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佳佳小南天旅店」(官網請點「這裡」),
這也是我透過網路查詢找到的。
一開始我還有點猶豫,
因為,這家旅店並不在火車站附近,
從車站出來還要步行大概十分鐘左右。
但我實在是很喜歡這家旅店的設計風格和經營概念啊~~
於是,幾經考慮後,還是決定訂房試試。

我原本一開始是透過旅遊網站訂了兩天一夜,
旅店那邊很快就來電確認,
嗯~服務態度很不錯,我很滿意~


                                                                                   (旅店一樓外觀,簡約而溫暖)
但後來掛掉電話後跟火星人繼續商量的結果,
覺得好不容易去一趟台南,最少也要三天兩夜才夠,
於是我又很快打給旅店,詢問加訂一天的狀況。
旅店的服務人員很熱心,
主動幫我問了旅遊網站那邊的方案,
最後回報說明最便宜的方案其實是退掉旅遊網的訂房,
直接向旅店這邊重新訂房。
於是我們就決定改向旅店訂房了。

從訂房開始一直到我們check out的那天,
旅店一直都以主動而體貼的態度與我們聯繫,
嗯~~感覺很親切~~

不過,我沒想到這家旅店小到讓人很難找.....
它隱身在鬧區裡非常狹小的巷弄裡,
我們就站在距離旅店不到十公尺的路口了,
竟然會看不到旅店的所在!
因為它不在大馬路上,
而是在位於三角窗位置的街角公寓正後方....


這讓我們小小找了一陣子,
我本來已經決定要打電話向旅店求救了,
不經意一抬頭,看到這個小小的、很低調的招牌,
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到門口了.....
小招牌後方的大幅廣告就是大遠百了~
所以這裡真的是鬧區啊~

這家旅店置身的巷子狹小到讓我無法拍攝到整棟旅店的外觀!
誇張吧~~


請火星人當比例尺麻豆,
讓大家知道後方的旅店外觀和巷弄的狹窄!

但其實這家旅店很新很乾淨也很鬧中取靜呢!

在介紹這家旅店的內部陳設前,
要特別一提的是,
這是一家以女性旅客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旅店。
她們只接受女性客人訂房,
男性若要訂房,一定要有女伴同住才行。
而且,這裡不接受一歲以上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
所以,整個旅店很安靜,是個可以讓女性客人很安心的休憩之處呢!


                                                                (沈穩的房門)
也因為如此,這整間店的設計都是小巧細緻
的女性風格。
所以難怪我會這麼喜歡它啊~~

要先說明一下,這家旅店的房間分成三種類型,
我們住的是最小的經濟型房間,
所以空間看起來會比較小。
但其實,我覺得以兩個人的短天程旅行來說,
這樣的房間大小和設備就很夠了。


                                                                               (簡單素淨的設計,讓人可以很放鬆)

沙發床,拉開來就是很舒服的床喔!
地板是顏色柔和的淺色木板,我喜歡~


床頭的小花圖案是用炭筆直接畫在牆上的~
旅店官網上有說明,
在不同的房間裡畫上的是不同時代的七種名花。
(說明請點「這裡」)


房間地板採日式風格,睡覺區的木板和真正的地板還有段差。
這樣可以讓人坐得很舒服!


牆上的可愛小圖案,好像躲在電視旁邊的小精靈~


從沙發床看房間~

要特別介紹一下這個房間門。
房間裡的介紹有提到,
這個是甲級消防門,所以可能會對一些無線網路電波造成影響,
因此建議在房間內使用有線的網路設備。
甲級消防門,聽起來很厲害啊~~


這木頭地板沒有多上一層亮光漆,因而有著溫潤的顏色和質樸的觸感,我很喜歡~


小巧的衛浴。




我很喜歡這個復古風的水龍頭和蓮蓬頭,
古銅色的金屬水管和木頭的握柄,觸感很棒!


衛浴外的洗手台水龍頭也是同一個樣式!


