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68.JPG  
這篇紀行文的標題其實應該要是
「前貓奴的任性 來高山貓咖啡跟日本貓貓玩」這樣才對!XD
總之,
我要來分享我在高山市跟一家貓咖啡館「猫の月さくらやま」(貓之月櫻山)相遇的回憶。


Nov. 10

續〔前一篇〕的行程,
此時時間已近下午四點,
我一邊觀賞櫻山八幡宮的建築,
一邊心裡掛念著剛剛來之前在路邊看到的一家貓咖啡。

我好想進去ㄚㄚㄚ~~~

幸好逛完八幡宮後,沿著原路走回來,
這家貓咖啡還沒關門!

這裡要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我這麼擔心人家會打烊。
因為高山市並不是一、二線的大城市,人口並不多,
所以這裡的店家很多都是早早就打烊,
包括餐館、拉麵店等都是如此;
也有店家、景點的公休日不在周末假日而是在週間,
所以如果想要來高山市旅行時想要看特定的地方時,
請務必查好休息日和開放時間~

DSC01969.JPG  
[猫の月さくらやま](貓之月櫻山)(官網

這家貓咖啡是古蹟活化的另一個非常棒的例子。
這棟房子本身就是位於傳統建築保存區裡的老屋,
屋齡已經有130年。

店家維持古屋的主要架構,
將它裝修成很有古風很低調時尚的風格。

這裡一邊是純咖啡館,
另一邊則是可以跟貓貓互動的空間。
DSC01949.JPG

DSC01964.JPG 

DSC01950.JPG  
或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或者他們本來就很注意保護貓貓和客人的清潔衛生?
這兩邊的空間是完全隔絕開來的。
進入有貓貓的空間時,
客人不僅要雙手噴過酒精洗過手,
還要換上他們消毒過的拖鞋,
然後才能進入貓貓間~

客人要先在咖啡館點飲料,
如果要跟貓貓互動,
他們就會幫忙送到貓貓間這裡來。
DSC01912.JPG

DSC01914.JPG  
印象中進入這個有貓貓的空間是要另外計時收費的,
如果想要餵食,他們也備有一小盒一小盒的貓餅乾,
用少少的收費就能跟貓貓有更親密的互動。

這家店其實是幫忙中途收容、提供送養貓貓的貓咖啡,
而且是有通過立案的。
他們還有幫已經送養出去的貓貓們建檔,
所以可以看得到從2020年開店至今(到我發此文時)已經成功送養了84隻貓的紀錄。
好棒~~

我很喜歡這家貓咖啡的原因是,
他們將環境維護得非常乾淨,完全沒有異味。
每隻貓也都很乾淨,
有的貓貓完全不怕人,
看到我拿著有貓餅乾的盒子走來走去,
就跟著我走來走去(大心)~
也有的貓貓就慵懶地在角落裡呼呼大睡,
完全不怕人也不躲藏,
這是他們對這個環境很有安全感的證明。
DSC01855.JPG  

DSC01870.JPG

DSC01889.JPG

DSC01905.JPG  
這裡的店員對客人也超友善。
負責在貓貓間裡看顧環境的店員跟我聊得很開心,
我們先是聊貓貓,我家貓大爺的過往,
後來我還介紹她台灣的猴硐貓村,
她馬上就上網查詢,果然就找到好多猴硐的資料,
於是我們就繼續聊台灣的美食啊景點啊的話題,
聊得很開心~

我在計時時間過了之後,才依依不捨離開了貓貓間。
回到咖啡館那邊,
店員又很熱心介紹她們咖啡館原來還有個小閣樓,
上面也是個很舒適的休憩空間~
完完全全就是好好發揮了原本古屋的建築特色,
好讚啊~
DSC01959.JPG

DSC01961.JPG  
這家貓咖啡館也有販售一些跟貓貓相關的小商品,
我看到這些可愛小物又不行了....
後來挑了她們兩款黑白各一的店家logo貓貓貼紙,
我覺得很有質感,
花費不多但至少表示我對她們的支持~
IMG_0897.JPG  
我好喜歡這段在貓貓咖啡館度過的時光,
非常放鬆,非常療癒~
跟日本貓貓也相處得很好(笑)~
現在打著這些文字,
讓我非常非常懷念~~

所以我很願意推薦大家,
如果有機會到高山市的話,去那裡坐坐,
享受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DSC01973.JPG

DSC01978.JPG  

好了。最後,順帶介紹我這天的晚餐。
這家餐廳寿々や(Suzuya)就在火車站前主要道路駅前中央通旁的小街上,(官網連結
入口小小的,但只要到了晚餐時間就是外面排了一堆人,
而且觀光客居多。

我原本對於排隊很排斥,所以幾個晚上經過那條街,
也都只是看看就走過去了。
不過今天因為經過這裡的時間比較早,不用排隊耶!
於是想說,好吧!那就來試試看吧!(下圖是隔天一早補拍的照片)
DSC02006.JPG  
這家店以傳統和食料理為主,(菜單連結
我點了有點奢侈的炭火網烤飛驒牛(炭火あみ焼き),
牛肉有事先醃過,再經過炭火烤,
真~的非常美味~~~
 
然後,進到這家店裡,
看老板的待客之道就會明白為什麼這裡總是大排長龍了。
這位老板會問每桌客人來自哪裡,
然後就會用那個國家的語言來打招呼。
我跟他說我從台灣來,
他就非常熱情地用台語跟我說「多謝」!!!!
喔~他果然有研究過呢!

這位老板也不是精通各國語言的人,
但他全身充滿了活力,
即便英文不好,
他也會運用全身的body language、豐富的表情姿勢逗得客人很開心。
他會巡視每一桌,
幫不知該如何處理上桌食材的客人們現場示範料理的方法,
他一邊用手勢、還自帶音效,
好好笑又好可愛~
即便沒有順暢的語言溝通,
但你就是完全明白他想表達甚麼,
這個食材該怎麼烤怎麼下鍋,
你看他表演一遍就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自己接手了~
DSC01991.JPG  
這還沒完,他還會一桌桌主動幫客人拍照。
左邊一張不夠,再從右邊拍一張,
前面拍不夠,再從上面幫你拍一張~~

整個餐廳就是個熱鬧無比、彷彿在看他表演的舞台。
但這個老板也很會拿捏尺度,
他照顧完了每一桌,
用喜鬧的風格招呼到你,
也教會你怎麼自己料理接下來的東西之後,
他就不來吵你了,
讓你開始享受自己的時間和眼前的食物,
我覺得這中間的平衡他抓得非常好。

難怪這家店外面總是大排長龍啊~~
現在網路擴散的力量是很大的,
這家店應該就是這樣在國外旅客之間建立了好口碑吧!

總之,我在這裡享用了一頓非常美味又非常有趣的晚餐,
印象至今都深刻極了~XD

今天的後半天,
我就在這兩家店的療癒下,很滿足地度過美好的時光~

明天,繼續在高山玩喔!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