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jpg               
Feb. 2

剛剛下樓去取掛號信。

電梯裡進來六樓的美眉,二十多歲吧!
沒戴口罩,直接徒手按電梯按鈕。@@

電梯下到四樓,
也進來一個二十多歲的美眉,也沒戴口罩。
進來後,
六樓美眉按了關門鍵,當然還是徒手按。

按完後,
她立刻就用那隻手摸鼻子和揉眼睛!!!
她立刻就用那隻手摸鼻子和揉眼睛!!!
她立刻就用那隻手摸鼻子和揉眼睛!!!

歐巴桑我看了好驚恐....
那我戴了口罩,又用沒水的原子筆尖按電梯按鍵是怎樣?!

很想跟她們說什麼,但覺得其實她們應該也不會理會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從一年前疫情剛剛開始後,
就把所有地方(包括我家這棟大樓)都當成可能有漏洞的原因。

自身的警覺敏感真的很重要啊!(歎)

1.jpg  
Feb. 4

剛剛從車廠回來!
原本以為要花大錢了!
因為有聽到怠速時引擎變得比較大聲,
儀錶板上顯示的怠速也比平常稍高了一點~

前天跟車廠老板先電話聯絡了一下後,
本來以為可能要換個零件之類的...
結果今天開去車廠給他們家的師傅看過,
說一切都沒問題,應該只是車子老化的正常現象!
喔喔喔~~~太好了!

跟這個車廠來往二十多年了!
現在這台車從過了保固期後就都在這裡保養維修。

很喜歡這家車廠,
老板人很古意(台語),而且很專業,
師傅也很老實很專業。
車廠因為專作德國車的改裝,生意很好,
但對於我這種不玩車、一台車開到老的老客戶也一樣重視。
這一點很讓我放心。

所以今天師傅說我的車車沒問題,就只是老化,
然後還幫我清了積碳、檢查胎壓、機油等等,
然後因為完全沒換到零件,
完全沒算我錢!@@
就讓我把車開走了~~
喔喔~真是糾感心!

開出車廠,想說那就順便去驗車吧!
於是在好暖好暖...呃...其實是很熱很熱的冬陽下,
就當成久違的開車逛大街,
順便經過以前念書的大學、上班的大樓,
開到驗車的車廠。

因為是很老很老的車了,
每次驗車都會有點擔心不知哪裡會不會出甚麼樣的問題而過不了關?
但今年還是一樣順利過關!Safe~~~
太好了!
這樣我過年前就把該搞定的車事都解決了!

我今年運氣果然不錯,
跨完年後諸事順利!
現在覺得神清氣爽極了!!!!

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很珍惜!很珍惜~~~

3.jpg  
再次提醒,
因為看到越來越多身邊臉友在談論clubhouse 這個軟體,
然後因為需要有邀請碼才能加入、
獲准加入的就彷彿多了點別人不知的優勢,
於是勾起越來越多人想加入⋯⋯
種種的飢餓行銷策略,
加上中資背景⋯⋯中資背景!中資背景!!!!
這陣子的爆紅有點蹊蹺⋯⋯

請慎防!請慎防!


Feb. 6

引述網友在我留言後方回覆的內容:

--------引述分隔線---------------

只要和中資有關,綁真實電話的app都要小心,這是實名制之始。
我曾因爲工作使用微信,
有不認識的人包了一個5 cents的紅包給我,
結果當我要關掉微信帳戶時,
這個紅包沒有清空無法關閉,
清空的辦法是要我登記自己的銀行或信用卡,才能清空錢包。
後來我放著就不管它了,至少裡面資料只有我的email和英文名。

--------引述分隔線---------------

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要下載新的app時一定先查詢創立該app的背後公司背景資料的原因!

只要是中國公司的,我就不下載了。
這世界這麼大,沒有一定要下載中國製app的道理!
我大可不用!我寧願不用!


 
在網路上看到一本科普心理學新書的內容介紹裡提供了一個「爛好人指數調查」。

我做了一下,
嗯~果然,毫無意外的,
本人分數落在最高的那一組。

這也沒什麼好驚訝,
我知道我就是這樣長大、活到現在的。

重點是覺察後該如何把自己愛回來。
知道如何在想說不的時候堅定說不。

但舊習慣很可怕,
那像是內建程式,
即便想真的徹底改變自己,也很難一下子就改得過來。
除非你整台電腦重灌.....

