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Mar. 5

可能是因為氣壓變化大的影響吧?!
又或者是空氣品質太差(橙色)的緣故?
昨天下午起整個人不舒服,頭微微痛,微微噁心,
不舒服到只能癱在沙發上一整個下午+一整晚.....

後來聽媽媽說,照顧爸爸的外籍看護也是,
昨天下午出門幫忙去附近買個東西,
回來就開始頭痛不舒服....

果然天氣變化和空氣品質真的會讓人身體不舒服啊~~(嘆)

那種不舒服真的讓我整個癱掉,
無法起身弄晚餐,只能叫火星人去外面吃,
順便幫我帶一點吃的回來。

吃完東西好一點,但過一會兒又開始有點噁心....
直到大概晚上九點多,那整個不舒服的感覺才慢慢、慢慢消失.....

昨天因此廢了一整天,甚麼都做不了,
書看不下去,更不用說是正襟危坐唸日文,
只好半仰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當顆準備發芽的馬鈴薯.....

今天早上起床時,頭似乎又微微痛,
好害怕今天又繼續昨天的噩夢...
還好喝了咖啡就好了,
後來漸漸有精神有力氣了,甚至還可以做復健運動....
然後一整個下午可以好好看書、好好在電腦前做點事、
好好喝水、好好吃東西吃水果.....

非常感恩!
因為有昨天的強烈對比,
於是對今天可以平常度日覺得非常感恩~

2.jpg  
Mar. 7

今天的[彩虹色病歷簿]第五集,
講生活平凡到自覺無趣的人。
但岡田惠和把這樣的人描繪得好有趣!

最後北村匠海那首[除了我以外的人](?),
妙極!妙極!
原來凡人的心聲是這樣的啊!

自從自己生病、晉升為有故事的人(撥瀏海!)之後,
一直很羨慕再也回不去的凡人狀態。
然後聽到最後面這首凡人之歌,
真的讓我噗哧一聲笑出來!

岡田惠和你真的很會!

然後想起[姐姐的戀人]裡面那個常常被大家笑的臼井一,
不起眼到大家都常常對著他本人、然後笑問「咦?臼井呢?臼井人呢?」XDDDD
(其實臼井的發音聽起來就與日文的「薄」相同,
 所以這個人真的存在感好薄弱啊!XD)
他也是這樣平凡到不行的人,
平凡到彷彿透明般的存在,
常常被大家這樣其實頗友善地開玩笑著。

但即便是這樣的人也是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的。
臼井就是一個可以安於如此的人。
每次看到他坐在被丟在街邊的破椅子上拍照的小小橋段,
看到他滿足的表情,
就會覺得得到了小小的療癒~~

其實岡田惠和特別擅長寫的都是這種有點小故事的平凡人,
雖然處在聚光燈外,但依舊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微小光芒~
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岡田惠和的腳本的原因。

後來發現網路上竟然有宣傳這段!
再看一遍還是好好笑!!!
https://youtu.be/avPQMEEymYU

163519294_5371279906276170_3954882464438785432_n.jpg  
Mar. 8

來自很遠很遠的地方的大學同學寄來了兩張CD~~
好喜歡💕~~~(大心)

她是我大學時代與我頻率最合的同學。

神奇的是,我們在班上分屬不同的圈圈,
在那四年裡我們幾乎沒有講過幾句話,
反倒是在畢業後因緣際會開始通信,
這才發現我們是彼此錯過的知己.....

此後我們還是因為她負笈海外唸書、定居,
而註定只能這樣書信往返。
雖然通信無數,但畢業至今我們只見過兩次面,
還都是在距今的20年前了....

這幾年拜網路之賜,聯繫變得快捷許多。
但重要的東西還是以實體往返居多,
例如最近收到她寄來的這兩張CD。

我們完全能感應到彼此的喜好頻率,
彼此分享感受時的那種「我懂!」的共感無需太多說明,
光是幾個字就能了解的默契,
讓我們非常珍惜彼此。

就像這樣的音樂,這樣的詮釋版本,
無巧不巧地完全貼合最近的我的心境~~~

一輩子能有這樣一個人,雖然在遠方,足矣~~

4.jpg  
Mar. 13

「天橋上的魔術師」,一集比一集厲害!!!

原來前面的集數是非常有意識地堆疊累積醞釀的!
台劇,我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樣厲害的作品了!


Mar. 16

所以今年一開始的幸運是假象?

從除夕當天車車被自己不慎刮花;
到剛開始過年時,大年初二開始覺得有一點感冒徵兆,
即使乖乖休養,卻還是在撐了快三個禮拜後開始變得嚴重了....
然後就是一直看耳鼻喉科,
看了三次還在微咳、還在昏昏沈沈....
然後昨天深夜,竟然只是因為想用拖鞋打一隻小飛蟲,
右手,好不容易從去年八月痛到最近的媽媽手才好到九成五,
正在慶幸快要好了之際,就這麼小用力一揮,右手腕就扭傷了.....

