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77.JPG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2018. 10. 10   旭川~台北


要回家了。有點不捨....

但這次身體小狀況不斷。
先是毛囊小發炎,
好不容易靠著睡多一點讓它消下去了;
後面又有小感冒,
雖然吃藥兩天,第三天總算是壓下來了,
但後來又有口腔內浮腫!
今天起床又覺得快感冒了....
鼻腔怪怪的,全身又有點痠痛熱熱的....
很怕是不是發燒了~
(但我很樂意因此被留在日本!哈!)

這一連串小狀況讓我認清,
大手術後至今約半年,
體力還沒有完全恢復~~(嘆)
DSC01358.JPG  
但還好今天吃過早餐後,痠痛發熱的感覺就沒了~~
吃完早餐回房收拾好,
先到櫃台check out,然後將行李寄放在飯店,
我準備好好利用最後這幾個小時再多看看旭川。

本來考慮去動物園。
旭川動物園是旭川的必去景點,
我想去看北極熊和企鵝走路,
據說那裡的場館設計很棒~~
但因為距離市區有點遠,
考量到班機的時間,
考量到不想蜻蜓點水匆匆來回,
如果不能盡興的話,還不如下次再來好好看個夠。
反正我一定會再來北海道的!

於是我決定,那還是從容悠哉一點,
就把前往機場前的三、四個小時留在市區裡慢慢晃就好。
DSC01420.JPG  
趁著還沒有拉行李箱、行動輕便的這個時機,
我先到旭川車站的巴士總站買好中午要去機場的車票,
然後,因為偶然間在旭川車站遊客服務中心拿到的一份地圖,
上面寫著有免費的熊本熊袋袋可索取,
我就半信半疑的前往AEON的服務台試試。
結果,真的拿到一個很可愛的熊本熊小袋袋耶!!!
Yeah!開心~~
DSC01362.JPG  
回頭提一下剛走出飯店後的小插曲。
我的相機這幾年跟著我到各國旅行,
也算是陪在身邊的重要旅伴了。
但我做事一向粗枝大葉,
在旅途中常常發生一不小心沒蓋好鏡頭蓋,
結果把蓋子摔到地上的慘事...(汗)
於是,在我旅行幾年後,
相機蓋也跟著摔了不下數十次!
因為知道自己的粗心,
也因為這個鏡頭蓋已經被我摔到快要撐不住了,
所以這趟來北海道時,
我還不時提醒自己要小心要小心 ....

好不容易一路平安無事撐到了今天,
當我胸前掛著相機走出飯店沒多遠,
正要一邊用手護著相機蓋一邊快步過馬路時,
鏡頭蓋竟然又被我笨手笨腳的碰到,
鏘的一聲又掉到地上了....

還好因為掉在地上時很大聲,
讓我馬上就發現,立刻彎身拾起。
但鏡頭蓋裡的零件已經被摔斷,
現在真的只能鬆鬆的稍微扣在鏡頭上,
我輕輕一碰就會掉出來,
怎麼試就是沒辦法緊扣在機器上了~~@@
DSC01419.JPG  
好吧!真的得買個新的了....
我本來想,
還好是SONY的相機,我人就在日本,
要找個相機蓋應該很容易。
結果,我問了遊客中心,
他們說旁邊的AEON沒有,
但附近買物通公園還有個丸松百貨公司有電器部,
要我去試試看。
結果我去了,問了,也沒有。
百貨斜對面有家小鋪,招牌上有印了FUJI FILM的字樣,
我也去問了,也沒有....

放眼望去,大概一時是找不到可能有在賣相機配件的店家了....
那怎麼辦?
沒怎麼辦啊!(攤手)
反正我本來就有相機包在後背包裡,所以不用太擔心,
現在就暫時用剛拿到的熊本熊小袋袋當裝相機,
掛在手上提著走囉~~(聳肩)

生過大病,而且是兩場大病,
現在的我深深體會,
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所以,這點小狀況倒是完全不擾遊興。
反正回台灣一定可以找到解決方法的!
DSC01369.JPG                                                                                                                                        (旭川車站正面)
因為時間還是很早,
火車站前買物通的店家大多都還沒開門,
而我也不是逛街購物咖,
於是我乾脆放棄走買物通,
直接到旭川車站後方的北彩都花園去走走看看。


[北彩都花園](官網[連結])
DSC01380.JPG                                                                                                                     (旭川車站背面)
這個小花園遠看沒什麼,
但走近之後細看,
才發現裡面的景觀被整理得很漂亮很細緻。
花長得很美那就不用說了,
整座花園還被安排得很有層次感。
同樣的角度只要多往旁邊挪移一點點,
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景色。

而且,從小花園的上方往外圍走,
是一層一層往下的花圃,
走到最下面還有潺潺小澗流過,
是個非常怡人、彷彿與世隔絕的小小世界~~
DSC01379.JPG  

DSC01385.JPG  

DSC01388.JPG  
旭川原本就是人口不多的都市,
火車站前本來就不是台北車站這種車水馬龍的景象,
車站後方這個花園更是安靜到不像身處在都市的火車站旁。
真是個不可思議的空間~~

