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看Code Blue 2,才看到一半。
等不及看完一整齣,很想先跟大家分享第一話裡的這場戲。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段,尤其在生大病這段期間看到,心中感觸更深。
有時候,戲劇最動人的地方反而不需要高深堂皇的辭彙或錯綜複雜的情節,
越是簡單,越是直接打動到人心最深處。
尤其搭配佐藤直紀有點感傷但又溫暖向陽的配樂,真是恰到好處,
對我而言,這段戲,簡單而真摯。

田澤悟史,年輕有為的醫生,
卻在人生正要邁向巔峰時,被診斷罹患ALS(即俗稱之漸凍人)。
ALS患者的全身肌肉會逐漸失去控制,
發病後只能存活3~5年,
最後多死於呼吸困難。(以上醫學資訊出自本劇台詞)
知道自己來日無多的田澤,
自行簽下病危時不急救的同意書,
只希望最後一段路走得平靜。

然而,他對最後這段人生,依舊無限眷戀。
因為他有個戀人,冴島護士。
在最後這段日子裡,只要有空,他就會來看看冴島,
這是他對冴島說的一段話:



剩下的人生,我只想看到妳。
只想用剩下的時間見妳。
希望妳能理解。

這個病,是不會有奇蹟的,真遺憾,
但是,我的人生卻是充滿了奇蹟。



今天早晨我睜開眼睛,
啊~原來我還活著~~
早上了~
今天可以去見小遙了~~



沒有睡亂頭髮就好了,
看了看鏡子,還好沒有。
好了,去見她了,
離開家裡,
從家裡出發,
只需十分鐘就可以走到的公園,
我要花四十五分鐘。





小遙就在那裡,
活著就能見到小遙,
髮型整潔地見到小遙,
對我來說,
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奇蹟的繼續,



今天也這樣子見到了小遙,
原來這就是奇蹟。

還想再見到妳
明年的聖誕節,後年的...
一直....一直...


 本劇台譯片名:空中急診英雄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