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06.jpg                
好的,北海道紀行文才剛開始貼上第一篇,
我又要來插花不同主題的文了。(汗)

因為我心心念念的新電視終於送到家了!
而且這中間有些插曲值得好好記錄一下,
所以,我就先將這個有關我家電視的故事寫上來了。

這篇不算是開箱文,純粹就是紀錄購買過程中的心得。
至於新電視我覺得如何?
嗯~這部分我就放在本文最後面提一點點就好了。
總結論就是:我很滿意喔!

以下,故事開始。

Sep. 16

本來電視已經買了(9/10),在美麗華百貨的某電器專櫃。
現金已經當場付清,就等著排隊讓師傅來安裝。
時間排到了18天後!!!9/28新電視才能來我家!
當時我也問過了,
他們不負責搬運處理我的舊電視,因為是映像管電視,太大了!@@

好吧~我想說,那就讓火星人來搬,
或者再把姪子叫過來一起搬,或者我也幫忙搬,應該可以吧?!
所以就訂好,付款了。

但我回家後稍微試抬了一下電視,太重!
以我們不是專業的人來搬,應該會相當辛苦。
IMG_0459.jpg  
於是隔了幾天我跟當初接洽的業務員Y聯絡,
問他能不能請安裝師傅幫我把舊電視搬到樓下人行道,我請清潔隊來收。
結果Y業務員雖然態度很好,但立場踩得很硬。
他幫我先問過公司,
那邊的答覆是傳統舊電視30吋以上確定不收,21吋以下的才會幫忙收。
在這中間的(21吋以上、30吋未滿)則要由師傅當場看才能決定。

嗯~又是一個不確定的狀態。我不喜歡這樣。
那萬一到時候他們不幫忙處理怎麼辦?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傳統電視機回收的資訊,
想看看有沒有專門回收的廠商願意到府回收的。
結果就不經意看到環境部其實有規定店家必須協助消費者「免費逆向回收」四種廢家電,
而且「不論大小」!

喔?於是我打電話詢問環境部客服專線。
那端的客服人員C態度非常好,她仔細解釋給我聽,
還教我上網去查他們的「問答集」,裡面有詳細的條文。
(pdf網頁雖然有二十頁,但關於廢電視回收的項目就在頭幾頁,
  有需要參考的請直接點進連結。)

客服人員C還說,
如果店家不願意協助回收,她可以直接受理我對店家的申訴。

好喔!於是我先跟這位服務人員C說,
我先將這些法則規定告知店家,看他們如何處理,
再決定要不要回來申訴。
然後我就將那個「問答集」的連結給了那位業務員Y,
並且詢問他接下來他們公司要如何處理。

結果Y問完公司後的回覆還是態度非常好,但立場一樣踩得很硬。
他說,這樣他們擔心師傅會受傷,
而且(根據我很模糊的印象)我家電視28吋,已經接近30吋,
師傅應該是不會幫忙處理的。

我說,那個舊電視就放在電視櫃上,
你們師傅終究是要幫我搬下來的,不然新電視是沒辦法放上去的。
結果那位業務員還是一樣態度非常好但立場很堅定,
他說,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他們師傅也無法幫我們把舊電視搬下來,這樣新電視也無法幫我安裝.....

好喔!那我也態度很好,但立場很堅定的說,
那不好意思,我要退款了。
因為我家就是沒有壯丁能在師傅來安裝時一起幫忙搬電視,
大白天裡我家就只有我一個人,我真的沒辦法幫忙搬....
我只好退款,找別家了。

業務員依舊態度很好,他還好心提醒我說,
他們公司在其他百貨公司也有專櫃,
微風系統和遠東系統(他好像還有提到三越系統?我忘了。)都是他們公司的,
所以這些地方也沒有幫忙回收這樣的傳統舊電視喔~

(以下本人O.S.:
  喔喔~~沒關係,本小姐最愛在資料找好找滿後再到實體賣場一家一家詢問了,
  所以微風系統三越系統我都去過問過了,我還去了全國電子呢!
  然後我覺得全國電子應該會幫我回收舊機喔!)

