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49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續[上篇])

〔風之花園〕(官網〔繁體中文網頁〕〔日文連結〕日文網頁較詳細)

走出富良野戲劇館,接著就先從最裡面的風之花園逛起了。
往前走個幾分鐘,
看到風之花園入口的拱門就已經感動到不行了~~
現在雖然已經不是花季,門口的綠意有些蕭瑟,
但也因此來參觀的人很少很少,
彷彿一個人擁有整座花園,
我可以在這裡面非常盡興的享受花園裡的靜謐,完全不受打擾。

DSC08920.JPG  
DSC08912.JPG  

DSC08925.JPG  
不得不說,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做到非常好。
從花園的收票處到真正的入口其實還要坐一趟接駁小巴才能到。
我本來擔心,現在就只有我一個客人,
不知道接駁小巴要等多少人上車才會開?
結果,人家是等我一上車司機就開車了!
後來的回程也是,
只有我一個人也一樣就這樣專程載我回到收票口。
真的好貼心!
 DSC08935  

DSC08941  

DSC08950  

DSC08951  
我在風之花園裡待了大概快三個小時吧!
非常喜歡這裡面的各式花草和設施。
尤其是經常在戲裡出現的那座Green House,
裡面的桌椅、門窗、壁爐還有那台鋼琴,
就這樣原封不動地在那裡。
而且一進小屋就聽到「風之花園」的配樂輕輕地在屋裡播放著,
既不干擾但又很有存在感的旋律一直在這個空間裡流動著,
彷彿神木龍之介飾演的白鳥岳才剛剛從搖椅上起身離開~~
DSC08953-1.jpg  

DSC08959-1.jpg  

DSC08967-1.JPG  

DSC08971.JPG

DSC09008.JPG   
我在小小的屋裡感受著、回憶著劇情,
聽見自己的雙腳緩步走著時,
木頭地板發出微微的咿咿呀呀聲,
這樣的情境讓我流連忘返,感動極了!
因為都沒有其他遊客,
我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還不夠,
最後索性還拍了好幾段影片回來給火星人看!
DSC09001.JPG  

DSC08982.jpg  

DSC08989.JPG  

DSC08985.JPG  
風之花園其實面積不小,在裡面可以走走逛逛好久。
下面我就讓畫面自己說話了~~
DSC09010.JPG  

DSC09015.JPG  

DSC09022.JPG  

DSC09035.JPG  

〔森之時計咖啡館〕(森林之鐘)(官網〔日文〕〔中文〕)

逛完風之花園,算好了是午餐時間,
我前往森之時計咖啡館。

這段前往森之時計的路,真的是森林裡的小徑,
非常幽靜,非常茂密的綠意,
光是走在這條小路上就覺得被療癒了!
DSC09041.JPG  

DSC09098.JPG  

DSC09042.JPG  

DSC09097.JPG  
然後,走到咖啡館前,我又是久久無法自己~~
說起來,「溫柔時刻」這部日劇是我認識倉本聰的開始。
看完這部戲後讚嘆不已之餘,
才又往前接觸了他更早以前的「來自北國」系列,
從此確立了他在我心目中日劇腳本家宗師的地位!
因此,光是能站在這座咖啡館前,
就讓我的心情激動不已~~
我有種回到「心靈原鄉」的悸動!

我又是在外面看了好久,這裡那裡拍了好多照片,
然後遇到有台灣客人從裡面出來,
還很厚顏地拜託人家幫我跟咖啡館外觀合照,
然後才很滿足地走進屋內。
DSC09094.JPG  

DSC09093.JPG  
我來的這一天,咖啡館裡人不多。
戲裡每一集都會出現的吧台區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入座,
服務生大概是希望我不要坐得太侷促,
於是安排我到桌椅區,讓我挑了最角落的位子坐下。
據朋友說,平常這裡總是客人超多,常常要排隊才能進得來。
所以我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來,還可以自己挑位子,
真的是超幸運!
我想,大概是因為之前大地震的關係讓觀光客都不敢來吧!
所以,這是老天爺疼惜我嗎?!
讓我可以在最嚮往的地方好好沈浸在安靜的氛圍裡不受打擾~
DSC09090.JPG  

DSC09060.JPG 
之前上網做功課時就知道了,
「森之時計」主要是咖啡館,餐點部份就只有簡單的咖哩飯。
反正我本來就不是美食咖,
來森之時計是來「朝拜」的,
吃什麼並不重要!能填飽肚子就好。
所以我就點了咖哩飯,再加點一杯咖啡,
這樣就覺得很完美了!
DSC09072-1.jpg  

DSC09072.JPG  

DSC09070.JPG  

DSC09079.JPG  
但是,但是,
咖哩飯裡竟然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紅蘿蔔!!!@@
嗚嗚~~很想抬眼問問老天爺,
真的嗎?我真的得吃掉這麼多紅蘿蔔嗎???