很無言....
現在的我竟然弱到只是想打一隻小飛蟲,手就扭傷了.....
雖然還算幸運的是只有小扭傷,
但行動上還是因此受限了....

原本掛好號的名醫診,又要延後了....
我跟他真的無緣啊!

這個診,已經延後兩次了。
一次是因為桃園的武漢肺炎院內感染事件,
我想說反正我的診沒有急迫性,那就延後吧!
雖然不是同一個醫院,但能避就避吧!於是就自己上網改日期了。
後來快到門診日期前,醫院主動打電話來延期,
因為醫生那天臨時有事無法看診....
結果好不容易快等到第三度更改後的看診日了,
結果我的手腕又扭傷了.....

雖然最近有在調整自己的心情,但過年到現在也太多狀況了....

被刮花的車車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開去重新烤漆,
因為我這陣子不知為何腦袋昏沈,我怕開車出去會出事⋯⋯
感冒一直好不了也讓人心煩。
我已經很注意營養和休息了,還一直無法完全痊癒....
現在又來個右手扭傷....

所以今年一開始的好運,
就是把這一整年的好運用完了,
然後就到此為止了嗎?....

好無言....


Mar. 18

好不容易感冒的感覺都沒了,中耳炎繼續作亂!

之前是整個人彷彿置身濃霧中,
和外面的世界隔了一層厚厚的玻璃.....
腦子完全無法思考,身體軟綿綿的,
必須得出門的話,
整個人都是飄浮在半空中,像是個無法著地的鬼魂.....

現在連聽覺也變成一半在厚厚的玻璃裡....

無言.....


Mar. 19

「天橋上的魔術師」這兩集(第七、八集),真的好讚!
讚到讓我覺得這部戲真的是台劇的新高度!

5.jpg   
Mar. 20

中午準備午餐時,發現泡水後的香菇裡有一朵長得這樣!!!

忍不住拍照留念。
然後等著給半小時後打球回到家的火星人看,
問他這像甚麼?
結果回家後的火星人一頭霧水地看了兩秒,
立刻回答「金元寶」!.
讓我真是(*@&%#_%#@》%&*^......


!!!!!

然後我就追在後面問,這個不是愛心嗎????這個不是愛心嗎????
然後這個人很得意地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會在路上撿到錢的原因了!」
我:%@$《;^**︿︿$

但我不能否認的是,
這人還真的常常在路上撿到錢!最高紀錄撿到過一千元!
還曾經撿到一張看起來掉在路邊很久都沒人發現的悠遊卡......

這人甚麼鬼運氣啊!
6.jpg   

Mar. 21

關於跨性別,我們可以如何理解與關心~
從「天橋上的魔術師」的劇情談起。

【報導者PodcastX 天橋上的魔術師 公視影集】
「我希望你的光芒大過他人眼光」,聽跨性別者說她的故事
SoundOn:https://bit.ly/38RLjta
Spotify:https://spoti.fi/3eRE5sM
Apple podcast :https://apple.co/3cHQPQi
Google podcast:http://bit.ly/38RBoUh
KKBOX:https://bit.ly/2OHgujS


這兩天花了點時間在podcast和臉書直播影片上,
聽了有關「天橋上的魔術師」好幾段專訪和討論,
不傷眼力就能好好吸收資訊,很好。

很適合最近頭腦無法清晰思考但還是不想浪費時間的我。

7.jpg  
Mar. 23

收到了!
不支持不行啊!


Mar. 25

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後,
剛好接著看很多人大推說是本季最好看的日劇「天國與地獄」.....

結果我自己看下去後,覺得,
整個level 低了好幾級....

看到第三集,快要嚥不下去了。
準確地說,後來我果真就是停在第三集,再也無法往後看了!

森下佳子這個作品也寫得太潦草,
太多明顯的梗,太明顯的鋪排,太殘忍,
實在看不下去.....

看來「天橋上的魔術師」不僅只是樹立了台劇新高度,
也成為未來我看日劇的評比標準了....
10.jpg(聲音的建築展--文見下方3/30隨筆
Mar. 26

原來我從甲亢變成甲低了.....
這部分我就不在此多說了,
詳細過程我放在我的cancerfree部落格裡,
想了解甲亢是甚麼狀態的人,
或者是想多了解病情的病友,
請移駕[這裡]。

在這裡只是想說,
到了這個年紀,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病痛,
現在的我真的只想好好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前一陣子因為從甲亢變成甲低,
身體出現許多不舒服的狀況。
那種不舒服,讓我只能呆坐在沙發上,
幾乎無法起身做事,腦袋也無法思考,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大概快一個月....