洗手台邊的小肥皂缽也很漂亮!很有女性細緻的fu~


一樓櫃台旁的老窗子。
這家小旅店也是老房子改裝的,
所以,在旅店一樓可以看得到老窗戶作成的裝飾,
還有,也可以在樓梯間看到原原本本的磨石子地板~





一樓櫃台對面的休息區。


一樓另一邊的公共區域,旅店自稱這是小南的客廳~
那裡有自動販賣機、咖啡機、小冰箱、烤箱、微波爐、飲水機。
自動販賣機賣的是「專屬女性需求」的商品喔!
至於裡面賣什麼呢?我就賣個關子,大家不妨猜猜看囉~XD



另一隅的書報閱讀區,
有電視、電腦也有雜誌、報紙。
很喜歡這裡的擺設,很輕鬆,很柔和,
感覺很像在自己家裡那樣自在~~


火星人每天一早,一定要先在這裡喝一杯的膠囊式咖啡。


客廳的桌子是幾米的作品,很可愛~


逛完一樓,我們跑去參觀六樓的公共區域。
這裡有個半戶外的陽台,可以從這裡看到外面的街景,
火星人一上來就好奇地把頭探出去看個究竟...


另一邊還有設備完善的洗衣機、烘乾機和洗衣台
可供住宿客人洗滌自己的衣物。


洗衣台上的水龍頭也很可愛啊~~


很貼心的服務~~


每層樓的走道大致上都是長這樣!
算是很寬敞了。


我們住的二樓,走道底有個小小的天井,
讓整個區域變得很明亮~



房間的門牌,也長得很可愛!




旅店的早餐。
這家旅店本身沒有附設餐廳,
所以早餐是外送進來的,
原本對這樣的服務方式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結果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我的是玫瑰捲三明治,
火星人的是素食的沙拉三明治。
黑咖啡很不錯!喝得出來豆子不錯!
還有,生菜沙拉使用的紅酒醋品質很讚!
這是一份很用心製作的早餐呢~


旅店七樓有個小小的瑜珈室,
可供客人在此冥想、做瑜珈、打拳擊出氣~XD
我們去的第一天晚上,還真的看到有人在使用呢!
另外,七樓好像還有另一個空間放了兩台健身車,
也可供運動喔~

【結論】

我很喜歡這個小小旅店。
它的房間數不多,我算了算,一整棟大概就是五十間房左右。
或許就是因為它的規模不大,
反而讓人有比住一般飯店更自在貼心的感覺。

我們住的雖然是最經濟、面積最小的房間,
但我覺得它的設備、大小也真的就是剛剛好,
不會讓客人覺得設施不足不方便或是太過侷促~
對於商務客人或背包客而言,
是非常舒適乾淨又安靜的歇息處。

而,也由於這家旅店這樣的房間規模,
所以我猜,應該理論上不太會有吵雜的團體客人或旅行團入住。
對於不喜歡被團體觀光客旁若無人吵吵嚷嚷地打擾的自助行旅人,
我想這裡會是個彷如世外桃源般的美好選擇。


                                                   (佳佳西市場文化旅店,照片取自打開聯合文化創意公司官網)
對了!最後我想來介紹這家旅店的另一姊妹作 --
「佳佳西市場文化旅店」。
(官網請點「這裡」)
(外觀與設計介紹請點「這裡」)
她比小南天更早成立,所以應該算是小南天的姊姊~
佳佳西的前身是一九七○年代的老「佳佳大飯店」,
建築本身就是座老房子,而且是由台灣首位女性開業建築師所設計,
因此極具歷史文化意義。
如今透過全新的設計團隊將她重新整裝(註),
再以「佳佳西市場文化旅店」的新面貌,
結合旅店和藝文展覽、文化活動,
在這個時代展現全新的創意。

其實這次到台南,即使沒住佳佳西,
我也很想去看看這棟改裝後的老房子。
可惜後來的行走動線沒辦法讓我走到那裡,
這大概是我此次台南行最大的遺憾了~

所以,下次一定一定還要去台南玩!


Part 7  結束。


註:
佳佳西市場文化旅店、佳佳小南天的設計團隊,
就是設計著名的戶外裝置藝術作品「藍曬圖」的打開聯合文化創意公司,
他們的作品還包括了為安平樹屋所做的設計規劃....
後兩者,都是我這次台南行中,
印象非常深刻而且非常喜歡的設計啊~
真開心此行可以住在他們的其中一個作品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