

我是一有感冒徵兆,就速速去看了醫生的,
所以狀況都還算好。
醫生叮嚀要好好保暖,
無論在家裡或出外都要保暖。


                           (換個姿勢,繼續呼呼大睡的貓大爺)

其實啊~~~
這個冬天,我可是很善待自己的。
因為臥房就位在整個屋子最冷的迎風面,
所以我在睡覺前就會開暖爐,讓整個房間暖和起來。

不過,我還有個祕密武器--烘被機。
我會在睡前當腳丫子冰冰的時候,
用烘被機把整條被子烘得暖暖的,
而且,也會趁這個時候,鑽到被窩裡,
享受烘被機烘出來的熱氣。
喔呴呴呴呴~~剛進被窩時的那種舒服啊~可完全不輸泡溫泉哪~
那會讓我的身子整個從腳丫子暖到全身,
所有毛細孔都舒服地張開來啦~
我家貓貓真聰明,
現在每晚只要看到我打開烘被機烘被子,
牠馬上就會跳上床,喵喵叫著要我把被子打開,
然後就看見這隻貓大搖大擺地窩進被子裡,
跟我一起,呈現報廢狀態享受熱風的吹拂~~~
然後,在整個被子都烘得暖暖的,有如被太陽晒了一整天那樣的溫暖後,
我才心滿意足地關掉烘被機進入夢鄉。


 (咦?有人在偷拍我嗎?我醒來囉!!)

有鑑於以往腳丫子冰冷就難以入睡的前例,
今年我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可以舒舒服服入眠,
而且是充滿了微笑地入眠。(因為這樣實在是太舒服啦~~~)

以前,在許多生活細節上,對待自己有時近乎嚴苛,
生病過後,開始學著善待自己,放鬆自己,
因為,我要讓自己從細胞就開始微笑啊~~~ XD

而,也是愛屋及烏吧~
今年貓貓被驗出腎功能開始衰退,
想想這個冬天牠也很冷,
於是也早早就買了一條寵物用電毯給牠禦寒,
結果牠也很愛這條小電毯,
整天窩在電毯上頭呼呼大睡。
看著牠可以這樣舒暢地在這個冬天裡安心大睡,
就覺得放心許多~

貓貓啊~我們都要為自己的身體健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