所以常來我這裡看文章的人就知道,
這幾年我一直在喊著類似的話,
一直喊著一直喊著~~

因為要不斷提醒自己。
因為要不斷鼓勵自己,
因為還要不斷告訴從小被洗腦的自己:
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愛自己不是自私、不是任性,
愛自己是對的,不是錯的。

在這世上,首先要愛自己,
自己穩住了,把自己顧好了,
有餘裕,才能去愛別人。
自己的根歪了、甚至自己的根沒了,空了,
那要如何愛別人、照顧別人?
那都是假的。那都是自己騙自己的。

當人生來到重新排序的那一天,
你才會知道我說的這句話的意義~~


#想成為不怕被討厭的人
5.jpg  
 
本人年紀大了,對於聲音越來越敏感。
越高頻的、說話越連珠炮的,
我已經無法接受了...

咦?年紀大了不是會重聽?
或者聽覺比較遲鈍?

好吧!那就怪給遺傳吧!
因為我媽就是到現在八十幾歲了也對聽覺還非常敏感,
而且還有越來越敏感的傾向....
反正怪給老媽就對了!XD

最近因為放自己三個月寒假,比較有空坐在電視前。
發現傍晚時段有些新聞台主播的聲音非常高頻,
然後為了播報一連串的新聞,從頭到尾好像都不用換氣,
一口氣用非常快的節奏連續播報十幾條新聞,
中間不用換氣不用斷句不用換行,甚麼都不用!
就可以滔滔不絕從廣告結束後就一路播報到再次進廣告...

好.可.怕!
那是聲音轟炸!!!
我聽過一次之後,再也不要聽這人播新聞了!
我覺得我的腦袋快被炸開了!

當然,後面時段的新聞、政論節目也有這類型的人。
情緒激動的、手舞足蹈的、跟著主持人一起high到青筋暴露的....
這種方式已經行之有年了我知道,這種我早就敬謝不敏。
但是純播報新聞的也能這樣報,我真的好驚駭.....

所以現在只要轉台不小心轉到那個主播的新聞時間,我一律快速跳過。
生怕自己被轟炸到耳朵生病。

其實我從小聽覺一直很敏感。
我沒辦法聽整齣歌劇。

因為太高頻,覺得耳朵聽得很累腦子很脹、
聽久了對腦子的壓力好大。

然後像夏川里美那樣的聲音,
美雖美,但那高頻尖銳的音色,
聽一首兩首還可以,聽到第四、五首就覺得腦子開始滿了,
再來就覺得壓力很大,必須關掉音樂....

我對大型交響樂的耐受度稍微好一點,
畢竟中間會有強弱快慢的樂句和樂章去平衡;
但如果可以選擇,
我寧願選小編制的室內樂,編制越小越好,
最好就是獨奏曲。

小提琴高頻,我也是只能有限度的接受,
還是中提琴和大提琴最服貼我的耳朵~~

這幾年年紀大了,對聲音越來越敏感,
我現在電視的聲音都開得很小,有時候音量2就夠了,
看日劇或BBC和英文的節目台時,
因為要練聽力,大概開到4~5也就很夠了。

對於聽覺,我現在處於越安靜越好的狀態~
所以吵雜的環境我也很抗拒。

如果可以的話,一個人最好。
不驚不擾。
6.jpg  

Feb. 8

敬告諸好友:
基於最近爆紅的clubhouse會自動上傳手機上的全部通訊錄,
麻煩一下,若您要加入clubhouse,
煩請將我的所有聯絡資料,
包括手機號碼、email刪掉,
謝謝!


據說中國那邊禁了clubhouse。
我要強調,重點不在中國禁不禁這個軟體,
而是這個軟體的伺服器是不是在中國,
以及這家公司(在上海)會不會受到中國政府的控制。
一樣不可輕忽!

我還是一樣,麻煩還想加入的朋友,記得刪除我的聯絡資料!