當然我也知道一個地方之所以會地廣人稀一定有它地理和氣候上的原因,
但作為一個讓旅人遊憩的城市,
光是這樣一個鄰近大眾交通樞紐的公園都可以如此寧靜,
真的是完全的療癒我啊~~
DSC01389.JPG  

DSC01391.JPG  
在這個小公園裡好好的放鬆、舒展身心後,
穿過旭川車站,(當然我也好好小逛了一下這個設計得很別緻的車站大廈)
看看時間,好像還夠小晃蕩一下,
於是我就去AEON旭川店看看吧!
據說現在AEON在日本是最大的mall?
但旭川分店這家,大概也就是一個大直美麗華的規模,
或許還要更小一點?
但無妨,反正我不是shopping咖,
就只是隨意看看,自在舒服就好。
DSC01398.JPG                                                         (旭川車站內擺置可看可買的旭川名產:木製家具)

DSC01399.JPG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小逛了一圈後,看看時間,該去吃午餐了。
我要去的是買物通附近的一家正統日本料理「二幸本店」。
這是我在出發前,
一位常去日本、也多次到訪北海道的小朋友的推薦好店。
真的好吃!!!
口味對我來說剛剛好,
午餐時間他們有一種各式菜色都放一點點進去的午餐便當套餐,
剛好適合我這種不知該點什麼好但又想什麼都嘗一下的自助旅人。
DSC01416.JPG  
因為我是一個人,被安排坐在吧台席,
讓我可以近距離觀賞到壽司師傅以飛快而熟練的節奏捏著壽司的英姿...
喔喔~~好厲害的職人氣勢啊!
害我很想拍照~~
但因為很怕打擾了師傅,
所以我有好好問過服務人員,
確定可以拍照後,
我才盡量不打擾到師傅地速速拍了幾張相片當紀念。
DSC01403.JPG  

DSC01405.JPG  
這樣的便當套餐份量剛剛好,
各式食物各放一點點的安排對我而言也剛剛好,
然後這樣才1000日圓,
比我想像的便宜啊~~
還是台北的物價太高?

吃完清爽又美味的午餐,走回飯店取回行李,
順利坐上空港巴士,
來到機場,順利坐上飛機,
起飛,回家了~~~(滿足的嘆息)
IMG_20181010_155041.jpg                                                                                                          (頭一次出國可以這樣買到失心瘋)

IMG_20181010_163528.jpg  
最後再來提一下在機場遇到的小事。
那是機艙門關好後,
飛機慢慢倒退駛離航廈登機門時看到的一幕。

那時我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飛機慢慢倒退出去。
我往窗外看時,
看到離我這台飛機越來越遠的空橋口站著四名工作人員,
那裡面有空服人員裝扮的,也有技師工作服裝扮的。
那四個人,
對著已經慢慢駛離大約已經有五十公尺外的飛機,
動作一致的深深鞠躬,
然後不斷緩緩對著飛機揮手.....

其實隔著這樣的距離,
他們一定看不到機師或乘客的臉了,
但他們還是如此慎重的鞠躬、揮手....
這樣的態度當下真是讓我驚嘆不已~~
那是一種不論對方如何,
就只是把自己份內該做的事情做好做滿的敬業與自重~~
這種工作精神,真是讓我折服了!

DSC01452.JPG  
【心得總結】

最後,來談談此行的心得吧!

這次的旅行,讓我發現了一點以前沒想過的事~~

旅行,難怪很療癒!
因為眼前的一切都是新的,
旅人要全心全身完全專注在觀察當下、體會當下,
才能盡享旅行的樂趣。
所以就沒有時間去想眼前以外的其他。
沒有時間想現實的一切,
沒有時間想以前,沒有時間想以後,
就是好好活在當下,
此時,此地,此刻。

本來,在這次出發前,
我的打算是,
趁著這趟出來,遠離原本不斷困擾自己的環境,
然後就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該怎麼過?
好好想想在得到兩次癌症後,
在身心被逼到極限之後,
我該怎麼重新面對自己的生命?
DSC01461.JPG  
原本我是想利用這趟來好好想清楚這些比較深沈的問題的~~
但結果是,
整個人因為非常的放空放鬆,
只看只聽只聞只體驗著現在,
根本無暇想到現實的困難,和傷痛....

所以才很療癒啊~~~

這是旅行在教我要活在當下嗎?
嗯~~我會好好放在心裡仔細想這件事的~~

但無論如何,日本我一定會再來的。
一個人在日本慢遊我很可以!太可以了!
不然,
東橫Inn的會員卡我都花錢辦了是怎樣??!!!(笑)


DSC01469.JPG  
好了!北海道紀行文走筆至此終於劃下句點。
等下一篇寫完這次旅行的花費總計,
我終於可以從北海道離開了!
呼呼!這次的系列文拖了整整一年才完工,
真是辛苦我自己了!
有在想是不是以後的紀行文該用更簡潔的方式呈現,
畢竟這樣真的很花時間和精力....
但至少,北海道系列可以結束了!
開心~~~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