於是我也態度很好的說,沒關係,我先來問問看,等一下再回電給你。
IMG_0467.jpg  
掛掉這通電話,我立刻找出上禮拜去的那家全國電子的電話,打過去問。
有,他們有現貨。
同品牌同型號?有現貨。
有回收電視機嗎,傳統電視,28吋的?
沒問題,ok。
會要等很久才能送貨嗎?
不用喔!妳今明兩天來刷卡,有優惠,九折,大概隔天就可以送到了。

!!!(我眼睛一亮)
好喔!新電視竟然還可以提早十天進家門!
好喔!我完全不用拜託親友就可以把舊電視處理掉了!
完美!

於是我立刻跟全國電子口頭訂下他們店裡這個型號僅剩的一台全新BRAVIA;
確保下來後,我再回頭打電話去跟業務員Y聯絡,確定退款退訂單。
為了怕他們反悔賴帳,
我另外又用line跟這位業務員Y留下文字對話紀錄,作為證據。
(不過我當然知道,他們全程態度都這麼好,應該也是怕被投訴吧!
  在網路時代,消費者的評價、留言也是很重要的參考依據呢!)

總之,就這樣,明天去全國電子刷卡,然後新電視總算即將進家門了!
IMG_0470.jpg  
感謝自己,雖然一開始選錯地方購買,但後續夠冰雪聰明,
行前資訊查得夠多夠確實;
除了多花了一點點時間查找舊機回收資料外,其它全無損失,
甚至還能更快讓新電視到手!

然後,再次推薦全國電子!真的糾感心!


Sep. 17

禮拜天下午,天氣晴。萬里無雲的一天~
坐一趟短短的公車當逛街,來到全國電子準備刷卡買新電視。

因為之前跟美麗華那家店專櫃的交涉過程讓我有陰影,
於是,雖然我昨天在電話中已經跟全國電子問過,
確定他們有幫忙回收傳統映像管電視機,
但在信用卡刷下去之前,我還是忍不住要再次當面確認:
你們會幫我回收傳統的那種很大的電視機齁?我家的可能是28吋的.....
「會啊!我們會幫忙回收啊!」
接待我的店員頭也不抬,一邊忙他手上的事,
一邊毫無遲疑的回答我。
很好,接著我再確認了幾個小細節後,信用卡就很阿莎力的刷下去了。

然後,原本隔天(禮拜一)就可以把新電視送到我家,
是我自己這邊因為禮拜一晚上有線上講座要聽,時間衝堂,
於是才改到禮拜二晚上送貨的。

送貨速度快、很理所當然地幫我處理掉那麼大台的舊電視、
而且服務態度都很好,
還有個小贈品(雖然我其實應該也不會用到),
早知道我應該一開始就選全國電子的....

跟百貨專櫃比起來,這兩者幾乎沒有價差。
因為反正都是Sony的公司貨,定價是一樣的,
差別僅僅在美麗華多了個聯名卡卡友優惠,但其實沒差多少(不到500元),
兩家的處理態度卻差很大!

好喔~我學到教訓了。
多便宜一點點的,不見得比較划得來唷!
百貨公司派頭比較大,我一介平民,我覺得全國電子比較好。啾咪!

