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吧~我承認,只要是跟貓貓有關的事,我都很愛~非常愛!!
所以,前一陣子趁著與朋友有約,
順道去欣賞了這個很可愛的小展覽。

我以前都只想到拍攝我家貓大爺的生活種種,
卻從沒想過從貓貓的眼中又是如何看這個世界的.....
這個展覽讓我有了全新的角度和想像,
也讓我對貓貓的世界有了完全不同的體會。
2   

9  
展覽邀集了台灣本地的十幾隻貓貓,
請牠們的主人(學名為貓奴)將攝影機繫在貓貓的脖子上,
然後拍攝貓貓所經之處的影像。

展覽中也請到了在網路上相當有名的貓主人,
分享了主人拍攝或創作與貓貓相關的作品。
11  

12  
但其實,
主要參展的貓貓攝影家們不見得都是生活在養尊處優的環境裡。
其中草草是長春市場蔬果店所養的貓,
每天走跳在生猛有力的傳統市場裡。
跟隨草草的角度看出去的世界,
看著草草帶著觀眾遊晃在攤位間,
就等於看見了市井之中非常在地生活的一面。
15 

14  
也有一隻貓貓每天跟著主人在街頭賣雜誌,
主人以微薄的收入維生,
但再辛苦也還是對貓貓不離不棄。
話說,這隻貓貓拍攝的影片裡,
不斷傳來貓貓自己的叫聲,
這真是一隻很愛很愛說話的貓貓耶~~~
讓我一邊看著牠拍的影片一邊笑.....
心想,這位攝影師,您自己也太喧賓奪主啦!!!
10  

13  

8  
當然裡面也有幸福地生活在舒適環境裡的貓攝影師,
不僅衣食無虞享受疼愛還大搖大擺奴役家裡或辦公室裡的人類夥伴.....
看著這些夥伴與貓貓間的互動影像,
會不斷回想起我家貓大爺還在時的種種,
心裡總是暖暖的~~
(O.S.:我總算可以不再悲傷地想起貓大爺了~~)
7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看著貓貓們拍攝出來的照片。
除了鏡頭上總會出現貓貓的下顎和鬍鬚這點讓我好開心之外,
由這麼低的高度仰角看出去的世界,
超乎我想像的有趣和新奇。
17  

16  

22  

23  
啊~~原來我在貓貓眼中看起來是這樣的角度啊~~
啊~~原來從這麼低的仰角看出去的街頭和人類是這樣的啊~~

換個角度看同樣的世界,
其實是一件很棒也很需要的事情,不是嗎?
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想事情,
但其實世界不是以我們為中心去長出來的,
我們也只是這世界的一個小小分子,
從別人眼中看到的我們,
從不同高度看到的我們,
這每一個不同的視角看到的我們都是不同的樣子的~~
19  

20  

21  
其實展覽本身規模很小,影像作品也沒有很多,
前前後後逛了兩圈出來也才一個多鐘頭而已。
但還是覺得很開心,
因為,只要跟貓貓有關,展覽有用心規劃就很棒了。
24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到訪南海藝廊這個展場,
這裡竟然是一座如今在台北市裡已經很少見的兩層樓洋房,
而且還有個很大的院子,
洋房外的靜謐小巷和濃濃綠蔭也讓我驚喜不已。
原來,台北市區裡還有這樣鬧中取靜的地方呢!
很開心這樣的小小發現。
4  

3 

26(展場房舍本身就很有味道) 

25  
展覽只剩最後幾天了,
有興趣的人趕快去看~~
最後,以貓貓的角度,拍了這張展場外的街景,
作為我對貓貓攝影師們的致意~喵~~
28  


喵視界影像特展
日期:2015.7.3~2015.8.2
地點:國北教大南海藝廊(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
官網
http://www.catview.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喵視界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