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一字排開,還挺壯觀的~~)        

已經想了很久了,要把我和火星人外出時攜帶的塑膠水瓶換掉。
雖然我們買的塑膠水瓶已經算是材質很好的產品,
但已經使用很多年,
許多專家都警告,這些生活用品即使是比較安全的塑膠種類,
但隨著長時間使用、洗滌、摩擦,
塑膠原料中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還是可能會慢慢釋出、溶在水中或食物中....

可是不鏽鋼材質好像也有很多等級,
不是只要不鏽鋼就可以當成飲食用的容器的~
於是,我花了一段時間到大賣場、百貨公司等實體商店看各式產品。
大賣場確實選擇不少,但是說真的,太醜的、太笨重的,
即使是台灣製造,我還真的買不下手。
因為是可以用很久很久的東西,
要我拿著醜醜的水瓶天天帶進帶出,
我真的拿不出來啊~~

我承認這方面我是視覺系的~
於是,在大賣場找不到漂亮的產品後,
我來到Sogo 忠孝館~
我其實不喜歡Sogo 忠孝館,因為坪數小、人又多,
逛起來覺得空間很侷促。
所以如果純逛街時,我並不喜歡這裡。
但是說真的,這裡的貨色真的很齊全!
這是我看到目前為止,不鏽鋼水瓶樣式最多最齊全的實體賣場。
不管是大大小小、各國產品、各種功能,真的是一應俱全。
不愧是Sogo啊~~

我就是在這裡,看見了Koozio的不鏽鋼水瓶。
它符合所有我要求的條件。
食品級不鏽鋼(18/8)、重量輕、容量大(我要800ml和1000ml)、
寬口(好清洗)、還很漂亮!
當下看了就很喜歡,於是先買了一個寶藍色的回家。
用了兩天,覺得真的不錯,於是再利用網購多買了個蘋果綠的。

可是這樣的數量還不夠。
火星人和我平常出外攜帶的、放在辦公室的、放在家裡當成冷泡茶容器的,
加起來至少要有四個。
我為什麼沒有一口氣買足四個呢?
因為我發現Koozio瓶的內部不鏽鋼有接縫。
我也是因為知道有接縫比較不好,所以先只買了兩個。
剩下的兩個,想買沒有接縫的產品。

就這麼恰好,
我的同事最近剛買了一個我也在考慮的另一個品牌Klean Kanteen水瓶。
雖然不是我要的容量大小,
但至少讓我實際看到商品的樣子,確認了品質,
而且,內部沒有接縫。
真是太好了!
我決定後面兩個就買KK的。
於是上網訂購了兩個1000ml的!
這個還比koozio貴很多呢!
結果買回來,拆開來檢查,竟然,還是有接縫!!!!!
而且,接縫看起來比Koozio的還要更明顯!
真是昏倒!!!

不過,有接縫的問題似乎也只是比較容易生銹而已,
對身體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好吧~買了就買了,就接受吧~

下面是我對這兩個產品的使用心得。
(火星人說我很愛當推銷員,這還真沒說錯!
  每次我買東西回家,就會忍不住想把產品功能說明給火星人聽,
  他總是很無奈地、愛聽不聽地接受我的轟炸!XDDDD)


                                                        (左:Koozio蓋,右:KK蓋)

瓶蓋--Koozio的瓶蓋上有個小口,可以掀開來直接對嘴喝,方便性贏過KK。
      不過,這個瓶蓋裡外整個都是塑膠材質,
      雖然是比較安全的PP材質,
      但也因此在對人體的安全性上還是有一些疑慮。
      另外,那個對嘴的小孔,雖然有蓋子,也有卡榫,
      但如果是隨意放在袋袋包包裡,跟其他東西不斷碰撞摩擦的結果,
      恐怕會不小心就把小孔蓋推開導致漏水。


                                                                                    
(左:Koozio蓋,右:KK蓋)

      而,KK的瓶蓋雖然外圍也是PP材質,
      但瓶蓋內碰得到水的部份則是不鏽鋼材質,
      所以,如果以安全性上來說,這點KK就要比Koozio好得多。


                                                       (瓶內的直線就是接縫,左:KK,右:Koozio)

接縫--我先前看同事的KK水瓶是500 ml(左右)大小的,
      不知道是我沒看清楚,還是大小產品製作過程不同,
      這兩個品牌的1000ml水瓶內部都有接縫。
      而且,KK的接縫比Koozio的反而更清楚。

外觀--我比較喜歡Koozio的外觀,
      胖胖的瓶身很可愛,線條很漂亮,顏色也很美。
      KK的看起來就很堅固耐用很樸實。
      所以,我家大多是火星人用KK瓶,
      我比較常拿Koozio瓶。


                      (左:1182ml,右:800ml,右邊這個比例修長許多,很美喔!)
       
      不過,我後來追加買了一個KK 800ml的水瓶,
      整個瓶身的線條比例就修長得多,
      看起來比1000ml的那個順眼多了。
      所以,這個我喜歡!

價格--以1000ml產品比較,
      Koozio的一個750,KK的容量稍大,1182ml,要1100元。
      但兩者的瓶身材質都差不多厚度
      (都非常薄、非常輕巧,幾乎跟塑膠瓶差不多重量),
      KK的大概就是貴在那個鋼蓋吧~


要提醒有意購買的人注意的是,
這兩款水瓶都不保溫喔!
因為要做到又輕又薄,就不可能保溫了。
這兩個品牌好像都另有保溫袋販售,
KK也有不同功能的瓶蓋共三種可供選擇,
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查詢參考。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我們使用了兩個禮拜的心得是,真的很輕很好用。
寬口的非常好清洗。
因為我們會拿來裝果汁裝冷泡茶,所以好清洗這點非常重要。
而,我拿去辦公室使用的Koozio水瓶真的好漂亮,
讓我拿起來喝的時候,
即使是白開水都覺得喝得很開心,心情特別好!XDDDD
所以,即使這些單價都不便宜,
但看在可以使用很多很多年的份上,
那也就值得了。

最後要說的是,
這兩個品牌的產品最讓我介意的就是「中國製造」。
不過我想,這兩個牌子的產品在網路上評價都很不錯,
品管應該還是可以信任的吧~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們買回來後,第一件能做的事就是,
將瓶身裡裡外外用中性清潔劑洗得很徹底,
接著還泡水泡了兩整天才敢開始使用。
希望至少不會吃進奇奇怪怪的殘留不明物質~~

(20211028更新:

 近年台灣這種類似的產品已經非常多了,市面上應該找得到台灣製造的好產品,

 還是希望大家多支持國產好商品!)


好啦!以上是小咪購物台的介紹!
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說明~XD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