IMG_0475.JPG  
Sep. 19

下午在地球村上完課後打開手機,有兩通未接來電,來自同一個號碼。
我直覺這可能是要送新電視過來的相關電話,於是就回撥。
原來是全國電子的安裝人員下午突然空出一段時間,
想說如果可以的話,就可以早點來我家安裝~
啊~可惜那時我人在外面上課,
不然我就可以早一點看到新電視了~

晚上七點,就是訂單上約好的時間,很準時,
師傅來按門鈴了。

我開好了大門,還把可能擋到動線的家具搬開了些。
因為想說兩個師傅要抬大電視進來,
又要把一台體積那麼大的舊型電視搬出去,
得要騰出很大的通道和空間才行。

結果,從電梯出來的就只有一個人用很簡易的人力小拖車將新電視送上來!
「咦?就你一個人?」
「對啊!就我一個人啊!」這位師傅很理所當然地這樣回答。
「....沒有其他人幫你嗎?」
「沒有啊!」師傅反而覺得我很奇怪地這樣回答我。
我再次往門外張望....真的沒有第二個人了!
「那我這台舊電視,你要一個人搬下去嗎?」
「對啊~」
其實這位師傅身形並不壯碩....就只是中等身材而已。
「可是它很大一台耶~」
這位師傅看了看我的舊電視,用很輕鬆的語氣回我:
「小姐,我還搬過更大的呢!這個沒甚麼啦~」
我有點驚訝到不知該如何接話。
因為,這怎麼跟我之前接洽的那家百貨專櫃的態度差那麼多?

然後,這位師傅非常快手快腳。
他在一邊跟我說話的同時,手完全沒停過,
他幫我把舊電視拔除電線、抱起,很快就幫我搬出大門,
然後又快速打開新電視的箱子,迅速但謹慎的搬出新電視,
開始進行安裝作業。

我突然想起停車問題。
我家大樓外其實是黃線,不能停車停太久的。
「你車上有司機在等嗎?」
「沒有啊~」
「你就一個人開車來,然後自己一個人安裝嗎?」
「對啊~」司機,呃,不,師傅一派輕鬆的回我。
「可是我們家這邊常常會有警察來開單的喔?!」
「沒關係啦~這裡是黃線,停一下下應該是可以的啦!」
這個師傅真的很氣定神閒,他沒停下手上的工作,
但一邊開始用樂天的態度開始跟我輕快的聊天:
小姐~不用緊張~我們安裝很快的啦~
如果是紅線的話就不行,黃線的話應該沒問題的啦~
......
結果反而是我這個住在這裡的人比他還緊張,
擔心他被開罰單!
IMG_0464.jpg  
從容安裝好新電視後,師傅還氣定神閒的教我怎麼使用電視和遙控器。
過程中因為發現我家少了可以連接第四台和新電視的HDMI線,
他本來還要幫我找我家筆電或電腦後面是不是有可以暫時拔過來測試一下的線,
但我擔心他的車子會被開罰單,
於是決定這部分就我自己來處理就好~

我想說的是,同樣的商品,在不同的商家系統購買,
差別可以如此之大。

百貨公司的電器經銷專櫃說要派兩個師傅來,
還不願意幫忙搬走我的舊電視機;
結果全國電子的合作店家二話不說,很理所當然地幫我搬走舊電視,
而且是一個人來搬來安裝,
而且態度很好很親切!

!!!!!

這就是我為什麼想把這段過程寫下來的緣故。

或許百貨公司的電器經銷商有他們的考量,
但這樣的處理方式其實已經違反了環保部的法規,算是違法了吧?!

再者,雖然在周年慶期間買進會有多一點點聯名卡的優惠(其實便宜不到500元),
但是從購買、付現到電視進家門,我得等18天!
而且事實上,因為這是業務員Y幫我提前做周年慶折扣,
所以我還得在真正的周年慶期間,再去一趟他們的專櫃,
把當作是押金的現金收回來,再用信用卡去刷,
我還得多一趟去百貨公司的工夫!

反觀全國電子這邊,因為剛好跟著百貨公司做周年慶活動,
有一樣的折扣,而且當天刷卡後隔日就可以送到家,
重點是,他們視「幫我處理舊電視」為理所當然的服務!

那我寧願選擇全國電子!