想來也好笑!我很少挑食,但就是不喜歡紅蘿蔔!
唯一能接受的就是用濃濃的咖哩味蓋過紅蘿蔔味道。
怎麼這麼剛好?!
就在我不想吃但還能勉強接受的臨界點上!

好吧!我小小咬了一口淹沒在咖哩醬汁中的紅蘿蔔,
確定味道有確實被蓋過去後,
才總算很死心的開始吃這道「有大量紅蘿蔔的咖哩飯」!
說實在的,除了有紅蘿蔔外,這道咖哩飯很好吃的!
沒得挑剔啦~~
DSC09063.JPG  
吃完午餐,我開始享用香醇的咖啡,
還有這裡的安靜氛圍。
我有好好問過服務生能不能拍照,
他們大概都很習慣了,所以都說當然可以。

但因為屋裡人不多又好安靜,
我必須很克制自己的腳步和快門聲,
以免驚擾了這裡的氣氛。
DSC09092.JPG  
我想,我應該是超級幸運吧!
在這裡到處都能拍到沒有人的咖啡館風景。
據來過這裡的朋友說,
看到我竟然能拍到沒有人在鏡頭裡的森之時計,
簡直是奇蹟~~

在森之時計裡,當然是一直播放著「溫柔時刻」的配樂了!
拍照完,我一邊喝咖啡,聽著「溫柔時刻」的旋律,
一邊靜靜坐著,
一個字一個字寫著這一天的旅行手札。
就只是這樣單純而沈靜的回想著、寫著,
好幾次又是悸動到熱淚盈眶~~
DSC09078.JPG  
在這裡真是太滿足太療癒我的身心了!
所以我在這裡也是待了兩、三個小時才離開。
在這裡,唯一想抱怨的就是咖啡館不禁煙。
所以我偶爾會聞到附近客人抽菸的味道,
後來也是被菸味給趕跑的……

其實,在日本,絕大部分餐廳咖啡館都是禁煙的,
我猜是因為倉本聰爺爺自己是老菸槍,
所以這裡才不禁煙的吧?!
哎哎哎~~這樣不好啦!拜託大家在室內還是少抽煙吧!!!
這樣很沒有公德心啦!

從森之時計出來後,原本再往裡面走一點,
可以到由倉本聰監修的「Soh’s BAR」的。
不過,既然是酒吧,然後也一樣是不禁煙,
而且官網上還特別註明這裡是”for miserable smokers”…….
哎~~我不菸不酒,而且超級討厭菸味,看來也沒有必要去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這裡〕)
DSC09143.JPG  

〔森林精靈露台〕(官網〔日文〕〔中文〕)

森林精靈露台其實是比前面我到過的這幾個地方還要更歷史悠久一點的設施。
一般人大概都不知道,其實這裡也跟倉本聰的作品有關。

「來自北國」系列裡,後來雪子阿姨開設的蠟燭店,就是在這裡。
而這裡所指的「精靈」(日文︰ニングル,英譯ningle)
其實就是源自倉本聰的文字作品「ニングル」裡的意象。
所以整個森林精靈露台其實就是以這部作品為主題所設計出來的實體舞台。

在這裡,真的就是有如精靈們的住屋般,
在茂密的森林裡座落著一間間小小木屋,
每一座小木屋裡就是一個手作藝品小鋪,
裡面販售的都是以友善大地、親近自然為創作精神的工藝品,
而且,所賣的各種小物都是只在這裡才買得到的限定商品。

IMG_20181016_231200.JPG                          (手作火柴盒,裡面塞了滿滿的薰衣草)

