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餐桌椅,牆上是我媽媽的油畫作品)
拜前一陣子看Bitter Sugar之賜,
居然讓我瞥見劇中小木屋裡使用的傢具和我們家用的是同一款!
當時眼睛一亮,覺得自己果然眼光不錯,這套傢具果然很上相啊~XD
然後也想起了好一陣子前,
網友曾經提及我家寫字檯上的手繪磁磚花紋,
於是決定也把我們家的這套傢具拍照好好整理後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淡水,玄關櫃、鏡子)

                                                                                     (玄關櫃手繪磁磚)
說起這套傢具,當初可是狠下心來買的!
因為以當初我們的經濟能力而言,這套傢具算是粉貴粉貴的~
可是,看來看去看了好多傢具也猶豫了好久,
最後還是回頭來買下了這套。
記得二十年前買這套下來,
包括床組、床頭櫃、寫字檯、餐桌、餐椅、玄關櫃、梳妝檯+鏡子組,
這樣總共就花了十幾快二十萬元,荷包一下子就大失血。
可是,到今天還是覺得,好值得!
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好愛好愛這套傢具~~


                                                                                     (淡水,餐桌椅)
這套傢具遠從西班牙瓦倫西亞省渡海而來,使用的是松木實木,
表皮因為經過特別燻製,呈現出深原木色的沈穩色澤,
材質因為是原木切割,所以非常厚實堅固。
我很喜歡它樸拙圓潤的造型線條,
他們的手繪磁磚,非常有工匠的手做感,質樸而溫暖~
醇厚而自然的木頭紋路經過我們長年的使用,
也慢慢磨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手感光澤,
隨著歲月慢慢流逝,
這套傢具也逐漸印刻了我和火星人共同生活的點點滴滴。


                                                  (松山,梳妝檯、椅、鏡)

                                                                             (松山,梳妝檯手繪磁磚)
當初我在構想我們的淡水小窩時,
就是希望能讓這個屬於我們的屋子有歐洲鄉村小屋的樸實質地,
所以看上這套傢具後,眼光再也移不開了....
但是因為實在很不便宜,(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每個的單價!)
最後只好很厚臉皮地坳了認識的記者幫我向廠商談了不小的折扣下來。


                                                                 (很喜歡梳妝檯前這個矮凳的線條)


說起來,我本來是屬於臉皮很薄的人,
很不喜歡請託別人欠下人情的。
不過,知道我跟火星人過往的朋友就清楚,
我們當初結婚並不得到我娘家(主要是父親)的支持,
所以這些傢具用的是我工作以後自己賺的錢買的,
為了精打細算,
我也只好動用了我很不願意的人情關係了.....


                                                                               (松山,我很愛的寫字檯)

                                                                                                 (寫字檯可以這樣用~)

話說回來,也因為這套傢具是用自己存的錢買的,
總覺得那裡面有更多屬於我和火星人相戀十多年共患難的回憶~~
所以後來,當我們主要都生活在松山時,
我想盡辦法將這套傢具能搬過來的就搬過來用。
不是因為省錢,
而是因為這套傢具代表了我和火星人攜手共度的所有日子~~


                                                                                                                        (寫字檯的手繪磁磚)

我後來在市面上曾經看過有神似這套傢具的其他產品,
先不說那是仿冒還是為了壓低成本的另一條生產線,
光是看到那明顯是機器燒製的仿手繪磁磚,
和並非將磁磚嵌進木頭而只是浮貼於表皮上的做法,
我就覺得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還是我家這套才有我要的手工質感和古樸的味道啊~~
(請讓我驕傲一下~~)



好傢具是可以用一輩子甚至傳到下一代的,
儘管那上面可能會隨著歲月而累積了許多刮痕或傷口,
但那就是屬於我們的生活記憶。
看著這些銘刻著許許多多回憶的刻痕,
就彷彿可以回想起過去經歷過的種種。
這樣的陪伴,也是很值得珍惜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