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36                                                                                                                             (晚上的飯店外觀)

第六天  晚上 Crown Plaza Heythorpe 飯店


好啦!來看看這家飯店有多誇張吧~

從路口大門進去,一路都是蒼勁蓊鬱的濃密森林,看不到房屋。
好不容易經過它的golf club、又經過它的cottage,
還是沒看到飯店。
最後還是我們司機打電話給飯店櫃台,
確認還在前方很遠處,
車子又往前開了好久才開到飯店門口。
這段路,總長應該有三公里左右。@@


一看到飯店大門,大家都「哇~哇~」地不禁讚嘆起來~~
這宏偉的建築,簡直是宮殿!
我們的英國女司機停好車後一面拿起她的平板開始拍照一面跟我說,
平常都是遊客拍照,這次她也要拍下來~~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大了~~~
我說,這裡簡直像個小王國,
她一直點頭贊同~

DSC03682早晨的古堡宮殿Crown Plaza Heythorpe  
我後來看飯店提供的資料,
才知道這棟建築的確頗有來頭,
它建於1710年,曾是貴族的家產。
整個莊園佔地440英畝(538636坪),除了森林、綠地之外,
還有個十八洞的高爾夫球場就在飯店正前方~~@@

DSC03684                                                                                             (飯店正前方的十八洞高爾夫球場)
不過,這個飯店誇張的還不只如此~~
它的客房總共三層樓,位於主建築兩側的翼樓,
竟然沒有電梯!!!
我們的行李都要自己一階一階搬上樓。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還好我們住二樓,
也還好我沿路都沒有買什麼東西,行李就是一大一中兩個,
自己跛著腳辛苦一點慢慢搬,也勉強搬上來了。
團員裡有的人已經買了大包小包的,那才真是叫苦連天!!!

DSC03645房間外走道卻大到不行                                                                                                 (客房外超寬敞的走道)
進到房裡也很誇張。
明明客房外的走道非常寬敞,
但一整排的兩人房每一間都小到不行。
房內走道根本無法讓兩個人的行李箱同時打開,
我和室友最後只能將房內一張椅子堆上開放式的置衣櫃,
這樣才能有足夠空間打開各自的行李箱.....

DSC03639房間小到不行,竟然還得這樣才能容納兩人的行李  
同行的團員後來都抱怨,
這大概是以前的佣人房才會這麼小一間。
而且,浴室小到沒浴缸(只有站立式淋浴間),
沒肥皂沒洗髮精,只有一種沐浴乳一罐打死,
站立式的淋浴間還會漏水出來....

DSC03644                                                                                                                                           (客房內超狹窄的走道)                                                                     
所以,這個飯店真的很值得記上一筆。
外面這麼宏偉壯觀,裡面客房卻是這麼兩光.....

我對房間太小倒沒有太大意見,
因為這或許是英國人不願破壞這幾百年歷史的建築結構的緣故,
所以客房只能將就原本的架構去進行改裝吧~
但是客房內的所有設施大概是這次入住飯店中最簡陋的,
這件事,也讓我百思不解~~
因為,它其實也是我們這次住的飯店裡,
建築最有來頭,最為氣派非凡的一棟啊~~

DSC03654  
不過,它的公共區域是真的很值得拍照留念。
大廳真的就是個貴族使用過的宮殿,富麗巍峨,大器優雅。
就連客房外的走道都寬敞到幾乎與客房同寬,
能這樣住上一晚,有過住在這樣的建築裡的經驗,
也是一生難得了~~

DSC03670  
最後來介紹這家飯店的晚餐,也是超誇張。
雞肉料理又乾又柴,
(又是)馬鈴薯泥還好還不錯吃,但這一坨也太多了~~
可怕的是最後的甜點,一整杯的鮮奶油!
有人說最下面有奶酪,但我吃不出來,
我特意挖到最底下再撈上來嘗試,一樣全都是奶油!
我放棄~~就只沾了兩小口就全放棄了。

DSC03671  
我知道這樣很浪費糧食啦~
但這整杯嗑掉的話,
不只是卡路里的問題,健康上也有很大的危害吧~~~
好啦!是我不會欣賞人家的美味~~
(默默反省一下)


第七天(Oct. 15)科茲窩→比斯特outlet→牛津大學城→巨石群→倫敦

今天的第一站是Bicester outlet。
大部分團員早就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從前幾天就興奮地討論要買什麼名牌什麼鞋子什麼包包什麼衣服,
有的團員在台灣時就已經上網研究好要買什麼,
連商品編號、台灣價格都有。
有的則是上網把這個折扣城裡各名牌商店座落哪個方位都查出來,
還列印出來當成購物衝刺的地圖指南.....

