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這是一份遲交好多天的報告~~
對於太過美好的感覺,我總是不敢太快動筆。
像是太好看的日劇、太棒的電影,看完後我總要消化個三、四天才能開始寫心得,
一方面是自己一向反應比較遲鈍,
一方面因為想讓這樣的感覺留在心中沈澱久一些、消化久一些,
也許,才能讓自己滿溢的心情不受到太多驚擾。

這真是一次美好的春天之約~~
我和在網路上認識數月的三個好朋友約在一個優雅的義大利餐廳吃飯。
其實啊~~事後偷偷地說,
為了這次的約會,我興奮了兩、三天,
每晚入睡前,總是想像著見面的情況,
幻想著這三個朋友會是什麼樣的人,
擔心他們會不會覺得其實我很無趣很無聊?
然後,腦子裡這樣轉著轉著,總是無法像平常一樣早早成眠~~
到了那天吃飯時,竟然還因為小小的興奮與不安,
胃部微微地不舒服了一陣子,
啊~~這對腸胃一向非常好的我而言,唯一的解釋就是我竟然會緊張呢!
(所以,那天雖然甜點看起來又漂亮又好吃,
  但是我實在無法再消化的原因就在此啦!三位!)

那是一個春雨綿綿、詩意的中午,
我們約在台北近郊一個人車不多的地方,所以感覺很悠閒。
不遠處還有座小小的山,遠望過去綠意盎然,
由於附近沒有太多高樓,覺得天空很開闊,
總之,是個很棒的地方喔!
我其實沒有太多與網友相約見面的經驗,所以心裡其實緊張得要命,
但可能是平常大家已經在網路上很聊得來了,
所以一見面後,就一見如故,很快就聊得很開心了!

啊~~這真是一次非常非常愉快的午餐呢!
除了談談各自的生活和工作,
因為大家都是喜歡日劇的人,
話題裡當然少不了我們喜歡的作品、演員、感想,
談到盡興處,真是興奮得不得了~~
平常在生活裡,我其實很少碰到能聊到這方面話題的同好,
所以總是覺得自己一個人看日劇、買日劇很寂寞、很孤單,
總是覺得自己寫心得就像自說自話,
只是像寫日記一樣留下給自己的記錄而已,
看到感動處,其實也沒有什麼人可以分享心中的那種悸動~~
但是,這樣的缺憾和空虛,在這個blog裡獲得了真實的填滿,
那種充實和滿足,真的是難以形容的快樂和幸福!
而,和這三位好朋友的午餐,
讓這樣的幸福,從網路延伸到了真實世界,
我真是開心得好想掉眼淚~~原來我真的不是一個人呢!!
原來大家真的都只是偷偷藏在電腦裡,
然後其實吆喝一聲,大家都會活生生地出現在我面前呢~~

這又讓我想起了前一陣子大家對我的鼓勵和打氣,
所以,我真的有一大群朋友在這個電腦裡呢!
雖然平常見不到面,但可都是真真實實地存在著呢!
想到這兒,就會覺得自己幸福得想飛翔起來~~

從小,自己要念的學校、要天天見面的同學都不是自己能夠選擇的,
長大後,同事也不是自己能夠選擇的,
身邊的這些人每個興趣不同,脾氣、個性不同,
和這些人的交談其實往往都只是浮面而言不由衷的,(像修二那樣?!)
真的能夠找到和自己非常麻吉的,能夠談心的,實在是鳳毛麟角般稀少!
而在這裡,我居然擁有了許多和我擁有共同興趣的、談得來的朋友,
想想都覺得自己好幸運!幸運到由衷地想微笑!

是不是人到中年,就會開始很容易讓這種生活上的小事觸動心頭的感動?
當我們在經歷了一些人生中不免要遭遇的生老病死後,
慢慢發現生命的脆弱和美好時刻的稍縱即逝後,
就會開始很珍惜很珍惜像這樣的小小的生活事件,
然後讓自己在心裡感動得要死?
前兩天,在新聞上看到一位藝文界人士說的一番話,
看得我當場淚眼模糊,差點要淚灑辦公室!
他說:
「人到中年,許多很久未聯絡的朋友,稍不留心就再也見不到面。
  所以每一次和朋友再見時,一定要記住對方的背影,
  因為,這一別可能就再也見不到面了。」
啊~~這話雖然說來有些悲傷,卻也可以視為珍惜當下的一切吧!

所以,那天美好的春天之約,我也好好地記在心底了!
謝謝你們,給我一個非常非常美麗的春天午後~~

P.S. 三位,我沒有擅自將你們的id 打上,
     是因為不知道你們願不願意在此公開,
     如果你們覺得無所謂,
     就請在想留言時自己出櫃吧!

Unsecured Loan And Personal Mortgage info for the UK market.
UK Lo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