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不是咖啡館“外觀)

淡水這幾年由於捷運開通、鎮上景觀也經過一番整理,
原本已經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更是急速增加!
這也使得鎮上咖啡館開了一家又一家。
全省連鎖的Starbucks 多年前就在捷運旁開了一家,
前半年又在老街河邊再開了第二家!
另外還有一些本土的連鎖咖啡品牌丹堤、諾曼咖啡也在鎮上可以找到!
這是專賣咖啡的咖啡店!

而如果要找那種燈光美、氣氛佳又可以飽餐一頓的咖啡館,
淡水鎮裡也真不少!
老字號如“領事館“、“南方列車坊“依然屹立不搖,
半新不舊的店家如“紅樓咖啡“、“榕堤“、“淡水長堤“或“淡水河邊“也是名號響叮噹!
還有隨著這次古蹟園區重新整理開放後而開幕的“不是咖啡館“、紅毛城內的“VR“,
也都是門庭若市、生意興隆!

由於休假常回淡水玩耍,
淡水鎮上的咖啡館生態興衰我大概也略能感受一二。
接下來,我就介紹幾家常去的和最近新開的咖啡館,
提供想去淡水懶散悠閒地坐坐、喝杯咖啡的人一些資訊吧!

首先先來介紹最新開幕的一家很棒的咖啡館喔!

~~~不是咖啡館~~~

哈哈!!別懷疑!你沒看錯!
這家咖啡館的名稱就是這樣!“不是“咖啡館!
這家店今年七月才開張,
剛好趕上淡水一系列古蹟園區重新整理後開放的熱潮!
它的位置很特別,從台北過來的話,過了紅毛城,
就在淡水忠烈祠外!非常奇特的地點!

說起來很不好意思!
和淡水淵源不淺,但我從來沒到過忠烈祠這一帶,
總覺得不要太驚擾到長眠此地的忠魂!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咖啡館的空地原本是什麼,
只知道這一帶樹木蓊鬱,許多人會跑來這裡拍婚紗!
上禮拜為了參觀新開放的滬尾砲台,
誤打誤撞停車在忠烈祠門口,才無意間發現了這家很漂亮的建築!

從外觀看,這棟兩層樓的玻璃屋應是特地為這個咖啡館所建,
整棟是以落地玻璃為主,加上一點清水混凝土和黑色的鋼架,
頗有極簡風格!
也因為這樣內斂的簡單外觀,
更加使這家咖啡館彷彿是隱沒於參天古木之間的世外桃源!
如果天氣不錯的話,
咖啡館提供戶外用餐區,每一塊小用餐區除了簡單的一桌二椅外,
還另有一個情人座的鞦韆椅,
兩個人一邊用餐、一邊享受森林浴、還可以坐在鞦韆上吹吹風,
真的頗有獨立於鎮上熱鬧人潮之外,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
(要提醒一下,這裡離河邊有點距離,
  所以如果要看河景的話,
  大概只有到頂樓處才能有比較大片的視野!)

想飽餐一頓的人,這裡的餐點還不錯吃,
那天我點的是加州嫩烤雞腿,我老公點的是雙菇義大利素麵,
味道都很不錯!套餐都是 280元。
不過,這裡的套餐有個缺點,它的附餐沒有咖啡啦!
咖啡都要另外點,
單品的曼特寧那種,一杯180元起跳,
他們另外還提供一種新穎的比利時咖啡壺煮法,
一壺兩人份360元起跳。
這種咖啡壺是會送到客人桌上現煮,
我以前在別的地方喝過,味道沒有特別怎樣,
就是視覺上的新鮮玩意兒!
在此我就略過煮法不介紹了!

如果天氣冷或下雨的話,這家店的二樓是很舒服的沙發區,
白天有陽光灑進來,感覺很溫暖明亮!
讓人很想窩在沙發椅上像隻貓一樣打盹兒、曬得全身暖呼呼的!
我猜,晚上打燈光的話,
這裡的味道應該會很像lounge bar。
如果有空,頂樓也可以上去瞧瞧,
雖然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擺設,
但是看出去的視野很不錯!
遠方有淡水河景,近處也是綠意盎然。

另外提供開車族一個資訊,
只要是非假日的話,這裡非常好停車。
忠烈祠外一大片空地,估計可以停三、四十輛車。
你的愛車要橫著停、斜著停、躺著停、站著停都行!
這對在台北找停車位傷透腦筋的開車族而言,
簡直是天堂!
而且,你一下車,咖啡館就在旁邊,真的非常方便!
建議如果要在非假日遊淡水的人,
可以將車子停在這裡,然後坐附近的古蹟遊園公車遊遍淡水名勝!
這個部分我之後的文章會再詳細介紹!

不是咖啡館地址:淡水中正路一段6巷31-1號
(淡水的假日無論哪裡都會人車很多,
  所以以上提供的悠閒感、交通資訊只限定非假日適用!
  大家如果要假日去,別怪我沒先警告過!)

