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其實,我最喜歡的鞋鞋是這種的啦!多舒服啊!)

好啦!我承認我是腳丫比較大一點啦~
可是...可是...有那麼誇張嗎?嗚嗚~~好傷心哪~
前兩個禮拜,跟死黨去逛衣蝶和新光三越,陪她去買漂亮的鞋鞋。
我呢,閒著也是閒著,就跟著左看右瞧。

女生大概都知道,最近流行長靴。
我其實很喜歡穿長靴的感覺,因為我喜歡帥氣的女生!
只是因為自己長得有點大隻,再穿著長靴恐怕會給人壓迫感,
(想像一根大柱子杵著?!!)
所以遲遲心動不敢行動。
那天好不容易看上了一雙很素很素,沒有任何花樣,
就是乖乖的一雙乾淨清爽的黑色長靴,
而且還是很低很低的鞋跟 ......
(這很重要!因為我的腳踝有習慣性扭傷,不能穿太高的跟。
  而且,人已經不小隻了,再穿鞋跟高一點的,
  會覺得「上面」的空氣比較稀薄~~@_@)
總之,就是我希望的條件全都到齊了,
於是,好心動啊~~~
想說就試穿一下過過乾癮也好嘛~~
就高高興興地拿了架上的靴子。
嗯~腳才剛踩進去三分之一,我就知道太小。
這沒關係!我很習慣了!
因為我腳大,架子上放的鞋九成九都不是我能穿的尺寸,我了解。
於是請小姐幫我找合我的尺寸。

這位專櫃小姐很職業性的口氣問:小姐妳穿幾號的鞋?
我...我其實很少出來買鞋,而且,鞋子有好幾種不同的尺寸單位,
所以,我老是記不住我是穿什麼尺寸的。
我只記得最近買的一雙鞋,我穿到38號半。
(嗯~~看到這裡,有沒有女生開始驚呼:這麼大?
  呵呵~~免驚免驚!妳沒看錯!就是這麼大!)
於是我就告訴了她。
這位小姐先是有點遲疑地說,嗯~我們要查查電腦喔~
因為每一款鞋的尺寸不見得都齊全,所以要請另外一位小姐查詢一下。
我說好,就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等。
只聽見A小姐對著B小姐說,妳幫我查查XXX的靴子有沒有八號半。
接著就聽到B小姐的回答是提高音調地問:「真的嗎????」
嗚嗚~~這是什麼回答啦?當場已經讓我臉上三條線,烏鴉一群飛過去了!
A小姐繼續接腔,對啦!
.........我已經開始傷心了........
接著電腦查詢的結果出來了。
A小姐告訴我:
「小姐,我們這款靴子八號半沒了喔!全省專櫃都沒了喔!」
嗚嗚~~好啦~沒了就沒了,幹嘛還要強調「全省」都沒了?
我就這麼灰頭土臉地離開了,
旁邊的死黨還一直笑~~吼~~這死沒良心的朋友!

也對啦!其實我人並沒有大隻得太誇張,
也還在中等高的範圍而已,還沒到「非常高」的等級。
我跟我這死黨,其實身高只差了一公分,
為蝦米她穿36號半,我就穿到38號半?
高中時學校規定穿的白皮鞋,
為蝦米她穿68號,我就會穿到72號?

這讓我想起,其實從小,買鞋對我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除了上學穿的皮鞋、球鞋之外,
我很少有出外玩耍的漂亮鞋子。
一方面是我不像一般女生從小愛打扮、喜歡穿漂亮衣服,
一方面大概也是我的鞋不好買。
那個年代,衣服鞋子的款式品牌都沒有現在這麼多樣又多量,
加上我又很挑剔,
太女生樣子的不喜歡,太男生的又嫌難看,
所以,我媽大概也覺得這女兒不好伺候,
釘子碰久了就不常幫我買這些有的沒的了。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年大概我高中吧~
媽媽覺得這女兒一點都不會打扮,實在是看不下去吧?!
於是特地在過年前找了一天帶我到她上班地點附近著名的沅陵街去買鞋。
那條街真是熱鬧。
尤其碰到過年前,街上、騎樓裡到處都是人擠人!
我媽是個很愛買衣服的人,
(啊怎麼會生了我這種完全走相反路線的女兒咧?
  難不成我是...撿來的?!)
所以她帶我來這裡,肯定是熟門熟路,
知道這裡有一堆漂亮的衣服鞋子可買。
於是呢!我們母女倆從街的這頭逛到街的那頭,
每一家鞋店都進去看,看到有我喜歡的樣子就試試看,
反正就是用掃街的方式全部掃過一遍就對了。
就這樣一個下午過去,我媽臉大概都綠了,
而我還是沒找到想買的鞋。
因為,我想買的樣子沒有我能穿的尺寸,(這種情況比較多!)
我能穿的尺寸的鞋樣又不合我的意!(因為選擇少嘛!)
於是,我們就這樣折騰了一下午無功而返。
為蝦米會這樣咧?

這要怪,大概也只能怪我的腳丫太大吧!
但是,我的腳丫到底是從小就這麼大?
還是因為我不喜歡穿太拘束、包得太緊、太女生樣子的鞋,
導致後來索性只穿球鞋、帆船鞋(Timberland那種),
因此腳丫才一路不受阻撓地快樂長大?

說起大部分女生都愛的高跟鞋,我還真無法喜歡哪!
就不用說那鞋跟三、五公分高,甚至更高的,走起路來有多難受了,
這樣的鞋子前面的楦頭通常都做得很小,
這也讓我的腳趾頭很難受!
(我的大拇指小拇指會哭的!把它們擠得這麼痛!)
因此我非常佩服天天踩高跟鞋上班、逛街甚至還可以就這樣拔腿飛奔的人呢!
(我覺得這些女生們都是現代俠女!有這麼一身厲害的功夫!)
所以我在辦公室的抽屜裡除了必備藥品外,另外還擺了一雙救命拖鞋。
為的就是碰到萬一必須穿著高跟鞋出門的特別日子裡,
到了辦公室有雙替換的、舒服的拖鞋,
至少讓我在上班時可以讓腳丫稍微喘息一下。

記得小時候到阿嬤家玩時,一堆大人小孩的鞋子在門外排排站,
那時我媽跟我的阿姨們總是會笑我的鞋「大得像條船一樣」!
而我總是不以為意地跟她們說,哎呀~舒服就好!穿得舒服最重要啦!
好咩~就是以前讓自己的腳丫太舒服,現在報應就來了!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後,如今台灣經濟先進又發達,
各式百貨公司、鞋店林立,國外國內各大廠牌鞋子式樣應有盡有,
鞋子尺寸也做得越來越大,
但是,那種「喜歡的鞋子就是沒有我的尺寸」的情況還是不時會讓我碰到。
哎~~這種時候,我也只能笑笑,
安慰自己一句:沒關係,我腳大站得穩,不容易摔!這樣比較安全!
哈哈~(泣)~~~

話說回來,這次被這個專櫃小姐這樣對待,讓我覺得很不服氣!
哼!擺明了是欺負我腳大,歧視我們大腳丫族群嘛!
所以我決定了!最近一定要找一天,好好給它掃街、掃百貨公司,
我要買一雙漂亮的靴子~~~~~我要雪恥~~~~~

logo design, UK logo design, logo, UK logos, UK logo, logos
Log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