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長了一歲了,
啊咧~~我今年是幾歲呢?
過了三十歲以後,
好像我就有點故意地、潛意識地、自然而然地,不太去數自己的年紀了...
哈哈~~這大概、果然,也是駝鳥心態吧~

其實,看著自己一年一年這樣過,
然後在自己的生命中,
慢慢開始經歷了以前以為只會在想像中、戲劇中、小說中才會發生的一些事情,
於是才慢慢發現,
人,只要能健健康康地呼吸著,能平平安安地活著,
然後,身邊所珍惜的每個人都能好好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就是一件值得感恩、莫大的幸福了....

所以,年紀越大,
越覺得這一天的意義不在於獲得實質的禮物或口頭上的祝福,
反而是自己內心越來越深的感恩和對生命的謙卑~~~

面對生命,這些年,我有許多說不出口的感觸。
說不出口,因為,一說、一寫,就是滿眼止不住的淚....
年輕時的單純和天真,還有如今用時間換來的一點點世故和理解,
我不知道我寧願選擇哪一邊。
不過,反正也不需要我選擇,
因為,時間就是這樣流過去,毫不留情地.....

很想說的是,
生命有限,真的有限~~~
以前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時間一大把一大把地,
怎麼花用都沒有盡頭。
然後,怎麼才一晃眼,就已經悄悄來到了這裡?
雖然還不至於到心境蒼茫的程度,
但也有資格欷歔一下了.....
一種說不上悲傷,但也有些許惆悵觸動心頭的味道。

想提醒今天的自己,也跟大家分享我這樣的心情,
就是,好好珍惜現有的每一刻,
活著,讓自己不後悔地活著~~

願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曾經想過,這樣的東西,似乎還是上鎖,只給自己看比較對。
  因為,不是來討祝福的,真的不是。
  就只是想對自己誠實,想將這樣的心情,留下來。
  最後還是決定不上鎖的原因,
  純粹只是因為,就只是很簡單的分享心情而已!
  不想讓自己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