我9/19就已經在家裡享受新電視的高畫質畫面了,
比原本預計的日期提前了9天!
早享受早開心,超爽~

如果是跟這家百貨專櫃買,我到貼文的現在還沒拿到電視呢!
更不用說,我可能還在煩惱要怎麼把舊電視扛到樓下人行道上,
請清潔隊回收呢!

所以,好喔~全國電子真的揪感心~
沒有業配,不是廣告,在此真心推薦~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Sep. 20

今天早上在收拾整理電視櫃時,
無意中在收納第四台資料的文件夾裡發現了舊電視的保證書!!

打開一看,原來我家的舊電視是21吋而已啊~
剛好是在百貨專櫃業務員Y跟我說可以幫忙回收的尺寸上限!

所以我會後悔白忙了一場嗎?
不會!
因為這件事繞了一圈,
讓我知道百貨公司專櫃(至少是那家專櫃公司)的行事風格,
也讓我知道全國電子完全不同的處理態度,
最後還讓新電視提早了9天進家門,
這樣我更開心~完全不後悔!
我甚至還覺得,還好我誤記了電視尺寸,才能學到這一課,多好!
就是一則塞翁失馬的故事囉!
IMG_0503.jpg  
-------------一點點開箱文的分隔線--------------

最後來簡單交代一下這台電視的選購過程。

舊電視開始出問題後,我先確認原廠已經不提供維修服務,
然後才開始上網找新電視的資訊。
我算是功課做得蠻足的,
所以這中間大概花了我兩個多禮拜的時間。

因為家裡看電視的空間是規劃在大客廳旁一個類似小包廂的空間裡,
觀看距離有限、電視櫃上能放置的空間也有限,
最後只能選擇最大到50吋的電視。
然後,
1. 我擔心目前最新技術的OLED還無法解決的烙印問題,
2. 我不買中國製品,不買韓國品牌,
經過重重考量和篩選,
最後選擇了Sony BRAVIA 50吋的4K電視,50X80L,
雖然不是最頂級的機型,但我覺得已經很夠看了。

開箱後感想:
果然是經過自己的層層嚴選,我很滿意這台新電視!
即使畫質沒有OLED的那麼精細,
但對我來說已經夠好了!我非常滿意!
從21吋螢幕一下子換成50吋,視覺享受絕對倍增,甚至超過好幾倍!

跟新電視交朋友的過程也蠻順利的。
Google電視的功能很直覺化,我上手得蠻快的。

我喜歡這台新電視的遙控器沒有把原本第四台的遙控功能整合進去,
要看電視的時候,就還是使用舊的遙控器。
可能有人覺得要整合在一起比較好吧?!
但因為我看過我媽媽家的新電視遙控器,
那台(某韓國品牌)就是把第四台遙控器取消、整個合併在新電視的遙控器裡;
但新的遙控器沒有數字鍵,於是要轉台、選台反而變得非常麻煩,
常常在選一個比較遠的頻道時,
一直按電視螢幕上的數字鍵卻都按不出來....
這種狀況太常發生,
看得我都好擔心自己買了新電視會不會也遇到同樣的狀況!

幸好這一切並沒有發生。
我的新電視遙控器上一樣沒有數字鍵,
所以想當然爾要按出自己想要的頻道可能也會很麻煩吧(?);
這時候保留下來的第四台遙控器上有數字鍵,就很好選台,
也因為本來就熟悉所以很好操控。
所以我只要在新遙控器上熟悉一些第四台之外的功能就好~

大概也因為這樣吧!
我跟新電視交朋友的過程大概半小時就變得很熟了~方便快速!
非常好!

以上就是我的開箱小心得~
我知道現在的新電視壽命都沒有像以前CRT電視那麼長,
但還是希望它能長壽一點,陪我們久一點。
畢竟這種影視科技日新月異,
如果每隔個幾年就要學習熟悉新技術,也是頗麻煩頗浪費時間啊~

所以,拜託!(雙手合十)
希望這台新電視能長命一點喔!(念力)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