DSC03712                                                                                               (outlet 裡面的庭院)
我對名牌完全無感,
所以這一站對我而言完全是不需要的點。
當大家一下車,
拿了貴賓折扣券後立刻一哄而散往目標商店挺進時,
只有我一個人悠哉地在折扣城的露天中庭裡慢慢看慢慢逛。

在大家熱戰於outlet時,
我就這樣一個人慢慢走慢慢看櫥窗,
有興趣的店就彎進去看一看,
其餘的大概有九成的店家我連踏都沒踏進去。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也還是買了雙冬鞋和一條夏季圍巾。
啊~我是圍巾控,看到圍巾就會有點失控~@@
冬鞋則是實用取向,是因為確實該買一雙了,
又看到確實有適合的樣式和尺寸,價格夠便宜,才買的。
此行進出outlet,我的花費換算下來台幣三千元還有找~~

至於其他團員,也有人買到七、八萬台幣的,
還有位大姊據說買了3000英鎊(約十四、五萬台幣)的名牌!
好啦!這些shopping queens也算是台灣之光了~XDDDD

好笑的是,當我悠哉地拎著兩個小袋子從 outlet 出來時,
領隊看到還虧我
「喔~不錯喔~雖然跛著腳,
    但是該買的該玩的一樣也沒少喔~」
XD

DSC03721牛津                                                                                                  (牛津大學城)
中午,在大家嘰嘰喳喳討論買了什麼戰利品的聊天中,
遊覽車載著我們抵達牛津大學城。
我們在這裡午餐後,才開始逛這個好大的大學城。
牛津培養出英國25個首相和許多其他國家的政要領袖,
整個校區有40幾個學院,這次只停留一個小時當然逛不完,
我們只能跟著領隊很快速地重點走一圈,
看到了嘆息橋,
還穿過學院間的小徑,經過足球場,
來到培養出其中13位首相的基督教堂學院....

DSC03745牛津嘆息橋                                                                                                             (嘆息橋)

DSC03764                                                                                                  (基督教堂學院)

DSC03731                                                                                               (牛津城裡的日常小店)
逛完這些重點,我們所剩的自由時間不到半小時,
這樣的停留時間實在是太少了~~
這也是跟團旅遊最大的遺憾~~~

牛津大學之後,我們就前往史前巨石群Stonehenge。
我很喜歡這個點,因為實在太特別了。
關於巨石群的傳說有許多種,
從史前的到外星人的,各種說法都有,但都沒有最終的答案,
這也更增加了它的神祕性。

DSC03810  
看到這些史前的巨石陣就這樣矗立在一望無際的空曠草原上,
儘管聽著導覽解說,
還是很難想像這些每個重達數噸的巨石是如何自遠方運來,
又如何用人工堆疊豎立起來~~
我們運氣非常好,抵達巨石群時天氣非常晴朗,
後來甚至還出了大太陽,
在耀眼陽光的照射下,
巨石群更散發出不可思議的神祕氣息。

DSC03837  
來提個小插曲。
在巨石群的停車場裡,我偶然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一輛左駕車竟然出現在右駕的國家裡。
我問領隊,他說,左駕車可能是從歐陸開進來,
他看車牌,說應該是列支登士敦的車子。
這場景應該很罕見吧~~拍照存證!XD

DSC03855英國少見的左駕車  
巨石群看完,我們就直奔倫敦,
入住市郊的飯店。
Hilton Croydon Hotel
這是我們在英國住的最後一間飯店
房間超大間,很舒服~~滿意!!!

然後,晚餐時,我們在一家中式餐館用餐。
突然,領隊說,有位團員剛好今天生日,
她在台灣的朋友打電話來,請領隊幫忙安排生日蛋糕。
於是,這一晚,大家氣氛high到最高點,
全團有四位十月的壽星一起站出來接受大家的祝賀,
大家一起吃蛋糕、喝啤酒,舉杯慶祝,
歡樂極了~~~

DSC03868團員慶生  
說實話,跟團旅行也是有這種可愛的時候,
如果大家相處融洽,
這樣的團體旅行其實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