下面是我在其他臉友臉書中看到的討論,在此引用:

--------引述分隔線---------------

「我覺得是不是中資是一個點,另一個點是經營管理方式。
  如果跟ZOOM一樣,在Clubhouse上,
  用戶的聲音和對話內容會儲存在「聲網」(Agora Lab, Inc.)的伺服器或資料庫裡,
  而中國政府對此公司有控制權的話
  (因為此公司在上海,所以如果中國政府要什麼就得給,要他做什麼他就得做)。
  那就真的要小心為上。

  聲紋跟指紋一樣,可以辨識身分。」


另,引述蔡依橙的閱讀筆記:

聲網是家中國公司,
根據中國國家情報法第七條,
任何中國公司都必須配合國家情報調查需要,而且必須保密。

所以,如果你還在懷疑聲網會不會把資料提供給中國政府,並用於整肅與國家不同意見者,
還想等聲網的公開發言,那這個問題就問錯了,想法也錯了。
因為聲網「一定會」提供中國政府要的資料,
不管是錄音檔、轉文字檔、聲紋資訊,都一定會。

而且,你去問聲網的時候,他們「一定會」否認。

--------引述分隔線---------------


Feb. 11

舊曆年還沒過呢!
結果除夕晚上回到家時,
因為一邊開車一邊跟火星人在討論比較重要的事,
結果車車進停車場時,
後車門和後保險桿不小心擦撞水閘門柱!
啊!結果我還腦子轉不過來,
硬是把車車開進升降梯,造成車子烤漆更嚴重擦傷....

好吧!驚魂甫定之後想,就當作破財消災吧!
說不定這樣是擋掉了更大的災厄~

還好只是這種程度的傷損。
重新烤漆是一定要的,但還好應該不用重新板金,
只是後保險桿有點鬆脫,要固定好可能要花一點工夫了....

人沒事就好。車子也沒大礙,就只是難看了點,花點錢補妝回來就好。
花錢消災~花錢消災~~~

文圖不符的春聯交接圖,也算是見證台灣的歷史了!
DSC09415.JPG  
我等著這個厄運年快快過去!
結果竟然還給我臨去秋波...(翻白眼)


Feb. 22

請容我再引用一篇文章,作為我對網路社群媒體裡一窩蜂現象的憂心。

Clubhouse大批房間交談被公開!安全疑慮大爆發,事件懶人包一次看


Feb. 21

「彩虹病歷簿」第三集,剛看完。非常好看!
果然岡田惠和!(大心)


Feb. 24

火星人去上課,我的看片進度變得超有效率!

剛剛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頭兩集!

很不錯看喔!
最驚人的是它的完全再現中華商場!
完完全全就是我青少女時期的中華商場啊啊啊~~~

還想起我的「似曾相識」原聲帶唱片就是在那裏一家一家唱片行找,
從第一棟開始找到最後幾棟時才終於找到.....

好懷念的地方~~

然後,它就是在我跟火星人去歐洲蜜月旅行期間被拆除的。
我清楚記得那時從桃園機場回台北,
坐著客運車進入市區時,
往右手邊一看,
赫然發現那一整排房子沒了時的震撼!


Feb. 26

剛看完一段非常精彩的深度對談!(臉書直播影片)
公視「天橋上的魔術師」原著吳明益與影像改編的編劇(之一)兼導演楊雅喆的對談,
雖然長度很長,但如果有時間,
我真的很推薦好好聽過看過至少一回!
很高興也很感動看到台灣這一代中堅藝術家們的天分和努力開出這朵美麗的花!

吳明益 x 楊雅喆 對談 (請直接點下一行的斜體字連結)
菲林與稿紙 - 關於影像藝術與文學改編
 

然後,我的非重點如下。XDDDD

1. 文學與影像改編作品是文字語言和影像語言的轉譯過程
2. 轉譯中最難的是魔幻寫實這塊。
3. 楊:如果老師後面還有看到並不屬於小說明明確確的那樣寫下來,
    但我轉譯得很好的時候,傳個愛心給我好了~~
4. 吳:那家發記皮鞋不是我家,這到底誰家呢?....
                                     我在那邊走來走去...啊!我知道了!
                                                                           這是那個「戀戀風塵」,
                                                  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裡面阿遠跟阿雲去買皮鞋的那家!對吧!
  楊:是。那,我又要送一顆愛心給你了是吧?LOVE~~~
5. 楊:哇!我要遠離你(吳),電磁波好強啊!

7.jpg  
Feb. 27

我家也來下架鳳梨!!!

到清明時節逐漸進入產季是吧?!
反正我家是水果大戶,很能買!
因為我家有隻果子狸,很會吃!XDDDD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