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介紹東西了~~(笑)
不過我有個原則,我自己覺得不好的東西,絕對不會拿出來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是家族一位親戚自製的XO醬--「就愛XO醬」。
這是他們家花了很長時間才研發出來,最近正式自行創業的產品,
保證好吃,真的,不甜砍頭啦!!XD
由於是小本創業,又是中年轉行,雖然在商業經營上我不懂,
但我只知道,以我從小到大吃過這家親戚自製的各式食品,
材料絕對新鮮、用料絕對實在(而且還很高級!),品質絕對有保證的!
這個我真的可以砍頭保證的喔!!

來介紹一下裡面的食材吧!
這罐裡面有干貝、純橄欖油、蝦米、蒜末、蠔油、火腿、壺底油,
口味有不辣、中辣、大辣,
這裡的不辣其實有微微一點辣,但真的只有非常非常小的辣,
是連小朋友都可以接受的程度。

XO醬能做什麼呢?很多而且很簡單喔!
在那紅色的紙盒外包裝上,
已經印有「XO醬炒飯」、「XO醬拌麵」、「XO醬豆腐」、
「XO醬炒高麗菜」、「XO醬炒鮮魷」、「XO醬炒牛肉」六種料理法。
從這些方法就可以舉一反三,
例如XO醬炒麵、XO醬炒大白菜、XO醬炒三鮮..(這是我亂想的!哈!)

下面就是我幾次實驗的成果,都很好吃喔!
XO醬拌麵:
我的作法和外盒包裝上提供的豐盛講究型作法不同,
我的是簡單清爽型的拌麵,就純粹是XO醬加上乾麵而已囉!
因為我已經開罐放冰箱了,
所以第一步是從罐子裡舀出適量的XO醬放在室溫裡稍微退冰,
接著煮麵條,然後就直接把煮好的麵條放進麵碗裡跟XO醬攪拌,
然後就完成了!

我第一次是用白麵條煮,就已經很好吃了!
由於利用XO醬本身的油就足以讓整份麵條滑潤,不會讓麵條黏住,
所以完全不用再加其他的油;
然後光是XO醬本身馥郁的香氣和味道,就足以讓一整碗乾拌麵非常有滋味,
所以也完全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
這一碗很簡單的乾拌麵,讓我吃得口齒生津,好滿足!
第二次拌麵實驗時,我換上意麵條。
步驟完全一樣,簡單將煮好的意麵撈起,拌上XO醬,就完成了!
由於意麵本身有特殊的香氣,麵條口感更Q,
喔喔~~這碗XO醬乾拌意麵,
吃得我幸福無比啦~~~

有了這兩次非常簡單就成功的經驗,接下來我想到了小時候自己的獨特創意。
從小,我就很愛吃這種有些微辣微鹹的拌飯拌麵食品,例如沙茶醬!
所以小時候不愛甜食的我,烤麵包上當然不喜歡塗果醬,我是塗沙茶醬的!
把一片白土司烤得金黃、塗上薄薄一層沙茶醬,
那種酥脆鬆軟裡冒出的微辣香氣,喔~~對小時候的我來說真是人間美味!
於是我這次就複製小時候的回憶,將XO醬如法泡製,
塗在微烤過熱熱的全麥土司上。

呴呴~~~大成功!!!我好喜歡這樣的吃法喔!!
鬆鬆脆脆又有點微軟口感的麵包裡,吃得到滿口真材實料香噴噴的XO醬,
唔~~簡直~完美!!
於是這成了我這幾天在家一個人午餐的首選主食啦!!
滿足滿足!!

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料理方法,
那就是XO醬拌飯
不管是白米飯、糙米飯、胚芽米飯、五穀飯、雜糧飯,
你如果覺得這餐想吃個味道比較不一樣的主食,
就隨意加個一小瓢XO醬上去,攪拌一下,
馬上那香味就會從熱騰騰的飯碗裡飄上來了!!
真的很好吃耶~~

我這是一半有機白米一半有機糙米煮出來的米飯,
加上去真的很讚很下飯!

不知道我的照片有沒有讓各位開始流口水啊?
如果沒有的話,那是我的拍攝技巧太差,食物本身真的是很值得一試的。
我覺得啊~在現代人忙碌的生活裡,
有這樣一罐美味方便的XO醬放在冰箱裡,
即使想吃得簡單快速也可以變得很有媽媽的味道,每一口都很溫暖。
像我上班要帶便當,除了幾樣常做的菜色之外,
我其實很懶得花時間在料理上想新的變化。
這時我只要在白飯上澆上一小瓢這個XO醬,
(真的是小調羹的一小瓢,因為味道就很濃郁了!)
等便當熱騰騰出爐時,就會覺得自己的手藝似乎也沒有很差,
便當裡至少有個這樣很專業的小菜點綴在白飯上,
讓我覺得好像又吃到小時候媽媽為我細心準備的便當了~~

為了創業,這位親戚還特地去買了非常專業的真空包裝機器,
所以這個XO醬送到客人手上時完全是真空殺菌狀態,
不用擔心衛生和保存問題。
這樣的未開罐狀態可以在常溫(避免日照)下存放至少三個月,
(其實應該可以放六個月,
  但親戚說,保守一點,最少也可以放三、四個月!)
然後開罐後請放置冰箱冷藏,這樣可以保存一個月!
(因為這裡面真的完全不加防腐劑,所以開罐後還是請儘快食用喔!)
如果擔心食物保存問題的,請放心,他們每一罐都會打上製造日期的。

這樣一罐重量250+/-10公克,售價300元,
我自己對這種XO醬在外面的行情其實不太清楚,
但我媽媽拿了幾罐去請朋友品嚐,她們都說真的很便宜,
還很關心地問,這樣不會虧本嗎?
這些長年掌廚的婆婆媽媽們如果說便宜的話,那我想真的是很便宜了吧!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買一罐試試看,
他們的服務專線:02-22394894

最後,請大家不要用我的名號去講價,
因為他們完全不知道我在這裡幫他們打廣告,
當然,他們也不知道sakuai是誰啦!!
所以,請大家無誠勿試,
真的有興趣的人就請直接與他們聯絡喔!
在此先感謝囉!

後記1:這個商品已經有網購管道囉!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2540402  (Yahoo 拍賣)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312344301 ( 露天拍賣 )

歡迎大家惠顧!

後記2:只要是在台北市內,
              訂購四、五罐就可以直送到府,
              不另收運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