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年底,到書店去選購明年的月曆、記事本已經成為我的年度大事!
好像如果這件事沒做,就覺得這一年還沒結束,明年不知如何開始。
這樣的習慣,我忘了已經持續多少年了,
可能十多年了吧~~

那時還跟著買的還有耶誕卡和賀年卡。
每年總要買個十幾張,
買回來還一張、一張用自己醜醜的字體工整地寫上祝福語。
只是這幾年,電子賀卡越來越興盛,卡片越買越少,
到了去年只買兩三張,
今年,則是一張都沒買了....
人的習慣,真的會改變的!
一開始接到電子賀卡的時候,
還嫌這樣的祝賀未免太沒有人味兒,
自己還堅持了幾年要用手寫賀卡祝福,
今年,為了方便,就以環保為藉口,
也省下了這筆小小的開銷了!

依然沒變的,彷彿是自己的一種過年儀式的,
就是買月曆和記事本了!
很喜歡在書店裡慢慢晃、
仔細瀏覽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印刷得美麗細緻的月曆、桌曆,
看看來自歐美日本的不同風格設計,
就連記事本都可以有千百種美麗面貌展現!
然後,一邊選、一邊可以在心裡想像~~
啊~~這個如果掛在客廳會如何?
嗯~~那個掛在臥房應該很有味道~~
唔~~這個放在辦公桌上陪我一整年應該不錯...
喔?竟然也有這樣的新穎想法?
我可以這樣在展場裡磨蹭一整個下午,
逛了一圈又一圈,
慢慢沈吟著每一種可能性,
那感覺,
好像幫自己的家、自己天天要用到的辦公桌在腦海裡變裝了千百回,
有種滿足想像的快樂 ......

因為是每年這樣細細挑選,自己都愛不釋手,
然後這樣在身邊陪著我走了一整年,
所以對於功成身退的舊月曆、桌曆,
我總是無法乾脆地丟棄!
也是因為都覺得印刷得好漂亮,
每一幅畫面都可以獨立裱框成畫,
所以,這些舊品我都好好保存著。
想著哪一天去買些可以替換的畫框,
就可以讓它們改頭換面,重新展現它們美麗的姿態!

這些就是我在2005年使用的月曆、記事本,(但還不是全部!)
再過一天,它們就即將走下舞台,好好休息去了!
現在有了blog 這樣的平台,
就讓它們最後的美麗留在這裡讓我自己憑弔吧!

啊~~真的要過一年了~~
有很多的感慨...
但是,感謝老天爺,
還是讓我和我身邊所有我愛的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能夠這樣過了這一年,
我就很滿足了!!

在此,也祝所有朋友,
新的一年平安幸福喔~~


Term papers and Research Papers Help for college and school students.
term pa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