一直到我提前回醫院抽血、停藥了幾天,
然後以一半的劑量恢復吃藥,
大概又等了三、四天,
整個身心狀態才又慢慢恢復到可以正常運轉.....
8.jpg
然而,在這段整個人從冬眠狀態慢慢復活過來的日子裡,
雖然腦子難以正常運作,
但似乎還是某種程度在以最低速度慢慢思考著這段時間的自己~

就是啊~以前常覺得,
我「應該」要如何如何,
或者事情「應該」要如何如何~....

但最近開始知道,
也許生命教我要學會的是,
沒有什麼是「應該」如何的;
面對未知,我們能做的永遠只有接受當下被給予的功課,
然後學習好好面對這些未如預期而降臨的功課....

尤其是當自己年紀越大、健康狀況越來越層出不窮時,
這樣的感受越來越深。

像最近這種乍暖還寒、氣溫氣壓都極度不穩定的季節,
這一兩個禮拜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頭痛!@@
有時候喝完早餐的咖啡後頭痛就好了,
但也有些時候喝咖啡都沒用,
於是要嘛就是一整天忍著微微的頭痛、甚麼事都做不了,
要嘛就只能仰賴止痛藥,然後才能正常度日....

這樣的狀況發生了很多次,
加上這次甲亢變甲低又讓我被迫放空了一個月...
又加上這十年來大大小小的病痛...
沒有一次、沒有一次!這些狗屁倒灶的倒楣事是在我預期中發生的!

多年來,早在我第一次罹癌之前,我就吃得算很健康了!
我也乖乖運動很多年了!也是早在第一次罹癌之前!
生病後,
我也好好的看了很多書調整心情、還去看了一陣子諮商重新了解自己....
但還是得了第二個癌!
然後我依舊在承受著許多原本沒預期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例如又來一個甲亢!!!
12.jpg  
然後,我就越來越明瞭,
有些事,能盡力就盡力,
盡力也無法的,
就是學習接受吧~~

現在的我被這些病痛磨得很實際了。
因為我知道其實想甚麼計畫甚麼覺得應該怎麼樣...
想這些想再多都沒用!
因為時間不會倒轉,
未來也不見得會是我們預想的樣子。

對我來說,
老天爺永遠會丟給我一堆無法預期的功課,
我再怎麼事先設想,
祂就是有辦法丟出不在我設想之內的各種功課給我....

所以,怎麼樣能好好接下這些永遠出其不意的功課,
然後好好交出自己當下所能做的、不敢說是最好但或許是比較好的作業報告,
好像比去做事前猜題更重要....

所以,現在的我所能做的,
就只是穩住當下的自己,
安頓好當下每一刻的自己,
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Mar. 30

「雖然身體狀況還是受到天氣左右,但對各種情況都能更積極處理了。
 這種日子就要好好把握,盡量把一些瑣事或掃除工作做完。」

         from 川內倫子的「攝影日記」2

今天看的書裡,剛好這一句話完全符合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9.jpg  
最近,只要早上起床沒有頭痛,或者雖然稍微頭痛但喝了咖啡就好了,
那一天我就會很勤快的把很多該做的事情先做好。
因為在這種氣壓氣溫變化極大的季節轉換期間,
我完全無法預期何時會頭痛、以及那天的頭痛到底能不能用咖啡壓下去.....

不過今天看起來是個身體一切平安的日子!
我終於有力氣有餘裕可以出門玩耍了!
趕快來看
「早早就買好票、一直以為可以很快就去看但結果因為種種身體狀況而拖到快過期」
的展覽--

AUDIO ARCHITECTURE:聲音的建築展 in 台北(簡介

最近除了出門看醫生,我大概有快兩個月都是「呆」在家裡的放空狀態~
所以,今天是一個放風的概念!

病懨懨了一個月,我,終於復活啦!
光是走在街邊,稍微停下腳步,
看著這樣的街景(下圖),即使天陰陰的,
但就覺得,
平安~真的就是幸福!(嘆)
11.jpg   
這個展覽好讚!
同樣一段音樂,由九位藝術家演繹出不同的視覺饗宴。

一段原創演出加上八段視覺變奏,各自闡述藝術家的詮釋。
而觀賞者隨意坐在台上各處,
這樣的身影輪廓在視覺上與藝術家們所創作出的影像重疊、對話,
也同時創造了新的空間意義!
很有意思!
14.jpg  
這樣的場景畫面,讓我深深體會,
此時此刻的台灣彷彿與地球上的其他國家形成平行宇宙。
疫情依舊肆虐各國時,
我們還可以如此悠哉安心地看展聊天談笑,
何其幸福!
真的何其幸福!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