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站 南投埔里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埔里耶!!!
好啦!請叫我台北聳~~~~

這趟來,主要是來參觀欣賞一位朋友的新居,
所以,我們沒有特別安排其他的行程。
(這樣,就有了以後還可以再來埔里玩耍的理由啦~XD)


                                                                                             (小川食堂)
剛到埔里,行囊才剛放下,
大樹讀書會裡的朋友已經開了車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囉!

這家【小川食堂】的老闆娘也是讀書會裡見過的朋友,
大家在食堂裡聊天說笑,
品嚐老闆娘非常非常讚的廚藝,
真是美好愉快的一餐~~


                                       (小川食堂的鯖魚套餐,真~~~~的很好吃!)
大家如果有空去埔里,
我大大推薦小川食堂的餐點,
從小菜、主菜到附餐的飲料都非常美味地道。
而且,食堂裡常常會有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展出,
而且,老闆娘將食堂佈置得素雅大方,在這裡用餐真是舒適愉快,
而且,裡面還有許多素食餐點的選擇,
我非常喜歡這家店~~~(註)




飽餐過後,回到朋友的新居【小明宿】。
關於小明宿的細節就容我跳過了,
畢竟這是私人住家,不是商業空間,
所以,再喜歡都不能把照片放上來~

我只能在這裡用文字讚嘆,
能夠將非常破舊陰暗的數十年老屋整修成如此明亮溫暖的鄉村風小木屋,
這位朋友真是慧眼獨具啊~
而且,更重要的是,
這老屋的全新空間配置、色彩運用全都出自我們這位朋友的創意,
真是讓我非常佩服啊~~


好棒的改造!
坐在小屋的一隅欣賞著朋友的作品,
腦中會不自覺響起「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配樂~(笑)
因為這根本就是【全能住宅改造王】的台灣埔里版嘛!XD
這裡只能偷偷放上這張照片,
讓大家去想像這間小屋的美麗了~~~

在這樣的小屋裡,聽著朋友慢慢聊著整修老屋的過程,
真是一段美好的時間~~
而且,這附近真的好寧靜啊~~
外面一點喧囂噪音都沒有,
入夜後,我真的只聽得見我們彼此之間說話的聲音,
所有在城市裡聽得到的種種環境雜音,
這裡通通都聽不到~~~
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寂靜!


                         (朋友新居附近的廢棄老屋,傾頹裂散的傳統土角厝,
                                                                           但我覺得破舊得很有味道~)
所以這一夜,睡在這樣的小屋裡,
真的彷如世外桃源~~
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因為環境陌生而不太好睡,
結果完全相反,
因為安靜,因為屋內的溫暖風格,
我是一夜好眠~
不過,火星人白天在綠色奇蹟那兒喝了太多咖啡,
結果咖啡因太多,
他是因而睡得不太好~~XD


                                                                                 (另一幢土角厝的圍牆)
大樹說,我們去的那裡已經是真正的鄉下了~
這話典故出自多年前大樹問我這純正都市小孩曾經去過哪裡的鄉下?
那時我回答,印象中出了台北後,我只對南投中興新村有記憶,
因為那裡有外公工作單位的公家宿舍,
我曾經在小學時的幾次暑假跟表哥們一起去住過。
記憶中,那已經是我離開台北所住過最鄉下的地方....
還記得大樹當時笑著說,
中南部最不鄉下的地方就是中興新村了.....
我果然是很純正的都市小孩~~~

啊所以,才會有這次我是來到了「真正的鄉下」這樣的說法....


                                                                (埔里小鎮湛藍得如此乾淨的天空)
但其實,我不覺得埔里這裡很鄉下啊~
我想像中的鄉下,要有很大片的農田和很少的房舍,
但埔里這裡很熱鬧很都市交通又很方便啊~~

不過朋友買的老房子倒是真的位在很安靜的台地上,
離坡道下熱鬧的小鎮有一點點距離,剛剛好可以鬧中取靜。
這裡周圍大多是平房或只有兩、三層樓的透天厝,
巷道不寬,所以車輛不多,商店也不多,
真的是很純粹的住宅區。


在這樣寧靜的街區小屋裡一夜好眠後,
隔天早晨起床,朋友帶著我們散步在這個小小的台地上。






                                   (這隻小鸚鵡一直盯著我看!真是盡職的守門員!)
朋友說,埔里的氣候很適合種花,
或許是因為如此吧~
我們走在巷道裡,常常一個轉彎一棟平房就會有一個驚喜!
這裡許多住戶都種了很多花草,
其中還有許多我在台北很少看到的花,
啊~不過以我這種植物小白而言,
我很少看到不代表台北就沒有啦!
這說不定都是我少見多怪啦!(汗)


                                                                       (粉撲花,請不要問我學名!)

                                                                               
(一整牆的白色九重葛)

                                                           
(真羨慕!有大院子的房屋耶~~)



                                           (這是啥花呀?我不認識它!)                                                        
走在台地邊緣往下望,
下面是南烘溪流經的河岸地,
這裡有一整片的茭白筍田。
溪水也是這裡重要的飲用水源,
大家聽說過埔里酒廠吧~
酒廠就在這方小小台地上喔~
附近還有乾淨的水源供當地居民免費取用,
鄰近的河谷邊還有幾處專門讓婆婆媽媽在河邊洗衣的地方,
也整理得很有味道呢~


                                                                                (南烘溪河谷全景照)

                                        (雅緻的洗衣亭)



                                              (這洗衣亭真的有人固定在此洗衣,
                                                           從這些特意放置的石塊就看得出來!)
我們此行真的運氣很好,
沿途兩整天的氣候真是好到不行,
這個白天整個埔里都被燦爛溫暖的陽光晒得彷如夏天一般。
我們這樣一圈台地散步下來,
竟然可以走到微微出汗,真是太舒服了~~

下午三點,我們坐上前往台中的客運,
準備來到這次小旅行的最後一站。

(待續)

【小川食堂】
地址:埔里中山路二段208號
電話:049-2421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