~~~紅毛城戶外區VR餐廳~~


                       (餐廳在畫面右邊的外面了!請自行想像!)

這也是配合此次古蹟重新整理後再次開放,
而在紅毛城內的戶外區新搭建的用餐區。
原本以為就是普通的咖啡座,
走近一看,嚇~~居然是大飯店“六福皇宮“來此設立的餐廳!
那天我們是下午去的,剛好碰到下午茶時間,
由於才吃飽沒多久,
實在沒有多餘的胃口裝一大堆小蛋糕、小點心,
所以只好放棄當前美食了!

這裡的下午茶是那種看起來很正式的英式下午茶。
(不是有些大飯店那種buffet式的喔!)
甜點送上來時,
盛放的餐具是那種英式下午茶專用的三層盤架,
我看兩人份就已經放了至少七、八個小點心,
看起來頗豐盛!
嗯~~哪天可以專程去享受一番!

紅毛城地址:淡水中正路28巷1號
註:紅毛城室內區開放到晚上六點,
    但戶外區和餐廳開放到晚上十點,
    所以如果想吃頓比較正式的飯店式晚餐,
    也許這裡可以考慮考慮!
    主食以西班牙海鮮飯、蘇格蘭炸魚排及荷蘭香料比目魚為主。
    不過,由於這個餐廳還是位於戶外區,
    太冷的季節並不建議!
   
~~~淡江中學內的尋根園咖啡館~~~

                     (淡江中學校門口,左為警衛室)

是的!人家這美美的高中校園裡,
還有氣氛頗佳的咖啡館呢!
淡江中學在台灣歷史上大有來頭,
之後我在古蹟篇裡會詳細介紹!

這裡僅僅簡單介紹一下咖啡館!
很抱歉,淡江中學進去參觀好多次了,
但這家咖啡館還真沒進去過,
不過整個校園充滿古意而且環境清幽,
在高聳茂密的大樹間,啜飲著咖啡,
那樣的感覺應該不錯吧!
比起鎮上人來人往的熱鬧咖啡館,
這裡的觀光客會少得多,
而且據說物美價廉。
它就在校園大門口過警衛室後的左手邊上,
那裡還有好幾棟保存完好的古厝,
裡面存放淡江中學的校史、歷屆制服、建築古蹟斷片等等,
很值得細細觀賞!

淡江中學地址:淡水真理街26號
從紅毛城門口的斜坡往上走,過了真理大學後走不到幾百公尺就到囉!


好啦!這一篇我介紹的是最新的和比較冷門的咖啡館,
因為想幫這些店多拉點顧客!
也免得大家只會往最熱鬧的地方擠!
順便讓大家知道,
除了老街,其實淡水還有很多好玩、漂亮的地方!

淡水其實很值得大家多跑幾趟的,
這幾家和接下來我陸續會介紹的咖啡館,
就可以當作大家以後到淡水玩時的一些新嘗試囉!

Mesothelioma Attorney - Help center for mesothelioma Cancer victims.
Mesothelioma Attor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