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三點、辦公桌上的陽光)

終於、終於,在又溼又冷的寒流後,
今天看到好溫暖的陽光!
中午去洗頭髮時,就連洗頭小姐秀秀都明顯心情好開朗!
我男朋友如何如何....我怎樣怎樣.....
眼角都是笑意!
一反往常心事重重的模樣。

天空都開了!淡淡的藍色青空、像棉絮般的細雲,
還有好柔和的太陽在微笑!

啊啊啊~~~這麼好的天氣,還要去上班喔~~~
真是人生一大損失啊~~~
為什麼休假兩天要給我冷颼颼又濕答答的天氣,
然後,要上班了才露出這麼好的陽光來勾引我啊~~~

心情好好,頭髮又乾淨舒爽了,嘴裡一邊哼著Samoa More,
一邊穿上最喜歡的打扮,白襯衫、牛仔褲,
穿上最喜歡的短風衣,雙肩揹上最喜歡的真皮背包,
再套上最喜歡的Dr. Martin,
哼!就算去上班,也要用最喜歡的心情去!
啊~~冬天的陽光“最高“~~
溫度剛剛好,晒得人暖呼呼的,
MP3裡放著日劇“你所教我的事“配樂,
千住明一向的溫暖,配上今天這樣的空氣,
真是棒到最高級!

公車裡,故意找晒得到太陽的那邊坐,
瞇著眼看著朗朗青空,
點點陽光跳躍在民生東路的樹影之間。
車上民權大橋,大片的天空一下子跳到眼前!
嗯~~好吧!就在這裡遠遠看得到辦公的大樓,
雖然很醜,醜到不行,醜到爆!
但是今天可以原諒你!

到站了,下車了,要進去上班了,
要進去當個大人了,
但是,在此之前,還有個紅燈,
紅磚的人行道上,陽光在這邊,亮晃晃的,
馬路那邊,龐大而毫無美感的大樓把陽光遮掉了,
只剩一大塊陰影像牆一般堵在前面,
我轉頭看看小綠人號誌上的倒數讀秒,
45秒!
還有45秒的陽光可以享受!
我閉上眼、仰起頭、用全身去感受這冬陽!
嗯~~~暖暖的溫度照在身上,
像充好電一般,
我又可以笑著、快樂地去上班了!

                                                     (午後五點,辦公桌後方的夕照)

Mesothelioma Attorney - Help center for mesothelioma Cancer victims.
Mesothelioma Attor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