IMG_20181016_231505.JPG                      (粉嫩色系的蘑菇小蠟燭!可愛到捨不得點來用!)
DSC09108.JPG  
光是在林蔭間逛著這些小店就是一種非常放鬆、悠哉的享受,
仔細看裡面的商品,真的都超可愛超細緻超有創意的呀~~~
所以我當然也在這裡花了不少錢,
只為了留下來到這裡的珍貴回憶~~

這裡不僅很好逛,也是個很好拍的地點。
我到的時間其實天色還頗亮,
本來還想著,可惜等不到晚上,好可惜啊~~
因為聽說這裡晚上會更漂亮…
DSC09110.JPG  

DSC09112.JPG            (這座小木屋「點描之森」裡展出倉本聰以點描法所創作的繪畫喔!)

DSC09127.JPG  
但結果,或許是因為今天天色比較陰暗吧!
竟然就在我剛抵達沒多久,
整個精靈露台步道就亮起了整串的小小燈光!
喔喔喔~~~
點起燈的精靈露台真是太夢幻了!
我彷彿真的走進了童話世界裡,
精靈們藏身的森林深處那般~~
好幸福好感人啊~~~
DSC09140.JPG  

DSC09153.JPG(園丁特地將落葉掃成心型!) 

DSC09147.JPG  

DSC09160.JPG  

DSC09189.JPG  
能夠有這樣的機運,
加上今天一整天行程都非常順利,
而且還能真的享受到寧靜的氛圍,沒有大量觀光客的紛擾,
真的是太感恩了!!!


看好了最後一班公車的時刻,也向新王子大飯店人員確認了候車亭的地點,
我又回到精靈露台再逛一圈,
然後再到富良野戲劇館外感受一次早上的悸動。
這時我在這裡遇到了一團台灣親友團正在戲劇館門口拍照。
我想著機會難得,於是厚顏拜託同胞們幫我跟戲劇館合照。
拍完照後我們簡單聊了幾句,
當他們知道我是一個人來時,
每個人都對我大為佩服~~
ㄟ…..其實一個人到日本旅行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啦!
DSC09202.JPG  

DSC09203.JPG(滿滿的豐收!我的精神寶物!)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回飯店了。
我順利搭上頗為準時的最後一班公車,
後面跟著上來一家四、五口的中國觀光客。
這家人聽不懂日文也就罷了,
還用中文問司機說這班公車是不是免費啊……
人家司機當然聽不懂中文啊,(我心想你們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會說中文嗎?)
雙方雞同鴨講了一會兒,
這家人什麼都沒弄懂然後就大剌剌地上車了~~
我怕接下來會發生誤會,說不定場面會弄得很難看,
於是只好主動開口告訴這家人,
這是收費的公車,要看你們坐到哪裡才知道要收多少錢~~
接下來就是幫雙方翻譯,
喔~他們要坐到富良野車站,然後大人多少錢、小孩多少錢,
總數加一加,最後才搞定,投了錢。

這一路,他們沒跟我道謝,
彷彿我是個隱形人,當我是空氣般不存在,
然後到了富良野車站就逕自下車了,也沒再跟我打招呼…..
就這樣走了!!!
就跟我在舊金山、在挪威、在好幾次旅行途中遇到的中國人一樣,
別人幫忙解決了問題、幫你拍照、幫你指路等等後,
都不會說聲謝謝、甚至招呼都不打的!!!!!@@

好加在我今天一整天受到倉本聰的洗禮,
心情很平靜,很包容、很大器,
我對於今天自己竟然會主動幫中國人,
而且也不會因為他們沒道謝而生氣,
對於這樣的我,還真是驚訝不已!!!
果然倉本聰爺爺力量真是強大啊!!!(深深一鞠躬)

DSC09216.jpg              (飯店的餐廳,還播放著非常美的美瑛風景影片!超療癒!)
天黑前順利回到飯店,
今晚,就在飯店一樓的餐廳享用好好吃的漢堡排,
然後好好休息養精蓄銳,迎接明天的行程了。
話說,日本的餐點都很好吃,
但口味真的都偏鹹哪~~
難怪電視上看他們都喜歡邊吃飯邊配冰水或啤酒啊~~
DSC09215.JPG  
明天開始要租車了!
緊張啊~~~
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開車,
第一次右駕,
希望一切平安就好!(禱)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