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92.JPG  
Nov. 11

今天很冷,早上十點出門時是七度,
晚上九點多甚至已經降到三度,
所以我想,這一整天的氣溫應該都沒有高過十度吧?!
真的很冷,但因為是乾冷,天氣晴朗,
走路很舒服~


[宮川朝市]官網連結

早上先去有名的宮川朝市,
從飯店徒步十分鐘就到。
DSC02045.JPG  
這裡真的很好逛,各式零食菓子特產應有盡有,
還有很多在地農家販售的蔬果攤,
也有強調是當地手作的工藝品等等。
要喝咖啡、吃早餐的話,這裡也有不少小店家,
總之來這裡絕對不怕買不到東西。

比起在大城市、機場的商店買伴手禮,
我更喜歡在地方特色濃厚的這種市集買東西回去跟親友分享。
DSC02066.JPG

DSC02036.JPG

DSC02038.JPG 
結果我真的在這裡買到很好送人的禮盒,
再加上自己也想嘗嘗看,
所以也為自己買了些東西。
結果就是,才逛完這個朝市,
手上的提袋已經好重了。
而這時還不到中午呢!

想著這樣一直將提袋們帶在身上,
還要走一整個下午,應該會很麻煩很累,
於是我決定先走回飯店放下這些東西。
幸好走回飯店也才10分多鐘而已,一點都不遠!
所以,飯店的地理位置很重要啊~
DSC02034.JPG

DSC02057.JPG

DSC02059.JPG

DSC02151.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宮川朝市沿著河岸而設,
河岸邊就有很漂亮的楓樹和銀杏樹,
此時正值這些樹木入秋變紅變黃的時節,
光是這樣散步走一趟、看著這些景象就覺得很療癒。


[飛驒國分寺]官網連結

往飯店方向走回去時,途經一個小小的國分寺。
這個寺廟雖然占地面積不大,
卻是非常有歷史的國家重要文化財。(維基百科中文簡介
DSC02082.JPG  

DSC02128.JPG  
我是被國分寺院子內的一株超大銀杏樹給驚豔到的。
這棵巨大銀杏此時正是黃葉最盛的時期,
一整株金黃色的茂密銀杏葉在今天的陽光映照下非常燦爛耀眼,
路過時很難不被吸引進去。
因為它太美了!

這棵銀杏樹直徑非常寬,
我目測至少大約要三到四個成人手牽手才能環抱一圈,
它的高度也極高,約28公尺!(官網資料)
根據說明牌上所寫,
這棵樹的樹齡經推定約已1250年!!!

DSC02112.JPG  

DSC02137.JPG  

DSC02132.JPG  
1250年!!!很難想像的數字!
但是環繞它走一圈、兩圈、三圈,近看、遠看、仰望,
細細端詳後,我相信~
難怪它被指定為國家級天然紀念物。

我運氣很好,在前幾天比較陰沉的天氣後,
竟然今天可以遇到這片晴朗的天空。
在如此漂亮的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這棵大銀杏更加壯觀偉岸,而且閃閃發亮。

而且,在寺廟庭園中與其他紅葉綠葉的交相映照下,
這裡完全展現了日本傳統建築美學中的自然之美~
真的超美~超美~~~~(讚嘆不已)

DSC02088.JPG  
DSC02124.JPG  
回到飯店房間,放下東西,
順便把羽絨衣的帽子接在領子上。
因為真的太冷了ㄚㄚㄚ~
這趟行前本來以為不至於會用到毛帽,
還把已經放入行李箱的毛帽放回衣櫃....
現在我很慶幸這次買新羽絨衣時堅持要找有帽子的款式了~還好有它。

而且今天天氣不只是冷,風也很大。
這麼冷的風吹在頭上,
真的很考驗有點年紀的我了!
所以,有戴帽有保庇~

走出飯店,我往宮地家住宅的方向走去。
沿途我一直在猶豫著要不要吃午餐。
因為我很怕又遇到前幾天的狀況:
因為早餐太豐盛,所以中餐時間都不會餓,
等到肚子餓的時候已經過了一般店家供餐時間,
於是只好一路餓肚子到晚餐,
不然就是要一路吃點小吃填肚子,然後撐到晚餐時間,
結果又因為已經吃了下午茶,
晚餐點一整份又吃到太撐.....
DSC02144.JPG

DSC02143.JPG  
所以這一路上當我好不容易在住宅區裡遇到一家很小很家常的麵店時,
我想了一下還是進去吃了。
吃太飽總比餓著肚子要好一點吧?!
畢竟出外旅行很需要體力的~

所以,這大概也是我這趟回台灣時應該有胖了些的原因了~XD
因為怕被餓到,於是寧願吃飽了撐著。XDDDD

好吧不管了!
飽餐一頓後,就出發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宮地家住宅]高山市役所網站簡介

這座古宅位於高山市傳統建物群保存地區的其中之一。

我很愛看老房子,
所以光是在這樣的傳統建物區裡慢慢散步,
欣賞這些老屋的樣貌、感受這裡居民的生活日常,
就非常享受~
DSC02157.JPG  
宮地家住宅距離高山較熱鬧的區域稍遠,
但一樣都是徒步可到的距離。
如果是喜歡觀賞古蹟建築又腳力好的人,
我很推薦隔著中央通、與三町老街相反方向的這一邊,
這裡沒有太多商業氣息,
更多的是很貼近當地居民生活的一面。

我前一天去的日下部民藝館、吉島家住宅和貓咖啡都是位於這一區,
所以這邊真的很值得慢慢走,
慢慢自己去發現其中的一些小小驚喜~
DSC02169.JPG  
話說,可能是因為這裡離熱鬧觀光區域已經有點距離了吧?
我來參觀宮地家住宅時,完全沒有其他旅客。
甚至,我以為這裡沒有管理員。
因為門口就只有一些說明標示讓遊客自行了解這座建築,
入內免費,也沒有人管制。

這也太佛心了吧!
我就一個人在這座大宅裡慢慢細看,
感受這裡寧靜的氣息。
因為裡面太安靜了,
置身其中,我恍惚以為這棟老屋的時間已經在百年前就停止前進~
DSC02160.JPG  
然後,就在我參觀完二樓悄聲下樓,穿上鞋子準備走出去時,
突然聽到有人打呼!@@ 
那聲音之大真是嚇死人了!
我循著打呼聲找了一下,
原來是這棟古宅門口旁有個小房間,
隔著拉門,應該是有個阿伯年紀的人在睡午覺吧?!
喔喔~所以原來這裡還是有人在管理的啦~XD

我一邊笑一邊躡手躡腳走出大門,
心裡想著,午安阿伯,您繼續睡,我不吵您了~


(沒想到這麼簡單輕鬆亂亂走的一天會要分成兩篇寫!下集待續...)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